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醉夢百年---『醉卧春風裡,夢中有她』

醉夢百年---『醉卧春風裡,夢中有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也許有過那樣一天,我們相背相離分走到永遠,再不相見。

  我說,忘記你需要三年,三年過,滄海桑田,一條路走到了終點,從此面向路的兩邊。

  我說,忘記你需要百年。於是才有一盞燈燭相伴,留這一生都在盼。也許終生遺憾,一人感嘆,觀韶華白首,世事變遷。是不是有一天我們也曾轉身追憶往昔,回望百年。

  匆匆歲月過,人已老去,人已老去,故人難再見,怎能沒有遺憾。

  那道身影浮現,佝僂着身軀,背對着我,走在殘陽中,晚霞下的凄艷。曾經的選擇,那樣一個人終未忘卻。憔悴的面孔,已無初年的笑語歡顏。舉世茫茫,融不進那滾滾紅塵中,唯有一根青竹拐杖相伴,始終分立,天際的身影拉的很長,蕭索而孤單。再相見,再也不見,你曾心中有他,而今可還憶起?

  再給我萬年,等待一個輪迴,等待一次重逢,不迷離,再續當年,終有了後世的今天。

  願意等,百年怎樣?千萬年又何妨。

  如雪很美...我只靜靜的看着她,沒有結果也罷,我愛你,所以放不下。



醉夢百年---『醉卧春風裡,夢中有她』 標籤: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