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只留清荷在人間

只留清荷在人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角洲的荷花塘,總是不經意的路過,而莫名的親切感總是讓我駐足。生命和青春怒放的仲夏:朵朵荷花,亭亭荷葉,玉立在水面上。似乎整片天地都籠在無邊的生命和青春的氣息之中。

  我一個人的村莊里:一彎清塘,一柄荷葉,一朵荷花,足矣。沒有四季如詩一般的變化。盛夏的熱情奔放永遠流傳於這片蔚藍的天空中,一切都是那樣的靜謐寧和。一個人站在荷花塘邊,看着生命和青春在嬉戲,在交融。

  或許,有一天,我會老去,會死去,會永遠消逝於虛空中。村莊變成一座空城。等待着,等待~~~~~

  於是,我的靈魂,在遊盪:江南江北,河東河西。為了那個村莊,尋找着,尋找~~~~

  秋風蕭瑟,煙雨朦朧。我路過很多荷花塘,卻都是一片枯敗:荷花凋零,荷葉散落。塘邊行人絡繹,熙熙攘攘。只為那些“無所謂”而奔波忙碌,卻不知生命和青春正在悄悄流逝。終究有一天,也會如這荷花般煙消雲散,到那時才醍醐灌頂,翻然悔悟。的確:沒有人知道生命和青春在流逝,而所有人都知道生命和青春已經流逝!

  靜立於三角荷塘邊,蒼蒼白髮,感嘆生命和青春的失去。是啊,人生無再少,流水不能西。卻意外的沒有一絲遺憾,而流露出深深的欣慰。只因為早已明白,於是將自己的一生都留在青春的天空下,沒有一絲消逝。從弱冠努力求學到古稀精忠報國,始終都保持着生命和青春的活力。對着殘敗的荷花塘,沒有一點消沉,只因為,明年夏天又是一片欣欣向榮生命和青春的怒放。

  虛空中的靈魂,突然明白:自認為掌握自己生命和青春的荷花塘,雖然仍然是荷花爭艷,荷葉玉立,卻流露着絲絲死亡枯敗的氣息。是啊,我的生命,我的青春,到底被我用來幹了什麼;是閉門造車,還是孤芳自賞。我不知所措~~~~~~

  我一個人的村莊,我的荷花塘,我的青春,我的生命!

  真是我一個人的嗎?

  不!

  他們屬於這片天空!

  我將村莊里荷花塘的生機,毫無保留的注入到三角洲中。漸漸的,群芳爭艷,荷花朵朵盛開,荷葉亭亭玉立。而我和我的村莊,卻徹底的消失在這片天地中,凝結成一滴靈魂之淚,飛落在最後一株荷花骨朵上。剎那間,芳華盡釋~~~~~

  人生無再少?深秋荷花開!

  留下一塘清荷,流傳着生命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