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人生。愛情。親情

人生。愛情。親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隔一段時間就失眠一次,而每一次正是用時間整理心情的時候,所以沒有因失眠煩躁,也不感憂慮,只是在整理心情的過後,總還有許多朦朧`不清的感觸,總不能把心底之中的事情理順,帶着困惑,帶着不能判定對錯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天。

  一直把人生當作成一個劇集,自己只是劇集里的一個演員,不擔主角,不追明利,不為人注意過平靜平凡的生活的人,所以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人,所以年少的心很純凈。當經歷過分離的痛苦得到的喜悅一次次地交替重演時,各種各樣心情毫無先兆到來,而每種心情在不同時間演繹不相同的故事,有時連自己都不知道,人為什要面對而不選擇逃避。很想達到一種境地,“心如止水”,因而強迫自己進入寂寞的狀態,然後把寂寞轉化成平靜。

  然而當每天懷念過去,面對現在,籌劃將來時,想只不過是沒有空間限制任由發揮的幻像,現實永遠是現實,人只有溶入角色里演各自的戲。

  因為對過去太多的思念,一個多情的人便希望尋找真正的理解,一個心靈一致的人,於是感情就如潮水般不斷付出,不斷收回。在情感的波浪中飄零,在浪尖上凌波踏步,在浪與浪之間奮力掙扎,在浪底下品嘗灰色的絕望。日子充滿喜怒哀樂而不再單調,生活的色彩在幻變的心情間染成各種各樣的顏色。別人說我是一個浪子,我知道自己不是,浪子不帶感情,不為誰停止流浪的腳步。我只是尋找相知的人,每個女孩停留我身邊的日子,相信她都很幸福,而每一個離去的女孩對我而言都是傷痛的離別。歲月無情人有情,記念她們如我記念親人一樣,每每想起那心情笨拙的語言卻無發表達想念之情,常常在為她們心軟的同時為自己難過。

  看到親人從身邊不斷離去,仿然間看透生離死別,以前對死亡這詞有恐懼感,從不敢想象當自己蒼老的時候怎麼面對。自父親生病開始,才明白生老病死是必經之路。父親一生不愛說話,誠實。勤勞。節儉,堅強,在他身上找不到值得指責的地方,一直不能理解他可以面對如此的多,能夠如此堅強。當父親知道生命無多時,陪伴在身邊的我看到父親對世上留戀的眼神及無助的雙眼的時候,此時他在我面前的脆弱,在我心中的痛深深了解其實以前父親把所有傷痛留給自己,只為讓我們快快樂樂地成長,而面對他無助眼神,我能做些什麼,我又能告訴他什麼,今天父親已離去,我只能告訴他,當年他的兒子已經儘力,當年你認為不聽話的兒子經已長大,父親,我真的想念你,在夜深人靜人靜時,你知道嗎?多少次,一個兒子對父親的思念時常染濕枕邊,如有來生,讓我們在來生相敘,讓我們一齊去承擔人生風風雨雨。



人生。愛情。親情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