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六年

六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一直以為,悲傷這個東西,一旦你表達的淋漓盡致,就會泛濫成災。我想,讓別人難過我的難過,這是我下賤的過錯。

  柯瑩,時光就是這樣。無論我怎樣沖刷過去,最終浮起來的還是最不想去回憶的東西。

  很多年後,當我站在教學樓的最高處,凝視的卻還是你曾經走過的地方。那年我第一眼看見你,沒有驚艷也沒有歡喜,我只是看着你就在遠方,突兀就闖進了我心裡。

  或許是年少無知,所以放任你的身影在我的心底潛伏。不曾想到,對你的感覺卻在我身體里滋生長大,成了我不可挽回的命中注定。直到你離開以後,我才懦弱的承認,那就是喜歡了。

  在那個斑駁的年代,我所有的記憶都有關於你,你的任性、霸道、還有哭泣和眼淚。直到我選擇長大,我才明白之所以當初從不責怪你孩子般的壞脾氣,只是因為我早就那是看透你僅存的堅強。你就像個娃娃,就算滿心傷痕也要倔強着微笑。所以我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你,包括我自己。為了你,我開始打架,開始惹禍,開始一步步走向墮落的深淵。只是看着你安寧的微笑,我就無所畏懼了,就算是墜入地獄六道輪迴,我甚至恍惚,以為這就是幸福了。

  你離開的那一晚,我轉身不看你落淚的樣子,我怕自己會忍不住推開你的親人帶你離開,後來我想,如果我真的這樣做了,那我們會不會就在了一起,你會不會就相信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你,還有一個不顧一切想要保護你的我在你身邊。

  後來,沒有你的後來,我坐在時光的夾縫裡看着年華從我身邊流走,轉逝而過。六年,柯瑩,我讓自己在時光里擱淺六年,直到有一天徹底記不清你。

  我彷彿又聽見你在我身後輕輕的唱:時光走走停停,一直都是我一個人在流浪。時光一秒一秒荒蕪,我的流年變成了一座墳,不管我怎麼掩埋,墓碑上鐫刻的都是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