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心理的長河

心理的長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心理的長河;散落了一地的芳菲。那停駐在回憶里的年輪,斑駁了歲月。滑過眼角的淚痕,刺痛了心扉。是誰,撥動了一世的琴音,驚彈那一曲互訴衷腸的柔情。可惜了那情意,雨絲如綢,端了心腸!

  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始終沒有找到一絲歸屬感,還是你在跟朋友們一起吃飯開心地笑着的時候閃過一絲落寞。不管你現在是在努力着去實現夢想卻沒能拉近與夢想的距離,還是你已經慢慢地找不到自己的夢想了。你都要去相信自己------心理的長河。沒有到不了的明天。並且你的明天會更好。

  風雨過後,眼前便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便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一個今天抵得上兩個明天。撕一張日曆,很簡單,把握住一天,卻不容易。------相信別人,放棄自己,這是許多人失敗人生的開始!------在最艱難的時刻,更要相信自己手中握有最好的獵槍。相信你;我心中的愛;心理的長河---------

  這個世界,在急速的變化,從先人的石器時期到今天的信息化時代,無不透露着人類創造史上的文明與快速的發展。那麼,今天我也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創造一下我的文章 ——

  心理的長河-------鷹王男人和企鵝女人

  絕不是做作,也並非虛假,只因來自一份偶然......

  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男人與女人。是啊!沒有男人與女人怎麼會有這個繁華的世界。這個世界要想發展當然需要鷹王男人和企鵝女人,沒有了這些,哪有人類的文明,哪有世界的發展,所以,只有一起堆積智慧, 鷹王男人和企鵝女人才會更好的發展。

  因為某種原因,我的心情很不開朗。看着天空,想起你的眉間;橫着冷冷的清秋。無論怎樣的;北方高原風雪感戀,也難比你心中的;靜靜流淌頓河水。

  瞬間,腦子一動,就這麼偶然,灰白的流雲將你的心再次啟程,飛花告訴你,你的心嚮往靜靜流淌頓河水,那裡有你想要的太湖湖畔,有煙雨蒙蒙愜意幻想,有你心動的她,儘管你對干山高原風雪感戀,也難說服的了你這個想做一顆水分子的心 ......

  是的,你心動了,濕潤的眼睛夾雜着心裡的劇動,捂着胸口仰着頭顱,就這麼離開了高原風雪。奔着流淌頓河水而去,一路上,你回憶着從前,一路上,你默默的悲傷,一路上,你想念家中的她,一路上,你想着流淌頓河水,一路上,你鼓舞着自己,時而踮起腳眺望運河的方向......

  你心裡的;流淌頓河水

  正如《荀子·正論》里說的那樣:堯、舜者,天下之英也。

  《禮記·辨名記》:德過千人曰英。

  《淮南子·泰族》智過萬人者謂之英。

  沿途的思考,窗外的矗景,工業與土壤夾雜的味道,忙碌的人們,都統統縮印在你的腦海。

  想着,計算着,把腦子裡儲存的東西翻閱着,當過濾到最後,得出了一個怪怪的答案:

  ——男人是雄企業,女人是雌企鵝——

  冷不丁的連自己也覺得怪怪得的這句話又該怎麼解釋呢?

  我是這樣認為的:男人是雄性,每天在想着發展或者是有一天擴大自己。自然給人的視覺是忙碌的,很有成就小企業或者大企業的動感,仔細思量起來,此舉即感人又是何等驚人!希望我的判斷能是正確的——

  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老公有事業心有事業感。當然,男人們努力了,甚至是收穫了,受益的其實不光是國家的稅收,還有男人的成就感,女人的滿足感。這個時候,女人就會有夢想,有了男人的努力與收穫,女人甘願有一台電腦,做一個高級美麗式的企鵝,坐在家裡,安詳着幸福,享受着四、五十歲的時光。

  當然,此文章一定有失誤或是有不精確的地方,有待未來去辨證。無論怎樣,男人也有不順風順水的時候,除了男人們自身的堅強,還需要女人的支持。在最危難的時候,男人比女人其實更脆弱!但是請男人們注意了,當你順風順水的時候,記得要多回家陪陪自己的女人,因為你這個時候不回家,女人在感情上也是最脆弱的!有一個經典的語言我還是能夠記得起,——男人是女人的全部———

  問題闡述到這裡,我想說的是:男人是雄企業也好,女人是雌企鵝也好,都是需要將情感堆積,用火焰般的光芒和力量將事業和家庭進行到底......

  一切皆因這次心理長河之行;不是偶然的偶然--------一言驚醒了夢中的我。我才有這怪怪的想法。

  末了,趕緊將我敲鍵盤的手慢慢止住,我想我也該收收我的心了......

  心理的長河之行,豐富着我的理想和不曾停止的旅程。

  又道是:花褪紅,青杏小,白鷺飛,煙雨消。竹林青翠,綠水繞,牆裡鞦韆佳人笑,牆外行人牆外道。笑漸不聞聲漸俏,多情卻被無情惱。

  心理的長河,我愛你,愛你深邃的眼眸,愛你和藹可親的慈眉善目。愛你的善舉,更愛你的外慧內剛、吸天地之精華,日月之綠水,似一處清純處子,以最美的姿勢奉獻人間的鷹王形象。

  心理的長河,我貪婪的不想離開你,是因為你美的像一幅畫。

  夢想着偶然能有一天你淌進我心裡,不再讓我的心在你長河裡流浪......

  其實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