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屬於稀疏氧氣的普渡

屬於稀疏氧氣的普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空總是灰的深沉,沒有語言的世界空白的無助,打點好應該的行裝.一步一步頹廢的行走.上拉一班很普通的客車.來到這個簡單而陌生的地方,公安!一個名字很安全的地方。

  下拉車冰子一直在那等我,看着她,心裡有一種很熟悉的慰勞感。我們一直對着微笑,好象一種久違了的感情,在嘴頰上慢慢上游。游滿拉本來傷悲,無助的臉旁。丟給她一包雙葉!這是我答應她的,她混喊拉二聲然後滿懷歡欣的收進左邊口袋,我獃獃的看着她,心想她一定是個很樂觀的女人。

  “恩,你這裡很幫也!”

  這是真話,我真的很喜歡這裡,很大很大的平原地區,很多很多的木棉花,只是在11月的世界里枯萎的陶醉不醒。遠視着遠方的揚樹,她說很多人的墳墓在那裡,很不吉利。我笑拉笑!卻很是喜歡那熬煎中的平靜。下午5點的空氣裡面,夾雜着的陽光,總是特別的詭異。臆造出屬於這個世界的平靜。

  她看了看我,我們這兒沒什麼好玩意。知道么!我天天上網都快變異成為蜘蛛俠了!這都不說,這兒上網還用二元錢一小時。

  我說“我是個好打發的孩子,不花什麼錢,我就愛看點風景”

  空氣裡面總是盤旋着一點無助的情緒,不塌實的風向著北方襲去,遺留下一片風沙安慰寂寞。我拉着冰子本就冰涼的手在並不太清晰的小道上四處遊走。感受着冬季中的寂寞。前方的河流在灰暗的空氣中表現的那麼不安定。或許是乾枯世界中的水源,別樣的風情,總是沾染我們的眼球吧。我問冰子“那是什麼 ”她說,那是普渡河,名字很好聽吧!她停頓了下,可是這裡死拉很多人。我看着她,她的表情那麼的淡定,沒有一絲的憐憫。我想她一定是個苦命的女人。

  和冰子坐在河灘上,她的嘴裡含着一塊糖果。柔麗的發上失去了本應該的青,就好似這兒,灰色的季節破壞了這個乾淨的世界。普渡河的普渡在這個世界這麼的緩慢,平坦着描寫着凄涼,寒冷,死亡,以及又一新生。

  我笑拉笑拔取那些屬於這個時代的痛苦,口腔里隱瞞着許多許多的痛苦。

  岩石顏色一般的河流,在灰色的空氣里。掙扎的著作屬於自己的理性,淡漠的流動。只是在一個又一個的時代過後,淡了的只是鮮血的艷麗。卑微的鴨子的河中痛苦的遊走,以尋找另外一個同樣命運同志。我看不清楚它的眼睛就象搞不明白自己的方向一般。只在痛苦中摸索着黑色的孤寂,任悲傷爬滿拉本就幼稚的眼皮然後孩子一般的固執的,仔細尋找夢想。可是夢想始終是夢想。永遠的遙不可及,如風一般永遠捕捉不到。遙望是唯一的解藥。

  旅客永遠是旅客,冰子拉着我回去!在家永遠安分的我在她家也一般的安分的討好。安分的睡覺,安分的起床,只是不安分的回憶那普渡河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