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人生就像神廟逃亡

人生就像神廟逃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人的一生就像神廟逃亡,只有不停的奔跑,才不會被他人追上。

  神廟逃亡是風靡一時的小遊戲,很多人都玩過,當然也包括我,剛玩的時候每個人都跑不了多遠,玩了一段時間,手法熟練了,跑的比剛玩的時候遠了很多。正所謂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只有努力,才會有回報。

  雖然玩了很長時間,但我一直都不清楚神廟逃亡屬於哪一類遊戲,而我一直認為它屬於益智類遊戲。在茅以升看來,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則靈,不用則廢 。然而我一直非常喜歡他的這一關點,在我看來有時玩玩益智類遊戲也是不錯的選擇。

  卡萊爾說過:“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其實從神廟逃亡就可看出,遊戲剛出不久就已經在網上傳出有人已經通關的消息。可能這個時候,你還只能跑幾千米吧?也有可能直到今天你依然無法將它通關。通關的這個人並不一定是什麼天才,只能說他是比較刻苦罷了。

  在你逃亡的路上,一路都是金幣,當你被抓時,你跑了多遠?收穫了多少金幣?兩個人,在跑的距離相同時,金幣為什麼會不同?因為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當別人在前進的道路上積累財富時,你只是在拚命逃命。

  在神廟逃亡中,死了可以用綠寶石復活。其實在現實中也是如此,當你犯了錯誤,這並不可怕因為你還有改正的機會,只是代價不同罷了。在你前進的路上,越到後面改正錯誤的代價越大,直到無法改正,喪失改正的能力。

  玩神廟逃亡的那段時間,當你跑到在自己心中比較遠的距離,大家都比較喜歡將戰果發到網上,給大家看。這並不是虛榮,而是競爭,一種上進的表現。人類要在競爭中求生存,更要奮鬥。沒有競爭,怎會有前進的動力?

  賢者有言,一個人到處分心,就一處也得不到美滿的結果;這樣的人若遇事不順意,豈足為怪? 當你剛開始玩神廟逃亡時,跑不了多遠,就開始抱怨這是破遊戲有什麼意思呀!不玩了,把它卸載了吧!雖說將時間浪費在遊戲上並不對,但如果你連玩遊戲時的耐心都沒有,你還怎成大事?

  任何人要達到自己的目的,愛也罷,追求也罷,目標必須明確。 哪怕是我想將神廟逃亡玩通關,這也算是一種考驗。

  人生就像神廟逃亡,無論你跑到哪裡,後面都會有人追你。當你越跑越快時,可能你以無法判斷前方的路該怎麼去走。那為何不在障礙中停頓一下,放慢腳步,看清前方的道路?

  前方的路屬於每一個人,只有努力才會有回報。



人生就像神廟逃亡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