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慶祝建軍節晚會主持詞

慶祝建軍節晚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慶祝建軍節晚會主持詞

  序幕:歲月如歌

  女:江山如畫軍旗揚,長城巍峨萬里長。戰火燃盡煙未散,鐵流縱橫保四方。當我們枕着甜蜜的夢鄉,當我們周遊壯麗的山河,當我們遙看藍天上飛翔的鴿子,當我們遭受洪水地震災害的侵擾,當我們的共和國走向富強的征途,……是誰給了我們一個寧靜的夜晚,是誰給了我們這片安寧的土地,是誰放飛了和平的白鴿,是誰給了我們生存的希望,是誰給了我們共和國的尊嚴。

  男:撥開歷史的黑夜,我們看到有這樣一支隊伍,高擎着紅旗在南昌城頭用槍聲刺破了烏雲壓頂的黑暗,迎來黎明的曙光。掠去歷史的硝煙,我們看到有這樣一支隊伍,行進在贛江湘水之畔會師在井岡山上,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回眸艱難曲折的征程,我們看到這支隊伍,穿着草鞋爬雪山過草地,創造了兩萬五千里的奇迹。

  女:寶塔山下鳳在吼,黃河岸邊馬在叫。這支隊伍集結了中華優秀的兒女,眾志成城,挺進敵後,用血肉之軀浴血抗戰,勝利結束了中國百年受辱的歷史。白山黑水起風雲,晉冀魯豫禦敵軍。這支隊伍向北發展,向南防禦,發出解放全中國的宣言。……

  男:戰馬嘶鳴軍號響,狂風呼嘯軍歌亮。腳踏着祖國的大地,肩負着民族的希望。這是一支無所畏懼的軍隊!這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他們向著太陽,他們向著勝利,向著全中國的解放,向著建設祖國,保衛祖國,實現現代化,他們走過了七十七年艱難而又輝煌的歷程,他們創造了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激情燃燒的歲月。

  第一部分:紅色經典

  女:年由共產黨人參加的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確定了聯俄、聯共、扶助工農的三大政策。在共產黨人的協助下,組織了國民革命軍,在共產黨領導下組織了農民自衛軍,革命的矛頭指向土豪劣紳、軍閥勢力、帝國主義列強。

  男:正當革命轟轟烈烈,北伐戰爭節節勝利之勢,原創:年月日和月日蔣介石和汪精衛先後在上海和武漢發動了反革命政變,大肆屠殺共產黨人。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慘遭失敗。

  女:茫茫九派流中國,沉沉一線穿南北。從此“內戰代替了團結,獨裁代替了民主,黑暗的中國代替了光明的中國”,“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並沒有被嚇倒,被征服,被殺絕。他們從地下爬起來,揩乾凈身上的血跡,掩埋好同伴的屍首,他們又繼續戰鬥了”。

  男:寒凝大地亂雲飛,血沃中華乾坤悲。白色恐怖向如火如荼的工農革命運動撲來,中國革命從血的教訓中認識到武裝鬥爭和組織軍隊的重要性。確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總方針。八一起義和秋收暴動,建立了工農革命軍,創建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開始了!

  女:風雲變,紅旗展,山下旌旗再望,山頭鼓角相聞。武裝割據,包圍城市。中國工農革命軍以燎原之勢不斷發展壯大,年月以後,中國工農革命軍陸續改稱為中國工農紅軍。先後粉碎了國民黨反動派四次圍剿,工農紅軍收拾金甌一片。

  男:西風烈,霜晨月。蒼山如海,殘陽如血。由於王明路線的錯誤,紅軍在第五次反圍剿中遭到失敗,年月被迫退出中央革命根據地,開始戰略轉移,進行兩年的長征之旅。

  女:橫空出世,莽崑崙,飛渡關山,敵喪魂,長纓縛龍,軍如鐵,長征兩萬,舉世聞。中國工農紅軍爬過條山脈,渡過條河流;經過個省份;佔領過座城市;突破個地方軍閥組織的包圍,打敗或躲過追擊的中央軍,譜寫了人類歷史上無與倫比的英雄史詩。這是世界軍事史上的偉大創舉,這是中國革命由挫折走向勝利的偉大轉折。

  男:在那個悲慘淪落的日子,離開了可愛的家鄉,在那個民族危急的秋天,他們奔向了殺敵的戰場。從年九一八事變到年七七事變,全中國抗日救國的浪潮日益高漲,十年內戰終於結束,國共合作同仇敵愾,開始了全民族的共同抗戰!

  女:年月至年月的抗日戰爭時期,紅軍的主力部隊改稱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將活動在江西、福建、廣東、湖南、湖北、浙江、安徽、河南等八省的紅軍游擊隊集中起來,改稱為國民革命軍新編第四軍。八路軍、新四軍開赴抗日前線,深入敵後,堅持游擊戰爭,開闢了敵後戰場。在八年抗戰中,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立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績。

  男:八年抗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軍民共殲滅日軍萬人。偽軍萬人,解放區面積達萬平方公里,我軍發展到萬人。抗日戰爭,是中國人民從年以來,最徹底、最偉大的反侵略民族戰爭,抗日戰爭的勝利,雪洗了百年民族的恥辱,從此開創了中國在世界歷史進程中的新紀元。

  女:正當人們共享勝利的喜悅,期待進入和平建設時期,年月底,國民黨反動派悍然撕毀“雙十”和平協定,大舉進攻我中原解放區,發動了全面內戰。中國共產黨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領導人民解放軍進行了年多的解放戰爭。

  男:中國人民解放軍歷經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和渡江作戰等多次戰役,經過戰略防禦、戰略相持、戰略反攻和戰略決戰四個階段

  



慶祝建軍節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