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在榮獲國家二甲中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在榮獲國家二甲中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在榮獲國家二甲中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這陽光明媚、百花爭艷的大好日子裡,全省中醫界的各位領導、各位精英歡聚一堂,隆重慶祝阜南中醫院榮獲“國家二甲”中醫院,共同探討全省中醫事業的改革與發展,我感到非常高興!在此,我代表中國共產黨阜南縣委、縣政府和全縣152萬人民,向前來參加揭牌儀式的各級領導、各位來賓和新聞界的朋友們,致以深深地敬意和誠摯地感謝!感謝各級領導和嘉賓對阜南衛生事業,尤其是阜南中醫院的厚愛和支持;感謝新聞界的朋友們對阜南衛生事業,尤其是阜南縣中醫院的幫助和關注。

  阜南位於安徽的西北部,地處淮河中上游結合部,“襟帶長淮,東連三吳”。面積1842平方公里,轄31個鄉鎮756個行政村,耕地154萬畝,人口152.3萬。阜南,歷史悠久。早在5000年前的新時器時代,已有氏族部落在此定居。阜南,人傑地靈。歷來是人才輩出之鄉、商賈雲集之地。特殊的地理條件,顯示出天然的靈秀,造就出東吳名將呂蒙、明代大將軍蘇仰泉、[找文章還是到☆ ,更多原創!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明末著名詩人劉體仁、解放軍將領聶鶴亭、雙院士劉德培等歷代人傑。阜南,物華天寶。歷來是中藥材種植的最佳處所,焦陂半夏、趙集生薑、王店桔梗、田集蘿蔔等一大批中藥材久負盛名,曾出土春秋時期青銅器“龍虎樽”等一批國家級文物。阜南,環境優美。境內河流縱橫,土地肥沃,雨量適中,光熱資源豐富,擁有林地70多萬畝,素有“名優特產縣”、“天然資源庫”、“中國杞柳之鄉”之稱。宋代大詩人歐陽修在潁州任職期間時常流連於阜南,留下“焦陂八月新酒熟,秋水魚肥膾如玉”等名篇佳句。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特殊的地理環境,厚重的歷史文化,孕育了阜南人民勤勞、樸實、善良的傳統美德,也造就了堅韌不拔、勇於奉獻的拼搏精神。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鼎力支持下,縣委、縣政府帶領全縣人民,緊緊圍繞“加快發展、富民強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打破傳統思維定勢,大力實施“林業興縣、工業強縣、商貿活縣、畜牧富民、科技致富”五大戰略,以工業化為核心,以產業化為重點,以城鎮化為依託,以招商引資為動力,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2005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40億元,同比增長12;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9億(本篇文章來源於← -百度直接輸入“”第一個網站便是)元,增長4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14億元,增長13。財政收入實現1.27億元,增長17。尤其是今年第一季度,財政收入完成6065萬元,較上年同期增收2722萬元,增長81.4;引進外資項目72個,合同引資額12.3億元,實際到位2.12億元,同比增長257.8。目前,阜南的政治社會穩定,經濟發展迅速,班子上下團結,工作運轉有序。全縣人民思上、思干、思發展,呈現“一心一意謀發展,凝心聚力抓經濟”的良好局面。

  中醫藥產業是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瑰寶,有着幾千年的歷史,素有“軒轅創立生生技,皇甫傳編壽壽方”之美譽。由於中醫藥價格低廉、醫病徹底、無負作用,深受廣大患者的喜愛,被中外醫療界看好。為弘揚中醫美德,服務廣大患者,縣委、縣政府於1998年3月創辦阜南中醫院。在省市衛生部門的親切關懷和鼎力支持下,在縣衛生局、縣中醫院班子的堅強領導下,阜南中醫院像雨後春筍,茁壯成長,不到一年時間,就於1999年2月被批准為國家二級中醫院。該院現佔地1.2萬平方米,業務用房1.3萬平方米,擁有病床200張,職工128人,其中專業技術人員達92以上,擁有世界最先進的德國西門子CT和“小獅子王”B超、美國GE彩超、德國電子胃鏡、日本東芝X光機、美國全自動生化分析議等20多台大型設備。阜南中醫院自建院以來,始終堅持“中醫立院,科技興院”,積極探索“繁榮中醫事業”的辦院之路,設立“阜南縣心腦血管病研究所”、“中醫腎病技術攻關小組”,先後創立正骨推拿、中醫針灸、中醫肝病、中醫腎病、糖尿病、體外碎石等20個專業特色科室,成功地開展食道腫瘤切除、肝葉切除、人工股骨頭置換、前列腺切除等手術。現為法院法醫技術鑒定、職工醫療保險、中國人壽保險、泰康保險、太平洋保險的定點醫院。今年3月20日,被省衛生廳正式批准為“國家二級甲等中醫院”,填補了我縣衛生工作的歷史空白,為“全國農村中醫工作先進項目”的評審創造了有利的條件,也為阜南人民爭得了榮譽。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為阜南中醫院成功創建“國家二甲”中醫院付出辛勤努力的醫護工作者,表示親切地慰問!

  “國家二甲”中醫院創建成功,只能是我縣中醫事業健康發展的良好開端。創建“全國農村中醫工作先進縣”的目標任務,光榮而艱巨,任重而道遠。為確保順利通過國家驗收,我再提三點希望:

  一是希望縣衛生局緊緊抓住創建“全國農村

  



在榮獲國家二甲中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醫院見習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