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學生榮獲國家獎學金感言

學生榮獲國家獎學金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生榮獲國家獎學金感言(一)

  能夠獲得今年的國家勵志獎學金,我感到很是幸運,國家勵志獎學金是專門撥款用來獎勵普通高等學校家庭經濟堅苦學生勤懇進修、全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獲得周全成長所設立的國家勵志獎學金。對於我們來說,國家勵志獎學金是無疑就是濟困扶危。它的設立解決了我們一部分學生的學習壓力和家庭的負擔,另一方面也鼓舞了我們的進修鬥志。說國家勵志獎學金在以定水平上可以使我們的短期方針具體化,催促自己愛護保重年光、有用操作時刻。可是進修的目的絕對不是僅僅為了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我們來到年夜學是為了使自己能夠學到更多的專業常識,是在為實現自己的理想打基本,進修的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心理想,回報社會。

  有人曾經說過,人生旅途中,獲獎只是一種助推器,它毫不是你最根柢的動力器。當然這個助推器也是一股不成小視的力量。對於我而言,此次獲獎意義重年夜。一分墾植一分收成,國家勵志獎學金是對進修全力的必定,並促進自己明晰自我定位、劃定禮貌進修立場,雖然國家勵志獎學金和進修成就的口角不是評定一小我能力的獨一尺度,可是在對於小我智力與學習用功水平方面來說仍是有必然的參考價值的,至少使我知道了一年以來自己年夜致的進修狀況,而且讓自己的辛勞支出有了一個必定和回報,讓我在此後的進修中加倍判定方針,吃苦鑽研。

  父親教育過我,仍何聲譽只是對一小我曩昔的必定,而對於未來並不能聲名什麼,真正能代表自己的只有自身的步履,所以此次獲獎對我來說是一個終點更是一個起點。

  在進修方面,它使我更有抉擇信念去進修,使我體味到全力進修不僅能學好專業基本常識,為往後的人生道路打好基本,而且經由過程自己的勤懇也是能減輕家裡的承擔的,使自己能相對輕鬆的面臨我們的進修和糊口。所以非論為了自己,怙恃仍是社會,我將會一如既往的當真進修和工作,不竭提高自己的進修和工作能力,成為一個優異的人。

  糊口方面,我一向也是曲儉節約,我想,一個鋪張華侈的人是不配獲得國家的扶助的。在與同窗的交往過程中我也是盡自己最年夜的全力來輔佐他人,非論是對黌舍,教員,仍是四周的同窗我的心裡一向懷着一種莫名的感謝感動。

  常日里我也看到了良多同窗對於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立場,拿到錢之後就馬上消費完了,儘管這些錢是我們靠自己的全力爭奪來的,可是作為年夜學生,我們應鈣揭捉?會理性消費、進修投資,使國家勵志獎學金闡揚最年夜效應,更有益於自己的進修和糊口。所以非論是在膏火仍是糊口費方面,我想我會把它用在最需要的處所。

  然而,僅僅如斯是遠遠不夠的。當我拿到國家勵志獎學及的時辰我的心裡有很深的觸動,我親自體味到了國家給我們的關切與輔佐。在感謝感動的同時,我也想着回報。作為一名學生會成員,我此刻能做的除了好好進修之外就是好好工作,為同窗、為教員處事。此刻我正擔任法學院第二學生會的工作有些繁瑣,可是我一向把它算作一種進修,一種磨鍊,一種感恩,一種回報,在工作中我體味到了為巨匠處事後的知足和支出的歡愉。

  國家勵志獎學金是對我的一種必定,一種鼓舞激勵,一種輔佐,它給自己供給了更好的進修前提,可是毫不會成為我去全力進修全力工作的獨一目的和動力。我們都有着比這更久遠更高的方針和理想,所以無論有沒有獲獎,對我而言,我城市始終判定自己的方針,全力進修,回報社會。

  學生榮獲國家獎學金感言(二)

  當我得知自己榮幸的獲得國家獎學金,並將得到學校的表彰時,伴隨着激動與自豪,更多的卻是擔心與緊張。作為一名國家獎學金獲得者,我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經歷值得領導老師和同學們這樣信賴。但是此刻,我提起筆這裡,突然有一種衝動壓抑了心底的膽怯,這個衝動來自那張的獎狀,來自這獎狀上閃亮的"國徽"!

  國家獎學金,是國家教育部對在校本科生的至高肯定,代表了這個泱泱大國和她十四億公民對我們的鼓勵與期待。是國家為激勵學生勤奮學習、銳意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表現特別突出而設立,體現了正在騰飛中的中國關注教育和培養傑出青年一代的決心,國家獎學金是對獲獎者的至高肯定。我們每一個獲得者都應該為能獲得國家獎學金而自豪,因為它更是新時代引領中國勇往直前謀求發展的號角。

  國家獎學金獲得者應該是青年學生中的典範,在他們身上應時刻體現出青年學生胸懷祖國、志向高遠的優秀品質,刻苦鑽研、嚴謹篤學的高尚精神,投身實踐、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今天,成長在和平年代的大學生,浴血奮戰、硝煙瀰漫的戰火已離我們久遠,但我想誰也不會忘記:我們今天的和平是無數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用滿腔熾熱的鮮血和忠誠換來的,他們將人生的支點牢牢地架在了鮮紅的國旗下。幾十年的上下求索,幾十年的勵精圖治,一代又一代革命之士忠貞不渝地實踐着在國旗下的莊嚴誓言:身先士卒,鞠躬盡瘁!報效祖國。幾十年前,先輩們是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們做到了。今天,作為新世紀大學生,我們要為"中國騰飛而讀書"!

  每當我仰望着冉冉升起的國旗,遐想聯翩:如果真的時間能夠倒回,我多想回到86年前南湖的遊船上,親眼見證黨的締造者,用愛國的火炬照亮舊中國的黑暗和新中國的光明;我多想回到"一二九"運動時的北平,親身經歷那時的大學生憑着一腔熱血為了國家和民族奔走呼號;我多想回到1949年的10月1日,親耳聆聽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對着全世界宣稱:"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的萬丈豪情,"一萬年來誰著史,三千裡外覓封侯"的凌雲壯志,都在那一瞬間撞擊着每一位普通中華兒女的心臟!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百年的戰爭創傷留給了我們太多慘痛的教訓,分裂的中國遭受了太多的欺侮與嘲弄。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我們的貧困地方還有待進一步治理,我們的整體經濟還有待進一步騰飛。在現今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式面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依然是影響我國綜合國力發展的重要因素,落後就要挨打的警鐘依然時時在我們身邊敲響!君不見,貪婪與掠奪鋒煙四起,薩達姆被斬首,伊拉客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作為中華民族的熱血青年,首先感覺到是什麼?是責任,是使命!國家富強的使命就寄托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

  今年,是延續改革開放三十載、騰飛中華再創輝煌的一年;今年,是奧運精神之花將盛開在東方文明聖土上的一年!"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些什麼!"國家和人民渴求拔尖創新人才出現,"少年強則中國強",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當有人質疑中國未來的發展在哪裡時,手中這份沉甸甸的獎狀讓我們發自內心的呼喊:"當祖國需要的時候,未來就在我們肩上!"祖國,感謝您對我們的關愛,今天我們沐浴着黨和國家的陽光雨露,承受着黨和國家的恩情,這一切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親愛的祖國,我們會在爭先奮進的賽場上,為您編織出彩燈雲錦;我們會在拼搏騰飛的擂台上,為您唱響千百年來澎湃的激情。當代優秀的大學生會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回報社會,讓關心和培養我們的國家、學校為我們而驕傲,明天我們將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獲獎是對我一個階段學校生活的肯定,以後的路我將堅持不懈,立志求學。更好的做到:堅定信念、自強不息。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嚴謹篤學、勵志成才。崇尚科學精神,樹立嚴謹學風,潛習刻苦磨練,不斷豐富新知識、新技能,積極吸收借鑒人類文明優秀成果,努力把自己培養成優秀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投身實踐、勇於創新。積极參加各類社會實踐活動,在實踐中開拓創新,培養自己的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把民族精神與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結合起來,在時代和社會的發展進步中汲取營養,提升能力。修養道德,砥礪品行。加強道德修養,弘揚文明新風,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養成文明行為和文明習慣,培養艱苦奮鬥的作風和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感恩社會,報效祖國。終身不忘黨和人民的關懷,自覺把自身利益與國家命運緊緊相連,做體現時代進步要求的新道德規範的實踐者,做新型人際關係和良好社會風尚的倡導者。勇於擔負時代的重任,努力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貢獻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直掛雲帆濟滄海,乘風破浪會有時",寫下這些堅定的言語,開始新的征程。大學時代,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榮譽就好比是圓形的跑道,既是終點,又是起點。不管曾經取得怎樣的成績,都只代表着過去。願我們在新的起跑線上,為奉獻插上激情的翅膀,在青春的隧道里穿行,褪去天之驕子的虛名,為國家奏響最華美的前進樂章!讓我們一起努力,勇於攀登,"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請盡情地放飛追求理想的希望之翼,叱吒時代的風雲;用智慧與塌實的腳步,走進生機勃勃的明天;用激情與意志去譜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壯麗的青春樂章。



學生榮獲國家獎學金感言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