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慶祝八一建軍80周年講話

慶祝八一建軍80周年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慶祝八一建軍80周年講話

  大家好!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來臨之際,我們在此歡聚一堂,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0周年,共敘軍民魚水深情。藉此機會,向全鎮廣大現役官兵、預備役軍人和廣大民兵,致以節日的祝賀!向全鎮退伍軍人、革命傷殘軍人、轉業複員軍人、軍烈屬和軍隊離退休幹部,表示誠摯的慰問!並對光臨會場指導的各位領導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義一聲炮響,人民軍隊在戰火中誕生了,中國革命從此揭開了嶄新的篇章。在戰火紛飛的革命戰爭年代,我軍以大無畏的英雄氣概、超乎尋常的革命毅力和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克服了無數艱難困苦,歷經無數次浴血奮戰,最終戰勝了強大殘暴的敵人,奪取了全國政權,贏得了最後的勝利。新中國成立后,人民解放軍繼承革命優秀傳統,弘揚革命精神,捍衛了國家的獨立、主權和尊嚴,積極支持、參與國家經濟建設,為維護祖國和平統一和社會穩定,為推動我國三個文明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

  歷史雄辯地證明,無論是烽火連天的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都不愧為人民民主專政的堅強柱石,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鋼鐵長城,是社會主義建設的重要力量,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民子弟兵。

  近年來,我鎮廣大現退役軍人、軍烈屬在投資創業、富農增收、產業結構調整以及各項社會事業發展中,貢獻出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出了較大的成績,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鎮經濟社會呈現出加快發展的良好勢頭。2003年,我鎮被永川市確定為“小城市”發展,榮獲了XX市尊師重教、XX農業重點項目晚熟龍眼基地,永川市農田水利基本建設、非典防治、安全、統戰等20多個先進集體稱號。

  今年1-6月,全鎮農村經濟總收入實現2.6億元,同比增長30;財政收入實現268萬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4;招商引資成效明顯,協議引進資金4300萬元,江永鑄件廠、XX朱家沱貨運站、川鋒制傘廠、國家級土地整治等一批知名企業和重點項目相繼落戶我鎮;港區建設、XX長江大橋已列入XX市“十一五”計劃。成績來之不易,是鎮黨委、政府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鎮人民緊密團結群策群力的結果,是廣大軍人、軍烈屬大力支持勤奮努力的結果!

  成績固然可喜,但是,我們也應當清醒地看到,自去年區劃調整以來,我鎮輻員面積達128平方公里,總人口8.24萬人,農村人口比例大,農業結構不協調,農民增收後勁不足,基礎設施相對落後,還是一個典型的農業大鎮、產業弱鎮。村居建制調整后,全鎮52個村、8個居,調整為18個村、2個居委會,頭緒更多,任務更重,情況更複雜。面對新形勢、新問題,我們軍人要繼續保持和發揚軍隊的優良傳統,嚴格按照黨委、政府的要求,積極響應黨委、政府的號召,全力支持黨委、政府的工作,要主動配合黨委、政府,在我鎮社會發展的各個階段、各個時期、各項任務中,和廣大軍烈屬一起,以實際行動團結和帶領全鎮人民,積极參与地方經濟建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各行各業,我們廣大軍人、軍烈屬,都要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更加團結務實的工作作風,爭做表率,敢為先鋒,在以後的工作中創造出更大、更好、更新的成績。

  同志們,戰友們,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團結和帶領全鎮人民,手挽手、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為推動我鎮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進程,實現我鎮跨越發展的宏偉目標,為早日建成“XX長江上游第一鎮”而努力奮鬥!

  最後,衷心祝願全鎮廣大現、退役軍人、軍烈屬們,工作順利,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合家幸福,!

  謝謝大家!

  《慶祝八一建軍80周年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慶祝八一建軍80周年講話。

  



慶祝八一建軍80周年講話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