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企業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企業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企業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我的風格是“預防為主,主動出擊”。認為自己有能力、有水平、有精力勝任機電工程部經理一職。優勢:心懷寬廣,能容納各方賢才。

  任職設想如下:

  一、組建機構,設立機電工程部辦公室、計量科、5個工段及工程隊。機電工程部承接設備動力部職能,但設備管理需要加強,進行動態管理,制定檢修方案,增加技術管理職能。計量科不變,管理要加強。檢修力量整合,加強巡檢,設巡檢班。設立大修工段,多數備件自己加工,設立檢查班,檢查檢修質量和備件備品質量。恢複電學試驗組,加強電學試驗,多年的電學試驗空白要消除。承擔部份電氣檢修是質量檢驗。現有的儀錶組設為弱電工段,負責儀器、儀錶、計量器具的維護修理、校驗、安裝。設立工程隊承擔工程安裝,設配電工段,將總降和車間配電室、開關所整合。原車隊設為工段。

  二、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技術規範

  和安全操作規程、檢修工藝製成書面文件,文件化管理,從制度上保證檢修質量。以技術經濟指標作為檢驗檢修質量的依據,以質量、進度進行考核。嚴格考勤、嚴肅獎懲制度。以制度管人,增加管事透明度。

  三、建立成本考核制度。從備品備件的採購至單台設備的檢修都進行成本控制與考核,數據公開,作考核獎懲依據。消除粗放檢修,逐步樹立質量成本觀念。

  四、加強質量管理。設備動態管理,設備巡檢使主機設備完全受控,備品備件的準備也由此而定,運行中的設備的檢修方案在停機前就定好。體現以防為主,以修為輔的思想。檢修中每一道工序都有檢驗。使主機設備停機時間降到最短,運轉周期延長。

  五、財務公開,接受監督。特別是對外工程承包、對外修理。收入支情況一定公開,增加積累,這是以往不能發展壯大的教訓。

  六、職工培訓長年不斷。職工培訓不搞形式主義,實行低成本培訓,盡量不脫產,在崗位上培訓,適時調整崗位,做到一專多能。獎勵自學技術的職工。

  七、搞好廉政建設與思想工作。以制度和個人品德保證廉潔,接受監督,按制度辦事,保廉潔。領導班子的威信從廉潔勤政中建立。帶出一支作風頑強的隊伍,需要強有力的思想工作。

  《企業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職演講稿》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企業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企業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標籤:電子工程師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