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演講稿(通信公司副總經理)

競聘演講稿(通信公司副總經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大家好!

  首先,我對自己能工作在移動通信公司這樣一個快節奏、高效率、充滿生機與活力的企業里,感到十分榮幸;其次我要感謝省公司領導採取競聘上崗的用人機制給了我這次可以充分展示的機會。

  我叫劉**,現任**移動通信分公司財務部主任,中國共產黨黨員,90年1月畢業於黑龍江省郵電學校財會專業中專;98年7月畢業於黑龍江省電視大學財會專業大專;2000年1月畢業於黑龍江省行政管理學院財會專業本科;其間94年10月考取了助理會計師資格;2001年5月考取了會計師資格。

  80年至83年10月旅大警備區小長山守備區司令部服兵役,任報務員上士;83年11月至87年8月**市郵電局電報科報務員;87年9月至90年1月黑龍江省郵電學校財會專業學習,任黨支部書記兼班長;90年2月至95年4月**市郵電局計財科會計檢查員;95年5月至98年11月**市郵電局財務檢查室主任,助理會計師;98年11月至99年6月**市電信局審計室主任;99年7月至現在**移動通信分公司財務部主任。

  在部隊服役期間:多次受到連團嘉獎,並獲得軍旗前照像獎勵一次,83年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黑龍江省郵電學校學習期間:擔任黨支部書記兼班長。我們班學習成績在全學年名列前茅,而且在各項文體活動中也取得優異成績,改變了以往財會班能文不能武的狀況,我也曾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班幹部和優秀畢業生。

  在**市郵電局期間:編寫了區局會計培訓教材(相當於區局會計制度),並認真講課,培養了一大批財務人員,使區局的財務工作有了很大提高。

  在**移動通信分公司財務部期間: 99年4月我被指定為**移動通信分公司財務負責人,參與同電信分營工作,我深深感到我的責任重大,依據分營文件據理力爭,盡職盡現,避免了大量的資金損失,把住分營財務關;整章建製做了大量的基礎工作,加強了財務管理力度。2001年清理固定資產驗收時榮獲全省第二名,清理欠費和營業款上繳都受到了省公司財務部的獎勵和好評,會計基礎工作達標順利通過驗收;財務部連續三年被市公司評為先進集體,我也連續三年被評為先進個人;

  今天,我競聘的職務**移動通信公司副總經理。

  一、公司副總經理即是管理者,同時又是執行者。

  副總經理肩負着上傳下達的重要使命,不僅僅要協助分公司總經理根據省公司的總體規劃和目標任務,制定計劃、方案並指導工作的有力實施。又要發揚團隊精神,充分調動廣大幹部和員工積極性,與員工打與一片,及時了解員工的意見和建議,準確及時的向總經理反饋員工的呼聲,堅持“上為領導分憂、下為群眾服務”的原則,做好協調工作。

  二、 副總經理職務涉及到公司的方方面面,關係到員工的切身利益。

  副總經理既是“忙家”、“雜家”,又是“管家”,因此,必須把為領導分憂和服務於員工群眾的“中心”工作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調研圍繞市場轉,協調圍繞領導轉,服務圍繞客戶轉,決策圍繞信息轉。從而使經營、網絡各項工作目標更明確,重點更突出。

  做為負責網絡建設與維護的副總經理,對內代表客戶想法,對外代表公司技術形象,是展示公司網絡實力和精神面貌的主要一員,副總經理工作效率的高低直接關係到整個公司運轉速度的快慢,網絡指標的完成與否經營的成敗,因此副總經理除了具備較強的業務、網絡管理、對報表分析等能力之外,還應該掌握一定的文字綜合和策略制定等方面的基本知識,也就是說應該具備多方面的綜合素質。

  之所以參加競聘並不是因為看到有好的位置就盲目的參預,不為做官,只為做事,能在工作中全面的發揮自己,更好的為企業服務,實現自身的價值:

  一、  多年的財務管理工作煉就了廉潔、正派性格作風

  我信奉誠實、正派的做人宗旨,能夠與公司所有員工團結共事,具有良好的協調能力。多年的財務管理實踐,使我具備了很強的財務管理能力和多年同公司領導配合工作的實際經驗,熟悉國家財經法規和公司財經制度。並在實際財務工作中,養成了嚴格照章辦事,講依據、講原則、講正氣,為人正派,廉潔自律的踏實作風,使我具備了做為一名企業管理者的基本素質。

  二、  我有熱愛本職工作的強烈的事業心和吃苦而勞的敬業精神。

  能承擔繁重而複雜的工作。自加入移動公司的那天起,我就立志把全部精力奉獻給我所熱愛的移動通信事業。工作起來不辭辛苦、不講報酬、無私奉獻。在財務部工作的近兩年時間裡,我與其他員工一同養成了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這是干好副總經理工作所必須的基礎。

  三、  具有敏銳的政治思維

  日常工作中注重學習理論學習,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和信息撲捉能力,自信能夠做好分公司總經理的助手和參謀,擺正自己的位置,到位不越位,能夠在工作中把握正確的發展方向,保持較高的政治敏銳性和對上級領導工作要求的落實能力,最好調動相關部門的積極性全面有力的執行領導工作要求。在長期的財務實踐工作中培養了較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積累了一定的企業統籌管理工作經驗。實踐鍛煉讓我在管理思想、管理理念上有了一個大的飛躍,我懂得了怎樣從大的方向去把握企業動作的脈搏,我明白了怎樣才能用最有效的策略去擊敗最強大的對手,我知道了要在最關鍵的時刻向領導提出最合理化的建議。

  四、有較強的創新意識

  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愛學習、愛思考、愛出新點子,工作中非常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和超前意識,這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尤其適合在激烈市場競爭條件下的企業管理工作。

  五、  具有較強的溝通協調能力

  在**生活三十多年,對**地區政治、經濟、文化、風土人情和各行各業深入了解,並建立了廣泛密切的人際關係,尤其對郵政、網通、聯通、電信、鐵通等競爭對手及工商、稅務等上級業務管理部門更加了解,能夠做到知彼知已,百戰不殆。

  六、最重要的一點,我有強烈的進取心和永不服輸的精神。

  一個人如果沒有追求,沒有進取精神,時刻以追求高標準來鞭策、激勵自己,那麼,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事業上,都不會有大的作為。在這方面,我深有感觸,自參加工作的那天起,我就給自己制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無論做什麼工作,干,就要干好,就要做得比別人優秀,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自信,經過努力,我一定能成功!

  七、多

  年的財務工作,以及高臣總經理提出的“誠實為人,踏實做事”企訓的鞭策下,使我早已形成了坦誠、直率的嚴謹辦事作風,講話不會拐彎抹角,有時候得罪人,這也形成了我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個弱點。

  以上諸多的實際情況決定了我能夠更快地進入副總經理的角色,大力的開展工作。如果我能夠競爭上**分公司副總經理這項工作,我將在總經理的帶領下,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三項工作”。

  一、   實現“兩個轉變”。

  一是實現自身角色的轉變。即由財務部主任的具體項目管理工作向組織領導者角色轉變。既當指揮員,又要當好戰鬥員,與全體移動員工,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一個良好的、積極的工作氛圍。

  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做財務部主任時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怎樣才能辦好”的主動尋求開拓工作新局面的思維方式轉變,圍繞市場經營和網絡建設、維護的中心工作結合實際制訂分管工作計劃,有安排、有檢查,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確保企業健康有益的開展。

  二、抓好“三項工作”

  一是抓好員工執行力

  工作是做出來的,而不想出來的。再好的工作方案,如果不能夠得到很好的落實,也不會達到預期的效果。提高員工的執行能力,首先要以身垂範,將領導分配的工作首先細分,抓住重點,有計劃、有步驟、有檢查,面面俱到。另外要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關懷員工、做好員工之間緊密團結和配合的示範員和檢查員,隨時掌握工作的進展,各個環節是否協調一致,對開展得力的及時總結,推廣經驗,對落後的要及時提出有效的改進措施,有獎有罰,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熱情。

  二是抓好計劃建設工作。根據**地型地貌的實際,要有計劃,合理安排資源,把有限的建設資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發揮最有效的作用。

  哪裡信號弱,哪裡通信有障礙,就說明我們的網絡建設還存在着不足,這個不足最快的反應者就是用戶,只有廣泛的傾聽用戶的反饋才能夠及時準確掌握網絡上存在的弱點。

  如果我成功競選上副總經理,第一步工作,我將在全市開展一次全面的用戶調查和研究用戶,主動了解用戶對中國移動網絡上的要求和呼聲,在充分的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為網絡建設決策的制訂,各項投資方案的出台提供準確真實的依據。要與市場經營找好配合戰,充分利用市場經營的營業和營銷、大客戶經理這個資源窗口,在他們中間長期開展“多說一句話”活動,要求每位營業員營銷員和客戶經理向每一位辦理業務的客戶主動詢問其對我公司網絡上的意見和建議,最大程度減少客戶的不滿情緒,為網絡建設提供真實有效的依據,為經營工作力爭達到客戶普遍滿意打下雙重基礎。

  三是抓好網絡維護工作。效益是企業的生命,也是員工凝聚力的根本所在,網絡好壞在一定程度上決定着經營工作開展是否能夠處於優勢,能否讓更多的用戶滿意,對企業發展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網絡運營維護工作要做到重點突出、大膽嘗試,要將維護工作滲透到日常工作的每一分鐘,不能夠等出現問題后再解決問題,必須做到預維護,將問題可能產生的原因分析透徹,針對每一個可能導致故障的原因要整理出具體的解決辦法,並時時刻刻進行預檢查,確保網絡不出故障。

  並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三勤”。一是腦勤,勤學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用戶對網絡需求,得出正確結論,解決網絡運營中的難點問題,為領導多出點子,多獻計策;二是腿勤,以每一分鐘維護網絡為根本要求,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捨得花氣力,把網絡維護工作做實做細;三是嘴勤,多向領導彙報情況,多向各科室和有關部門通報情況,加強溝通,密切協作,樹立活躍、高效的企業形象。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面對着大家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同時也意識到壓力的所在、責任的所在,但不管是壓力也好,阻力也罷,我很自信,相信自己,也相信市場經營工作將會凝聚大家的力量和智慧,相信“阻力”和“壓力”都必將成為我們工作的動力。

  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也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給我一個機會,還您一個驚喜,讓我們一起風雨兼程,共同進步。”謝謝大家!

  

競聘演講稿(通信公司副總經理)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