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社區居委會幹部演講稿

競聘社區居委會幹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代表: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和提高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在座的各位社區代表對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我叫黃曉峰,27歲。參加社區居委會工作近四年。四年前我就是象今天一樣站在講台上參加社區幹部競選,那時的我滿懷激情,躊躇滿志。四年後,我依然對社區的感情生生不息,雄心萬丈。四年來,我深深的體會到社區工作的重要性。社區工作是基層工作,正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沒有社會的團結穩定,怎會有國家的長治久安,同時社區工作做的好與不好直接關係到廣大居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能從事這樣有意義而又非常實在的工作,能為社區內的居民群眾做些事情,我深感榮幸。為了接下來的三年能更好的為居民群眾服務,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為此,在以下四個方面的做出承諾:

  第一、必須要有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學習精神

  社區工作,事關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要作好這項工作,必須老老實實的學習;

  一是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社區的各項規章制度,一切按規定辦事;

  二是認真學習各位領導、同事、社區代表們的豐富工作經驗和優良工作作風;

  三是老老實實向居民群眾學習。群眾是真正的英雄,要不恥下問,甘當小學生。

  第二、必須要有身體力行,兢兢業業的工作責任

  身為一名社區幹部,要有奉獻精神,兢兢業業的工作才會贏取社區居民的信任和支持。工作中堅持做到眼勤、耳勤、腳勤、手勤。

  眼勤就是經常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抓住主要矛盾和問題,有的放矢的工作。

  耳勤就是要多下社區虛心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了解群眾的需求,做群眾的代言人。

  腳勤就是把上級的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帶下去,向群眾宣傳、解釋、教育,成為群眾的自覺行為。同時要把群眾的心聲和合理的要求帶上來,多研究,多請示,多彙報,作為上級領導制定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的依據。

  手勤就是要親自動手,多做實際工作,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關心群眾的切身利益。

  第三、必須要有堅持不懈,發憤圖強的職業道德

  虹橋東村社區是具有一定歷史的老社區,現有住宅樓66幢,入住居民2400餘戶,總人口達6千餘人。根據這一特點,我要認真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籌備開放社區活動室,利用社區內居民學校這一教育陣地,有計劃,有組織的開展法律宣傳、科普知識、衛生保健、職能培訓等各項講座;

  2、多方聯繫溝通,積極開展社區便民服務和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從2001年底至今,在硬件建設上有了較大的發展,尤其是東一的路面、路燈和下水管網的建設。同時我們也看到,在南村一居和四居的部分路面和下水管網上還需要更多的修補和改造。我們必將繼續與物業公司密切聯繫,加大協調力度,在美化環境、衛生保潔、公共設施維護等方面[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範文搜]密切配合。管網堵塞,路面積水等關係到居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的問題。在接下來的三年裡,我社區居干必將積極聯繫有關部門繼續做好社區基礎設施的建設。繼續向上級政府部門反映群眾的意見,將以“辛苦我一人,幸福千萬人”的精神,為社區居民排憂解難。

  3、要關心群眾的生活,特別是要關心老年人、殘疾人、低保戶、困難下崗職工的生活。我們以走訪慰問幫貧幫困改造長期不懈的堅持下去,做到制度化、經常化,多關心關心他們需要什麼,多反思反思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多開展一些職業技能培訓的講座,使殘疾人和下崗職工能掌握一技之長,並為他們多提供一些就業信息服務,使他們能儘早就業。同時,我們還需要切實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還社區居民一個安靜、安全生活環境。

  第四、必須要有清清白白、秉公辦事做人立場

  清清白白做人,這是對一個基層幹部的最基本的要求。我以此要求自己,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不計較個人得失,工作中要以身作則,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堅持原則,遵紀守法,清白做人。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在今天這個普通而又特殊的日子裡,我心潮澎湃,社區工作小天地可有大作為,今天我依然在這裡願意為虹橋東村社區繼續奮鬥三年,願意成為社區居民利益的管家和代言人!總之,千句萬句一句話,要全心全意為你們服務;千件萬件一件事,要把本社區建成安居樂業的家園。現在我還年輕,我願意用我人生中最寶貴的三年和社區的廣大居民群眾一起譜寫社區建設的新篇章。懇請各位代表為我投上您莊嚴的一票。謝謝!

  



競聘社區居委會幹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