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人事處處長競聘演說

人事處處長競聘演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為人才脫穎而出創造良好的環境

  在這次省級機構改革中,省委辦公廳按照“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實行處級領導幹部競爭上崗,這是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為支持這項改革,響應組織的號召,我以積極的態度報名參加人事處副處長職位的競爭,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挑選。下面,我就自己的基本情況和做好競爭職位工作的設想向大家作一簡要彙報。

  一、工作經歷

  我叫***,****年*月由鶴慶一中考入***民族政法系政治專業學習;****年*月大學畢業留院在黨委組織部工作;同年*月,參加省講師團赴迪慶州維西縣支教鍛煉,任支隊長,所在支隊被評為“先進集體”,我自己也榮獲“先進隊員”稱號,受到省級國家機關工委和省教委的表彰;****年*月至****年*月在民院黨委組織部工作,其間,****年*月至****年*月在省委黨校研究生班學習,****年*月擔任民院組織部副部長。在高校從事組織幹部人事工作的十年中,較系統地學習了黨建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黨的幹部政策和領導班子建設的基本原則和要求,熟悉勞資、編製、考核、任免、調配等方面的基本政策和具體業務,並一直參與和組織實施學校的黨員隊伍建設、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由於受黨組織多年的教育培養,具備了較強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從事組織幹部人事工作專業知識。在具體工作中,能夠用實事求是、公道正派、甘為人梯、恪盡職守、誠懇待人、謙虛謹慎的職業道德要求自己。****年、****年曾先後兩次被評為院“優秀黨員”。

  二、工作情況

  ****年*月,我報名參加省級機關公務員招考,選調到省委辦公廳綜合處工作。面對新的工作環境和工作任務,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做到虛心向身邊的同志求教,堅持邊干邊學邊提高,以積極的態度努力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年*月省委辦公廳機構調整,組織安排我到秘書四處工作,直接為省委領導服務。我深知,這是組織和領導對我的信任,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為不辱使命,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生活上堅持低要求,工作上堅持高標準。

  (一)以提高政治業務水平為突破口,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自覺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緊緊圍繞省委領導分管的工作,認真學習和研究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農村、民族、宗教,工、青、婦、統戰以及對台等方面的方針、政策,努力掌握相關的基本理論知識。

  (二)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注重調查研究,進一步深化了對省情的認識。到目前為止,已跟隨領導或參加有關專題調研組的方式,先後到六個地州十五個縣市,對市民增收、扶貧攻堅、農田基本建設、科持教育、民族宗教、糧食流通體制改革、國企改革等問題進行了專題調研,參與起草的調研報告被有關刊物刊載和辦公廳印發,供領導和有關單位決策。

  (三)立足本職,搞好服務。按照分工,我主要負責省委領導和處內文件、電報和管理、資料積累和領導批示的承辦工作。能認真細緻地做好文件簽收、登記、送閱和清退工作,使整個辦文件運轉做到及時、準確、無誤。對領導的批示能認真辦理,確保落實,做到政令暢通,也沒有因工作的瑣碎、繁雜而出現失誤。在搞好份內工作的同時,能積極配合其他同志完成一些文稿的撰寫和服務工作,除此之外,還認真完成了廳領導交辦的一些臨時性任務。今年初,臨時抽調到廳“三講”工作中,能積極配合有關同志搞好服務,在親身經歷了“三講”教育后,從中受到了一次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鍛煉,黨性覺悟進一步得到增強。四是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紀律。做到嚴謹求實,任勞任怨;嚴格遵守秘書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不該問的不問,不該聽的不聽,不該說的不說,不該看的不看;工作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不斷追求進步。****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總之,自調到辦公廳工作三年來,經過領導和同志們的培養教育,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都有較大提高,協調能力有所增強,通過在綜合處和秘書處的鍛煉,積累了一些為領導搞好政務、事務服務的經驗。

  三、工作崗位設想

  假如組織和群眾推選我擔任人事處副處長職務,我將在廳機關黨組的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黨的十五大精神為指針,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認真履行職責,以建立和完善能上能下、充滿活力、促進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用人機製為目標,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為辦公廳充分發揮好“三個作用”,切實搞好“三個服務”,為提高人才素質提供保障。

  (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現階段黨的幹部人事政策,把握髮展趨勢,明確工作方向。前不久,黨中央下發的《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綱要》,對今後十年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目標、指導方針和原則作出了明確規定,是指導我們做好跨世紀幹部人事工作的綱領性文件,應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其精神實質,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進一步增強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二)堅持幹部“四化”方針和德才兼備原則,努力做到客觀公正地識人選人,努力為那些對黨忠誠堅定、經得起政治考驗,甘於奉獻、耐得住艱苦磨鍊,廉潔自律、抗得住各種誘惑,業務精湛、擔得起服務的優秀人才健康成長創造條件,積極為他們提供施展才幹的舞台。

  (三)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把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辦公廳工作的同志,工作很辛苦,經濟收入不高,許多同志加班加點是常有的事,有時照顧不了家庭和親人,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我們應堅持“用事業留人、用感情留人,也要用適當的待遇留人”,主動關心幹部職工的思想,貼近幹部職工的感情,了解群眾的疾苦,本着實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則,協調配合有關部門切實幫助他們解決好政治生活待遇以及家屬就業、子女入學等實際困難,切實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使之安心工作。同時也要積極為離開工作崗位的老同志創造安度晚年的條件,從生活上更加關心他們。

  (四)繼續發揚組織人事幹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識大體、顧大局,擺正自己的位置,當好配角。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領導,正確對待群眾,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模範帶頭。積極協助處長,帶領全處同志團結奮進,努力工作,不斷開創辦公廳幹部人事工作的新局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人事處處長競聘演說 標籤:競聘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