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規劃院基礎項目處處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規劃院基礎項目處處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上午好!首先感謝領導提供了這樣一個機會,也感謝同事們在前一輪推薦中對我的信任和支持。下面分兩部分向大家彙報,一是今年的工作回顧,二是明年的工作思路(如果我被繼續聘任的話)。

  一、今年的工作回顧

  1、業務量

  基礎項目處是今年剛合併成立的處室,共6人。根據院統計數據,今後1-11月份,我處完成的業務量佔全院總量的1/3(包括合同額和資金到位數),與去年相比,業務量翻了一番。應該說,今年的工作取得了較大成績,這與院領導的正確領導、全處同志的辛勤工作、兄弟處室的配合、以及辦公室、綜合處、服務中心等部門的大力支持是分不開的,在此一併表示衷心的感謝!!

  2、業務方向

  基礎項目處已形成了特色較為鮮明的業務,目前業務主要有三大塊:熱電、物流和社會發展類。經過近兩年的開拓,在這三個領域有了一定的工作積累和知名度,得了到客戶的信任,業務量不斷增長。根據院發展定位,我處正逐步向規劃、課題類業務方向努力。據院統計,我處今年規劃、課題類業務比例比去年明顯提高,數量佔全院規劃課題的45%,合同額佔全院同類業務的40%。

  在努力開拓市場的同時,我們積极參与省計委的重大課題研究。特別是今年劉院長到任以後,延長了全院的業務鏈,使我們更有機會介入到委里的課題中。今年先後參與了環杭州灣重大基礎設施研究、浙江省城市基礎設施現代化研究、磁浮列車與高速輪軌比較研究等課題,有些正在進行當中。這些課題涉及面廣、要求高,需要許多部門配合,協調工作有一定難度。通過參與這些課題,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的知識,鍛煉了隊伍,同時也感到了巨大壓力。

  3、團隊建設

  在處室隊伍建設上,堅持“以人為本”。我認為:對於我們這樣一個智力服務型單位而言,“以人為本”的“本”字體現了三層含義:即“根本”、“資本”和“成本”。人是最根本的要素,我們是靠經營腦子來開展業務的,人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大部分成本也來自於人。新的基礎項目處剛成立一年,在經過了磨合期的前提下,業務仍有了較快增長,這與全處同志團結一致、勤奮工作、具有較強的凝聚力是分不開的。最難得的是我們處的同志工作的自覺性,特別是當任務重、時間緊時,大家任勞任怨,加班加點,不用督促,不用提醒,平時晚上8、9點鐘回去是常事,周末加班更是家常便飯。全處每個人都表現很好。如柴處長,思維活躍,特別是對我的工作給予了很大的支持和配合;范高工工作認真負責,主動熱情;其它三位年輕同志都是研究生,工作積極。在此我對全處的同仁們的辛勤勞動和對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

  我在處里跟大家交流時,特別是與新來的年輕同志談心時常常講,我們院是一個綜合部門,要求每個人要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素質不僅體現在業務能力上,更體現在“做人”上。人生無非“做人做事”兩件事,要先做人後做事。特別是遇到事情時,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換位思考,人的胸襟會變得寬廣起來。

  4、政治理論學習方面

  我們在加強業務的同時,也注重政治理論學習。我跟同事們交流時常講,在我們這樣的單位,政治學習不全是假大空的事情。因為我們在做一些課題時,要講宏觀方向的把握。如果不了解黨和政府的重大決策,不掌握類似“五個統籌”、“五個堅持”、“八個優勢、八項舉措”等戰略,在寫文章時就不能很好地做到與時俱進。我在出差時注意到一個細節,處里的同志包裡帶着一本十六屆三中全會的小冊子,因為平時工作太忙,沒時間學習,出差時晚上可以學一下。從這個細節可以看出處里同志對待政治學習的態度。

  二、明年的工作思路

  如果明年我被繼續聘用,對全處明年的工作有以下三點打算:

  1、在業務方向上,根據劉主任的十六字方針,結合全院的發展定位,以及明年“十一五”規劃工作的展開,我處將加大區域基礎設施方面的研究,加強與各地計委的聯繫,爭取在區域規劃、特別是基礎設施專項規劃方面有新的拓展。

  2、在工作業績上,我將與全處的同志一起,繼續加強業務學習和政治理論學習,在今年的基礎上,一如繼往地辛勤工作,努力爭取完成院制定的工作目標,并力爭上游。

  3、在團隊建設上,繼續團結一致,加強合作,形成合力,努力建設一支團結、高效、和諧的優秀團隊,讓每個成員以規劃院為榮,以基礎項目處為榮。

  以上發言是基於我被繼續聘用的基礎上,如果我未被聘用,我將聽從新處長的工作思路與工作安排,一如繼往地努力工作,積極配合處長的工作,為全處的工作盡自己應盡的力量。

  謝謝大家!

 



規劃院基礎項目處處長連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贏在規劃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