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工程管理高管競聘演講辭

工程管理高管競聘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工程管理高管競聘演講辭

  各位尊敬的公司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今天我又一次站在競聘的舞台上,和幾位同事一起競爭工程管理高管的崗位,心理是激動和緊張的。充分理解了公司領導為了公司發展,不得不“相馬”、“賽馬”的良苦用心。

  一、競聘原因

  目前從事管道管理的我,希望通過參加競聘,在新的、更高的管理層面進一步提高自己管理能力、職業素質,發掘更多的潛力。並通過競聘,將自己的所學報效公司,為公司的發展盡自己綿薄之力。

  二、崗位認識

  工程管理高管在部門要作好經理的助手,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予,在日常的工作中必須配合經理做好如下工作:

  1.負責線路、管道工程的施工、監理組織與管理工作;

  2.負責施工計劃的制定和主持監理規劃的編寫並指導實施;

  3.審查和處理承包單位提交的涉及本專業的計劃、方案、申請、變更;

  4.定期向部門經理報告工作實施情況;

  5.督促檢查工程施工的安全;

  6.落實工程預、驗收工作;

  7.負責決算工程量的統計與審核工作;

  8.負責本專業的工程計量工作,審核工程計量的數據和原始憑證;

  9.對下屬管理人員及施工單位提供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可以看出在這個崗位的競聘者,必須對通信工程施工全方位的掌握,並且有豐富的通信工程工作經驗,能熟練運用通信工程概、預算軟件;熟悉通信管道工程的監理流程。

  三、崗位的自我適應性分析

  通過對工程管理高管崗位的認識,我認為我具備在這個崗位工作的能力:

  1、通信工程專業理論

  我是通信工程專業畢業,在從97年至今的9年工作時間裡,在公司領導的培養和自身的努力下取得了《通信工程概、預算編製證書》、《綜合布線設計及施工(中級)》、《通信工

  程監理工程師》及通信工程傳輸專業工程師證書,加之參加過很多通信公司舉辦的光纜等多方面的講座(如:中興、華為、UT斯達康等通信廠家),通過這些專業證書和培訓經歷

  ,使我的理論知識更加豐富;做好了理論聯繫實踐的準備。

  2、豐富的工作經驗

  在9年的通信光纜、管道施工管理中,我參與了許多大型工程的建設。特別是到會聯公司工作的3年時間裡,從剛開始的目標網萬州片區質檢員到現在的管道工程主管,使我的經驗

  提升了到了一個新的台階,已能熟練掌握運用公司制定的施工管理規範及辦法、熟悉基本建設、管理、驗收程序和結算方法。能及時有效地處理工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四、工作目標和思路

  如果我能在這次激烈的競爭中僥倖勝出,我將不辜負公司領導和同事們的期望,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自身學習,積極配合部門經理,爭取在將工程二部這個集體打造成以光纜施工

  、管道施工及監理工程為主的拳頭部門,在通信施工和監理隊伍中具備優勢競爭力的隊伍。為此,我將按以下的工作思路進行:

  1、提高管理隊伍的專業水平

  部門是以光纜及管道工程的管理工作為根本,這就要求光纜及管道工程主管的專業知識水平要和其工作匹配,在這方面,需要利用工作之餘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特別是概、預算

  編製的培訓,必須對專業人員加強概、預算培訓。使各個業務板快的主管能熟練編製。

  2、加強管道工程監理隊伍建設

  管道工程監理工作是部門今年開展的新的業務板塊,在監理工作中,要做好帶頭模範作用,杜絕施工單位的不正常現象;嚴格按照監理流程辦事,按照管道施工規範進行管理,堅

  定公正立場,維護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的利益。監理隊伍的壯大,為公司監理業務的向外拓展在人員上做好第一手準備。

  3、加強光纜、管道工程的過程管理

  在提高光纜、管道工程主管專業理論的同時,不能放鬆對工程的過程管理,通過對工程的事前、事中、事後控制;發現存在安全隱患、質量隱患的工程,及時整改並解決問題,杜

  絕驗收不合格工程,使工程的驗收合格率達到公司要求。

  4、依託聯通、向外宣傳、發現商機

  部門的主要工程來自聯通公司的光纜、管道工程和以聯通牽頭組建的聯建管道項目,這就要求我在日常的工作中,搞好和聯通各業務部門的關係,加強和其他通信運營商的聯繫,

  爭取在較短的時間內將傲偉公司宣傳出去;並且在聯繫的過程要用敏銳的眼光發現商機,找到公司向外拓展的方法和思路。

  五、團隊建議

  在部門內部要加強凝聚力、向心力,在積極配合部門經理完成工作的同時,加強自身學習和鍛煉,在部門內部形成“比、學、趕、幫、超”的良性競爭風氣,使各個業務板塊在今

  后的工作中平衡發展。

  



工程管理高管競聘演講辭 標籤:電子工程師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