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宣傳部部長競選稿

宣傳部部長競選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宣傳部部長競選稿

  大家好,我是來自高二十五班的李佳桐。今天,我鄭重的站在這裡,競選宣傳部部長一職。首先,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覺得作為一名部長應該具備哪些素質?恩,有的同學說是組織能力,團隊親和力,可能還有的同學說是領導能力。而我認為這個問題應該從三個方面來考慮。

  第一,是從我們自身來看。一部之長,自然就要處理更多的事務,肩負起更大的責任,而這就需要你具有強烈的責任感,你要認真的對待你的工作。同時,更多的事務就需要你更多的精力,身為學生,學習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就像上周聞龍和張超在競選主席時提到的,活動不能耽誤學習,成績是活動的保障。我曾在上學期期末獲得年組第三的名次,而在本學期期初也位居年級理科第四,我相信我有足夠的精力來保障學習、工作兩不誤。

  第二,是從處理本部門事務來看。身為部長自然就不單單需要工作能力,更需要領導能力。你要清楚每個部員的特長、性格,落實工作時要考慮全面,制定計劃時要有明確思路。就比如說在我安排納新工作時,我知道吳映輝擅長美術,就和她商量展板製作,張超文筆還行就讓他設計介紹部門的文字,讓石孟楠設計條幅標語等等。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部員各有所長,而部長要做的就是擇優而用。論文采,我不如曹詩語,論和藹,我不如李爽,論美術,我不如吳映輝。但也許正是因為每項工作我都清楚一點,每個人我都了解一點,才保證我作為臨時負責人之一期間,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

  第三,是從與各部門配合來看。作為部長要有良好的協商能力。學生會好比一艘巨輪,只有各部門緊密的合作,這艘巨輪才能平穩地航行。而這合作正需各位部長的溝通。正如為服務運動會,我作為臨時負責人多次與生活部、社團聯合會、騎行社協商溝通,保證了本部門任務的順利完成。

  我們宣傳部是一個高效率的組織,但也存在着不足,例如活動不均衡,海報組忙時要連畫多張海報,閑時無事可做;團委工作過於死板,且工作分配不平均。我現在正在做出調整,比如交給海報組宣傳部logo設計工作,醞釀團委新型工作分配方式等。如果我當選部長,將有利於繼續改革,倘若我未當選,我也將盡我最大努力幫助新部長改善相關缺陷。

  在進入學生會的一年裡,我從一個疑惑的新手逐漸成長到現在成熟的臨時負責人,我要感謝上屆部長發掘,也要感謝宣傳部同事們的支持。一步步的成長也使我認識到部長絕不比別人多出什麼,部長只意味着一種工作類型。無論是誰成為部長,都不應認為自己高人一等。部長不是手中炫耀的珠寶,而是內心深處的責任與承諾。

  雖然我可能不是最優秀的,也不是從高一起就堅定信念要當上部長的,但近兩個月的歷練使我有了自信。現在我可以堅定的說,我認為我能夠勝任宣傳部部長這一職務。

  在我給新高一宣傳部成員召開例會時,我從他們的眼中看到了我們一中人的希望。不知大家是否注意過教室後面的英文。對,To be excellent. 我想把這句話送給一同在一中學習的同學們、一同在學生會工作的同事們、一同有壯大我們學生會理想的同仁們。讓我們共同努力,使我們的部門,我們的學生會,我們的學校,To be excel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