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竟聘團總支書記的演講

竟聘團總支書記的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評委、評議團成員:

  我今天競聘的崗位是工程公司黨支部副書記職務,我的競聘報告共分為五部分:

  一、自我介紹

  二、競聘優勢

  三、對競聘崗位的認識

  四、如果競聘成功我所要開展的工作

  五、結束語

  一、自我介紹

  姓名:****

  年齡:29歲

  政治面貌:中國共產黨黨員

  參加工作時間:1992年7月

  職稱:助理經濟師(已通過中級經濟師理論考試)

  現任職務:**************董事會秘書室秘書

  兼團總支書記

  二、競聘優勢

  1、多年從事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從1997年至今一直擔任公司團總支書記職務,歷任共青團中油化建第十二屆、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常委職務。在長期的共青團工作中積累了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並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期間,公司團總支先後榮獲1998年度**市先進團支部、1997、1999、2000、2001年度吉化公司先進團總支。連續榮獲化建公司1997至1999年度先進團總支、2000、2001年度“五四”紅旗團支部稱號。在主抓青年文明號工程活動中,先後榮獲遼寧省、瀋陽市、總公司、分公司四級青年文明號;推出了2名全公司十大傑出青年,2名分公司創新創效先進個人。本人5次榮獲公司優秀團幹部、3次榮獲公司優秀團幹部

  2、

  長期協助公司開展黨務活動。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本人協助公司黨支部、工會開展並完成了諸多黨務政工工作,並取得良好佳績,在2001年被評為化建公司百名優秀共產黨員之一。本人在負責宣傳報道工作期間,公司每年均名列總公司前茅。本人連續2次被化建公司評為標兵報道員,2次被聘為《****報》特約記者,現為《****報》記者兼副刊編輯。六年間,我在《*****報》中稿百餘篇,國家、省、市、級新聞媒體中稿30餘篇,在全省徵文比賽中2次獲獎,協助公司參與完成了快速發展調查報告和公司企業文化手冊等材料的編撰工作。

  98年至2001年4月,擔任公司勞資員期間,負責養老、醫療保險工作,於98年率先採取微機化管理,逐年累計員工收入,各類人員排榜,並與上年度比較增長率,以輔助公司決策,實現了工資分配向管理骨幹、一線骨幹傾斜的分配方針,實現了公司分配上的科學、合理、激勵原則。保險工作的各項基礎台帳齊全,作為化建公司保險工作的樣板單位,接受過公司及化建公司的各種檢查。

  作為公司董事會秘書,參予了公司改制的全過程及資質申報、公司崗位標準制訂等項工作,參與完成了公司董事會、監事會的各項組織、管理工作及兩級公司的入股工作。

  三、對競聘崗位的認識

  工程公司是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進程中,在向著一個特級、兩個一流邁進的關鍵時期,為壯大主業,提高專業施工能力和施工水平,培養、儲存和使用適應長期發展所需的優秀專業施工隊伍而成立的。因此,這就決定了黨支部副書記在企業未來發展中所肩負的重要使命。不僅要協助行政帶出一支作風硬、素質高、有戰鬥力的青年軍,更要抓好隊伍的培養和塑造,提高不同技術崗位人員的專業水平,儘快適應工程建設的需要,讓這一公司成為施工專業人力資源的重要基地;同時依託廣闊的市場資源和豐富的企業文化氛圍,確保這支隊伍作為化建跨越式發展的重要力量的可持續發展。

  1.以“強制式管理、軍事化指揮”為指導,完善內部管理工作。

  ⑴.建立健全崗位標準,明確崗位責任和義務。按照公司機構構成,從管理崗位、職能科室到各個輔助崗位均建立崗位標準,使每一名員工、管理人員明確目標、崗位責任和義務,達到高效上崗、高效工作。

  ⑵.建立健全各項考核細則和規章制度。建立健全考核細則和規章制度是強化內部管理的有效手段,首先要建立綜合管理考核細則和經營管理考核細則,一個是對內的員工管理,包括細則一個是對外的工程管理,包括細則,實行打分制,定期考核,季度公布,達到獎罰有理,員工服氣,其次要建立各項規章制度,沒有規距不成方圓,尤其對於一個剛剛成立的公司更是如此,從員工管理、用工管理,一直到食堂、宿舍都要建立一整套規章制度,以此約束員工,使企業穩定運行。

  2.以“思想理念領先”為指導,有效提高員工整體素質。

  ⑴.加強學習,建設學習型青工隊伍。開展“三素質”建設活動,全面提高員工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素質和專業技術素質。通過化建歷史教育,學習企業英雄事迹,化建企業文化形成、發展過程,深入了解化建的作風、形象、精神,召開討論代會、座談會,製作企業文化小手冊,組織知識競賽,使其真正樹立“我是公司人”、“理想、奉獻、成材在公司的”思想,構築起一個思想平台,使員工始終與公司跨越式發展的目標、方向保持一致,與公司“三同理念”思想領先保持一致。通過宣傳、引導高素質人,全面掌握職業道德規範、準則,遵守企業章程、規定,提高員工的組織觀念、全局觀念和法制觀念,作一名守法、守紀、合格人,通過開展崗位培訓、崗位練兵比武、勞動競賽,強化訓練等手段,教育員工向書本學習,向老師學習,向實踐學習,把學習成果應用到施工生產之中,提高自身素質,為企業持續發展提供有力保證。

  ⑵.加強培訓,通過提高專業技術本領培訓工作是青工能否快速適應搶建需要,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針對新員工多、專業技術從零起步這一實際,要深入紮實地開展“導師帶徒,拜師學藝”活動,促進這項工作向著經常化、制度化、全員化方向發展,培養技藝精湛、貢獻突出、擔當棟樑的優秀青年施工人才,“導師帶徒”活動與正常的專業技能培訓相比有其明顯的優勢,言傳身教,手把手教,師徒情誼產生的效應遠遠超出了培訓的範疇。在這次活動中,將嚴格按照制度化操作,由黨政牽頭,共青團協助確定“導師帶徒”主體,即:師傅和徒弟簽定師徒合同,明確師徒雙方的責任和義務,建立健全“導師帶徒”活動規章制度、日常活動制度、學習教育制度、實際技能考核制度、獎懲制度等,建立“導師帶徒”活動檔案、活動資料,包括師徒合同、登記表、考核鑒定表等,經活動領導小組考核合格者頒發“崗位合格證書”,成績突出者優先推薦崗位能手,並在晉級、深造等方面優先考慮,在崗位練兵比武中獲獎的徒工,其導師將享受一定獎勵,並在導師

  選拔最佳師徒。

  ⑶.以“公開選拔,擇優上崗”為原則,在合同工選拔任用上引入賽馬機制。

  在合同工中選拔班長以上管理人員重要的是要大家服氣,這就決定了五項工作必須引入競爭賽馬機制,必須制度化、公開化。

  在選拔任用上首先要成立選拔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實施方案前將其制度化,其次加強宣傳發動,對實施選拔任用的目的意義、方法、步驟,標準條件和管理使用等公開化,再次採取個人自薦和承包隊推薦相結合的辦法報名推薦,由工作領導小組初審,召開會議確定參選人員,名單張榜公布,接受群眾監督自薦、推薦人員,以演講等方式參加競聘,最後對競聘對象進行考察、試用及任命,另外在用工上也引入賽馬機制,實行末位淘汰,以保證青年的穩定性和先進



竟聘團總支書記的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