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法院競職演講稿五

法院競職演講稿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競爭的崗位是**法庭庭長,我的競崗材料分基本情況、任職優勢、任職設想和任職目標四部分,題目叫發揮優勢、勤奮工作、創一流業績。

  我是1986年8月河北司法學校畢業後分配到法院的,曾先後在**法庭、**法庭、**法庭、**法庭工作。由書記員、審判員到庭長,在基層工作了整整十六個年頭。期間,數次被評為先進,去年榮立三等功,並參加了全國法院業大和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的學習,現為大學本科學歷。

  十六年的基層法庭工作鍛煉了我,6年的書記員、6年的審判員和近四年的庭長經歷,使得我在熟知各項審判業務的同時,掌握了法庭管理的方法和技巧,這是我能勝任現職的主要條件。

  多年來,我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洞查力,注重個人修養,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團結同志、公道正派。我本人性格開朗,樂於助人,工作中既講原則,又注重方法,與我們庭乃至周圍的同志保持着良好的協作關係。我想,這是我能勝任現職的基本條件。

  **法庭轄四十個自然村,幾十家集體、個體企業,十幾個機關部門和下伸單位。他們的領導和同志們都與我們**法庭有着很好的關係,給了我們全庭及我本人莫大的幫助和支持。這無形之中為法庭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了便利。無論下鄉還是辦案,同志們都能得到較好的協助,這是我能勝任現職的優勢條件。

  如果領導和同志們信任我,讓我留任現職,將是對我前段工作的肯定,更是對我的鞭策。我一定克服自身的不足,勤奮工作創一流業績。

  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各種糾紛層出不窮,這就要求我們首先在縮短辦案周期的同時,辦結高質量的案子,最大限度地減輕當事人的訴累,讓公正高效的工作作風,深入轄區每一名當事人的心中。其次,進一步深化審判方式改革,強化庭審功能,充分發揮會議庭的職能作用,提高當庭宣判率,嚴把裁判文書質量關,推進裁判文書改革的進程,爭取多出精品。同時,加大案件的調解力度,作好民間糾紛的息訴工作,截止到今年10月底,我庭辦解的案件調解率已近50,儘管比去年有了提高,但離中院要求的70調解率尚有一定差距,以後我們一定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大力倡導調解,以達到案件處理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第三,繼續抓好執行這一工作重心,規範執行行為,確保不給群眾打法律白條,增加當事人對法庭工作的滿意度,打出法庭的氣勢,樹立法庭在轄區的威信。當然,這需要執行局領導的關懷和相關庭室的通力合作。只要這樣,執行一定會成為我們庭明年工作的一個亮點。請同志們拭目以待。第四、進一步加大基金會清欠力度。變死案為活案,在有限的時間圓滿完成院方交給的清欠指標。

  此外,我還要多組織庭內的理論學習、業務研討,在調研工作方面爭取人人有作品。今年10月初辛集報編輯賈立輝同志邀請我們與他合作,開闢幾期就案說法專欄,下一步我們將取得院領導支持,具體實施。

  當然這些工作設想離不開院領導的關懷,兄弟庭室的幫助,更取決於全庭的團結協作、奮發進取。我相信經過我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實現既定的工作目標,爭取用一兩年的時間跨上五好法庭的台階。

  我在**法庭工作的時間較長,可以說把自己的青春年華都奉獻在了這裡,對於轄區的一草一木,法庭的一磚一瓦,都充滿了感情。請大家相信,我會傾注我的全部身心和聰明才智,在領導的支持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創造**法庭美好的明天。



法院競職演講稿五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