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兒子婚禮講話稿

兒子婚禮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兒子婚禮講話稿(一)

  這一天是我早已期盼的日子,在這我們全家人生命中 最幸福的時刻 ,在這大喜的日子裡 我想再一次的感謝我們的親朋好友們一直以對我們這個家庭的關注 關心和關愛。

  感謝電視台林監製一直以來對寶寶的器重和關照,熱烈的歡迎你們全家來參加寶寶和嘻嘻的婚禮。也熱烈的歡迎從湖南長沙來的媳婦娘家的親人們,歡迎你們。

  感謝我的親家養育了一個聰明伶俐的好女兒,兒子找到了他的意中人,我們也得到了一個賢惠孝順的好兒媳婦。這下我就兒女雙全了,我會把嘻嘻當女兒一樣對待,希望親家放心。

  此刻我的小妹妹也從遙遠的珠海趕來了,xx,還有寶寶大學同學申飛也都分別從上海,杭州,北京,太原趕來了,親情友情無限 倍感其樂融融。

  接下來希望我們的兩個孩子要常懷感恩之心 學會感恩和回饋。

  希望你們勇於承擔起家庭和社會的責任 學會擔當。

  希望你們在彼此欣賞的同時也要相互包容。

  相信你們會以全新的姿態去擁抱新的生活。

  祝我們的兩個孩子健康 平安 百年好合。

  祝在座的各位健康平安 萬事如意。

  接下來就請大家吃好 喝好 如有招待不周敬請多多包涵。謝謝!

  兒子婚禮講話稿(二)

  張孔明

  各位親朋好友:

  感謝大家在百忙中光臨這裡,出現在此時此刻,見證我兒子張天斯、兒媳謝恆的婚禮。首先請允許代表我妻子黨紅麗,我親家謝才勇、宋心永夫婦,以及我全家人向各位鞠躬致謝!

  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也是一個足令這一對新人終生難忘、終生回味、終生珍藏記憶的時刻。他們能一路牽手走來,走上了這神聖的婚禮殿堂,這是上天的眷顧,也是天賜的金玉良緣。在這裡,請允許我第二次致謝,感謝我的親家謝才勇、宋向永夫婦。剛才謝才勇先生將他的女兒託付給了我的兒子,這是鄭重的託付,更是信任的託付!這是我們夫婦的榮幸。從那一刻起,我們兩家擁有了共同的兒子,也擁有了共同的女兒。在此,我代表我們夫婦承諾:我們會像你們一樣愛我們共同的女兒!

  謝恆是一個好孩子,從她走進我們家門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接受了她,喜歡了她。她很樸實,很善良,很美麗,也很聰明。凡是我家族裡見過她的人,都說她好,我們也認可她好。對我們家來說,能擁有這樣好的兒媳,已很榮幸了。可以說我們心懷感激和感恩,冥冥之神還是很眷顧我們家的。我們相信:謝恆能與張天斯組成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說這句話是有底氣的,那就是我們夫婦十分認可我們的兒子。1987年的春天,他在瑞雪降臨的時刻呱呱墜地,從那一刻,他給我的全家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我們全家人都寵愛他。特別是我已故的母親,可以說孫子是她的命根子。我甚至相信,我兒子的誕生,延長了她老人家的壽命。可是上天奪情,使她無法見證孫子結婚的這一刻。此時此刻,我看見了她老人家在天邊微笑,她一定會高興的。而我們的兒子也沒有辜負全家人的殷殷期望,這一路走來,讀書、學習、工作,由小學而中學,而大學,而研究生,而走上工作崗位,都是自己在努力,我們給與他的很簡單,他回報我們的很豐碩。他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開端,憑藉他良好的心理素質和綜合修養,經過努力,他想要的,一定會有的。

  在此,我不想耽擱大家的時間對倆孩子千叮嚀、萬囑咐,諄諄教導他們今後如何做夫妻。這是一個知識爆炸、信息密集的時代,那樣的常識已沒有重複的意義。給他們信任,讓他們自信,允許他們在實踐與覺悟中按照他們的理解去建立他們的小家庭。作為父親,我只想告訴他們:父母愛你們,那是無條件的!父母祝福你們,那是自然而然的。希望並相信你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只要時時、處處為對方着想,你們必會得到共同的福報:恩愛與日俱增,愛情之花不敗,幸福之樹常綠。

  孩子,再次祝福你們!再次感謝各位親朋好友!

  農曆2015年七月初一,公曆2015年8月14日上午12時,星期五

  婚禮地點:西安君樂城堡酒店安定廳

  兒子婚禮講話稿(三)

  首先感謝各位至愛親朋的到來,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出席我愛子愛媳的婚禮,分享我們家庭的快樂,見證我們的幸福。為了今天的盛典,我曾在心裡有過無數的想象和期待,但是,當這一天真的來臨的時候,我忽然感到有些惶恐和不安;為了今天的發言,我曾打過無數次的腹稿,可是,當我真的站在這裡的時候,我仍舊感到自己有些局促和緊張。

  就我個人而言,出席過許多場婚禮,但與我密切相關且讓我刻骨銘心的婚禮只有兩次,第一次是26年前,我作為婚禮的女主角與身邊的丈夫完婚,第二次就是今天,作為主婚人為兒子兒媳完婚。26年來,我與當年的新郎風雨同舟相濡以沫,孕育了生育了養育了培育了唯一的兒子,把一個身高54公分的嬰兒拉長到182公分,把一個體重3.8千克的嬰兒餵養成85千克的壯小伙,把一個懵懂無知的嬰兒培養成上海交大核能源的博士生,出席韓國、匈牙利等國的學術會議,今天他就要鬆開我松樹皮般的手,牽起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個女人的纖纖玉手,我的內心充滿喜悅,也充滿不舍,在為他們準備新房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兒子上大連理工時獲得的榮譽證書,找到了兒子讀高三時用過的參考書,找到了兒子初中寫過的作業本,找到了兒子小學時在《英語周報》發表的的作品,找到了兒子百天時穿過的背心,找到了兒子月子里用過的尿布,我多麼希望真的能實現人生的穿越,讓兒子重新回到25年前,躺在襁褓之中接受我的哺育,接受我的折磨,接受我的塑造,當我知道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時,我多少有些遺憾,所幸,他找到了他的真愛,找到了一個願意與他同甘共苦的人作為他的人生伴侶。今天的新郎用一個在實驗室親手製作的1314歐姆的電阻作為求婚戒指在新娘的畢業典禮上獻給新娘,贏得了新娘的芳心;他用赤誠的愛而不是豪華的商品房,為他們構建了愛的大廈;他用堅實的科研而不是虛妄的承諾為他們的愛情之路打下了穩固的路基。今天的新郎新娘是懂得愛的真諦的一對新人,他們的婚紗照是用兩個人共同積攢的錢拍攝的,今天的婚姻慶典標誌着他們的美麗人生有一個詩意的開端,也標誌着他們的幸福生活有一個浪漫的開始。

  在他們大喜的日子裡,我要告訴一對新人,婚禮可以預先設計也可以無限豪華,但是婚後的生活必須用心經營:我要告訴新郎,在這個世界上毫無疑問新娘是最美麗的,當新娘容顏衰老之時,我希望新郎能一如既往地愛着她憐着她,而且能用男兒堅韌的生命把小家庭大家庭的責任一直承擔下去。當然,我也希望新娘能夠一生一世都能像今天這樣欣賞着你信賴着依戀着你的新郎,無論新郎的未來是前途似錦還是充滿艱辛你都能與他不離不棄相依相守。

  最後,我要感謝來自美玉之鄉的親家,是你們把自己的千金培養成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能篆刻會古箏的淑女,是你們把一塊獨山玉璞雕琢成一塊秀外慧中的美玉,是你們成全了我們一直以來都希望有一個女兒的願望;我還要感謝今天的新娘,是你讓我實現了從媳婦到婆婆的轉變,《詩經》中說"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從倫理上講,你我是婆媳關係,從曹氏家族來看,我們又都是曹家的媳婦,都要寫進曹家的家譜,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家族的興旺共同努力吧!

  最後,我要請我的有修養有眼光有胸懷有境界的"四有"親家放心,我會像珍惜美玉一樣的珍惜你們的姑娘,我的兒媳,我們的女兒。

  臻晴釀真情蜜意,晉豫綰金玉良緣。

  最後祝願愛子愛媳真情永久!



兒子婚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