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座談會發言稿

座談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座談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上午好!我叫###,是08屆省委選調生,城關鎮副科級領導幹部,現在在組織部創先爭優活動辦公室工作。今天,##的青年才俊濟濟一堂,開懷暢談,共同進步,劉書記撥冗參加,充分體現了縣委對青年幹部成長的高度重視,能夠有機會在如此隆重而特別的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發言,我深感榮幸。我的發言題目是《珍惜機遇無悔青春》。

  三年前,我從國家“211工程”院校畢業后,懷着對故鄉熱土的滿腔摯愛,在同學和親友不解和疑惑中,義無反顧地回到##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白駒過隙,三年只在彈指一揮間,我從一個書生意氣的選調生到埋頭拉車的基層幹部,心靈的浮躁和虛妄已化成不懈追求的堅定。

  回顧三年來的經歷,我感觸頗多,下面僅僅結合自己的工作實踐和所思所想,粗略整理,提煉出個人認為有價值的幾點體會與大家作一交流,希望能有所共勉。

  一是求真務實,將責任擔在肩上。求真務實,腳踏實地是我們青年幹部的本色,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做好工作的客觀要求。當前,大家普遍認為鄉鎮工作是有限權力、無限責任,有些同志存在怕矛盾、怕問題,在工作中能推則推。但作為一名青年幹部,我們要腳踏實地、任勞任怨,不敷衍、不推諉,敢於直面工作中的矛盾和問題,要有承擔責任的魄力、迎難而上的勇氣,要有年青人的朝氣和銳氣,只爭朝夕,立說立行,說干就干,雷厲風行,立竿見影。努力做到“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心不偏私、言不失信”。唯有如此,才能樂於奉獻、勇於拼搏;才能志存高遠,嚴於律己;才敢於面對自我,善於修正。

  二是目光遠大,將得失放在身後。俗話說“要做事先做人”。作為一名青年幹部,我們目光要遠大,眼界要放寬。眼界決定境界,站得高才能看得遠,看得遠才能做得好!在日常工作中,要放下個人得失,立足大局謀事;要善於登高望遠、審時度勢,找准方向,抓住着力點;要有海納百川的胸襟,善於容人、容事的氣魄;要有清醒的認識,把事業看得重一些,把個人得失看得輕一些;把提高自身素質看重一些,把職務的升降看得輕一些。以一種“只管登山不問高”的精神,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以平和的心態對待進退,以豁達的胸懷處理得失。

  三是開拓進取,將創新牢記心間。作為在基層工作的年輕人,我們應該成為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開拓性的群體。我們經常聽前輩們教導,做工作、幹事情不僅要埋頭拉車,更要抬頭看路。所謂抬頭看路就是用新的思路研究問題、新的辦法解決問題,也就是創新!我們都知道,沒有創新,就沒有亮點,工作就不會取得突破。所以,要想幹事創業,就必須做一名有激情、有活力的青年幹部,做一個敢於嘗試、善於探索的青年幹部,要有一股知難而進、永不懈怠地銳氣,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不能墨守成規。要主動去結合工作實際,在實踐中不斷拓寬新思路,實施新舉措,開闢新途徑。

  四是嚴以律己,將自省牢記心間。年輕是一種活力,但年輕也說明一個人的經歷還不是那麼多,經驗也不是那麼豐富,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挫折、苦悶和困惑,那該如對待這些呢?我認為,要時刻把自省牢記心間。作為一名青年幹部,我們要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檢查自己的言行,做到防微杜漸;要牢記“兩個務必”,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頂得住壓力;要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當作管住自己、管好自己的座右銘,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堅持自省自勵自重。自省可以明是非,知得失。懂得自省,是大智;敢於自省,則是大勇。

  五是夯實基礎,將學習進行到底。萬丈高樓平地起,打鐵還需自身硬。責任也好,熱情也好,創新也好,如果沒有堅實的基礎作支撐,無疑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作為一名青年幹部,我們要堅持學習,苦練內功,增強本領,提高素質。從城關鎮到宣傳部,從宣傳部到組織部,各種不同崗位的磨練使我體會最深的一句話是:“不斷學習是立身之本。”每接觸一個新的崗位,都需要加強學習才能適應新的工作。特別是2011年3月至5月份,參加平頂山市委組織部舉辦的第34期中青班培訓后,老師那淵博的知識、精深的理論功底和犀利的社會洞察力,使我更深切感受到學習的重要性。與他們相比,我們理論修養不夠,研究問題不深,考慮工作不細,所以我們要夯實理論功底。把學習作為一種生活習慣、一種生存需要、一種事業根基、一種政治責任,精通業務知識,不斷豐富知識面,把自己培養成工作的“多面手”。

  今天,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年輕人,都將熱血澎湃,一條奮進的路,在我們面前鋪開。讓我們帶着縣委的殷切期望,紮根基層,投身實踐,努力在“建五寶,爭百強,三化協調發展奔小康”中奉獻青春,貢獻才智,建功立業,書寫精彩人生!

  座談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首先對您的到來表示感謝,對孩子的關心,對學校工作的支持讓我們做到了一起。大家只有一個目的:為了孩子變得更好。

  首先強調幾個問題:

  1、到校

  早晨7:15-7:30,中午1:15-1:30,早晨7:30為班會時間,每個學生都應該參與了解一天該注意的問題,然後是20分鐘晨讀時間,中午1:30後有10分鐘練字時間,所以學生按時到校很重要,當然我們不主張過早到校。

  2、放學

  從下周開始,學生放學一律走西門口,中間大門不再開放。放學時間不變,才能散隊,請家長注意不要中途學生離隊,影響整個班級的秩序,破壞班級的精神面貌。不能及時接送的學生,讓學生在警衛室大門口等候,避免走散或家長找不到。指定接送地點在門口兩側的路燈桿附近,有明確標誌。

  本周五省安全局局長視察我校安全工作,提出明確指示,結合我校實際,希望家長在校門口20米外等候,屆時值班教師會將執勤範圍外擴20米,大門口20米之內不準有家長及接送車輛,我們送孩子,也到指定地點即可,讓孩子自己走進大門。放學后離校孩子不準在進入校園,上學時,進校孩子不住再出校門。

  3、來訪

  進入校園必須先和班主任聯繫,進入校園要登記。

  4、請假

  嚴格落實請假制度,孩子不能來校上課,家長必須給孩子請假,打電話,發短信,寫假條等方式均可。在這一點,我們的各位家長做得非常好,謝謝您而理解支持。

  5、控制學生合理使用零用錢

  禁止學生帶零食進入校園,請家長能給學生準備合理的早餐。盡量少食用一些垃圾食品,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我經常遇到的問題是,孩子肚子疼,經常發生。

  在我看來,一切只緣於“習慣”。“孩子的心田是一塊奇怪的土地,你播下思想的種子,就會獲得習慣,你播下習慣的種子,就會獲得品德的收穫,你播下品德的種子,就會獲得命運的收穫。”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習慣決定命運”。我們對孩子的教育,就是培養學生良好習慣、矯正不良習慣。並且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常抓不懈,而且要把“常抓不懈”作為自己的一種習慣。

  習慣的特徵:1.簡單。習慣並不深奧,常常很簡單。比如按時作息、遵守規則等等,其實都是做起來一點都不難的事情,難是難在堅持。從最簡單的事情做起,並且把最簡單的事情堅持做好了,就是不簡單。2.自然。自然就是不假思索、不用思想去控制的行為,這是習慣的一個重要特點。如果做一件事情還需要專門的思考和意志的努力,表明習慣並未真正養成。比如每天晨練30分鐘,孩子要是在父母的提醒下才去,只能算是一種行為,而非習慣;孩子要是想都沒想,自動地去鍛煉,一天不鍛煉就感到彆扭,覺得渾身不舒服,這就叫養成習慣了。3.後天性。習慣不是先天遺傳的,而是在後天的環境中習得的。有的習慣是很自然、不費什麼功夫就形成的,有的則需要長期、反覆的訓練。而養成同一種習慣需要花費的時間,也會因個體的不同而產生明顯的差異。4.可變。習慣是一種定型性行為,一般形成后就很難改變,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即使是已經形成的很牢固的不良習慣,只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強化訓練和影響,也能發生改變。當然,這需要極強的意志力和自信心來克服慣性的作用力。 5.情境性。習慣是在相同情境下出現的相同反應。養成某種習慣的人,一旦到了特定的場合,習慣就會表現出來。比如有的孩子只在學校愛勞動,在家裡就懶了,就是受到情境的制約。

  教育工作與產品製造截然不同,產品壞了可以報廢,而對人的教育和培養如果失敗了,損失的將是一個人的一生。所以,教育無小事。

上一頁 [1] [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