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發言稿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來自選任聯工委的XX,我演講的題目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交流如何轉變作風,從而提高效能、促進發展。鍾南山說過一句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在我看來,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轉變作風,只要每個人都能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作風自然會得到轉變,效能自然會得到提高,發展也自然會得到促進。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前提是轉變工作作風。而轉變工作作風,關鍵是愛業。只有愛業,才能敬業。有了這種敬業精神,就能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有了這種敬業精神,就能勤奮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有了這種敬業精神,就能不怕苦,不怕累,竭忠盡智,想方設法提高工作效能;有了這種敬業精神,就能克服“庸懶散虛”,做到“勤實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大工作服務,為人大代表服務,為領導和基層服務,維護人大權力機關的地位,發揮人大權力機關的作用。因此,我感到“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要愛業,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要敬業,踏踏實實地工作。

  然而,愛崗敬業,不是說說那樣簡單的。不具有正確的政治理念,愛崗從何談起?不具備紮實的業務知識,敬業就沒有根基! “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 毛主席就曾經引用這幅對聯,批評那些華而不實,脆而不堅,無實事求是之意,有嘩眾取寵之心的人。我想,如果一個人根底淺如牆上蘆葦、腹中空似山間竹筍,那麼所謂的愛崗敬業也只能是空談而已。

  作家柳青在小說《創業史》中說過:“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往往只有幾步,特別是在人年輕的時候。”我理解就是要抓住年輕時候這個緊要處,珍惜自己的崗位,熱愛自己的事業。

  我,出生於改革開放初始階段的1980年。2002年大學畢業后,作為市委組織部選拔生下派到昌江區西郊墾殖場工作。後來又先後到了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景德鎮日報社、市供銷社等單位,直到2007年由供銷社調入市人大常委會,有幸走進了人大隊伍,在神聖的國徽下工作。我深深地懂得自己身上責任的份量。我時常問自己,怎樣才能無愧於頭上的國徽呢?那就是要有堅定的信仰和腳踏實地的敬業精神。信仰是人對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持有。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選擇了信仰共產主義,就充分體現了我們生命的寬度和厚度。敬業精神就是要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來人大工作后,我一直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兢兢業業做好每一件事。從辦公室瑣碎事務,到人代會的各項會務工作,都一絲不苟,認真對待。各項工作也都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取得了較為滿意的效果。我相信,只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就能一步步地實現人生的價值,就能按照“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的要求,為瓷都的發展竭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詩人海子曾經寫道:“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我們常修執政為民之德,常懷敬畏感恩之心,常思憲政民主之意,以優良的作風樹立形象,以紮實的工作履行職責,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平凡中探索創新,在平凡中詮釋輝煌。我相信,我們每一滴辛勤的汗水,必將融入瓷都發展的千里春色;我們每一次務實的創新,必將點亮民主法治的璀璨燈火;我們的未來,必將春暖花開!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發言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