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小學生建隊日廣播稿

小學生建隊日廣播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建隊日廣播稿

  10月13日是我們少年先鋒隊建隊日,而少年先鋒隊創立於1949年10月13日,現在已經過了63個建隊日了。

  我們的隊名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創立者和領導者是中國共產黨,黨委託中國共產黨青年團直接領導我們。

  (問):我們隊的作風是什麼?

  (答):我們隊的作風是“誠實,勇敢,活潑,團結”

  (問)那你又知道“先鋒”有什麼含義?

  (答)“ 先鋒 ” 是為人民的利益走在前面的人,黨以 “ 先鋒 ” 的稱號命名隊的組織,是為了教育少年兒童學習先鋒,繼承他們的事業,沿着中國共產黨開闢的道路勇敢前進。而不是要求少先隊員起先鋒作用。

  (問) 少先隊的標誌是什麼?有什麼含義?

  (答)少先隊的隊旗是少先隊組織的標誌。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紅旗。隊旗為紅色,象徵革命勝利,隊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火炬象徵光明。隊旗寓意着: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向著光明的未來前進。五角星加火炬和寫有“中國少先隊”的紅色綬帶組成我們的隊徽。

  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紅領巾,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中國共產黨將紅旗的一角作為少先隊員的標誌,就是要求他們學習先輩為真理而奮鬥的精神,繼承革命事業,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實現共產主義勇敢前進。每個少先隊員不僅要佩帶紅領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並為紅領巾不斷增光添彩!

  三五班 許筱馳



小學生建隊日廣播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