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世界糧食日演講稿

世界糧食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世界糧食日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節約糧食,從我做起》。糧食是農民伯伯辛勤勞動的結晶,是農民伯伯灑下的汗水,凝結出的果實。走進食堂,撲入眼帘的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些顯而易見的節約糧食標語。可是有多少人是真正意識到并行動的呢?在學校里,老師經常跟我們提起"節約糧食"這種品德,可是中午吃飯的時候,我仍舊看到有許多同學因為偏食,覺得這些菜不合味口就不盛了,還有一些榮寫盛的時候盛了很多,可沒吃兩口就把盤子端出去倒掉了。不止在學校里,在飯店裡、大酒店裡,我也看到的不少浪費糧食的行為。在飯店裡,有不少人都點了一大桌子的菜,看是吃起來僅僅只是喝了一寫飲料、酒什麼的,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聊天,"吃"地差不多了就抽了幾張餐巾紙轉身走了,剩下了一大桌子沒吃多少的菜。

  這些行為習慣都是不好的,如果所有人都像他們這樣的話,那還要這麼多糧食來做什麼呢?那農民伯伯這麼起早摸黑的勞作又有何意義呢?既然你盛了這麼多菜那你就應該對它們,對農民伯伯負責。在飯店裡,那剩下的一桌子菜,我想,你應該有權利不他們打包帶回家吧。你應該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正在忍受着飢餓的壓迫,每一粒米,每一粒糧都是他們生命的渴望。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節約糧食,從我做起,從大家做起!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世界糧食日演講稿(二)

  同學們,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是:"應對危機,實現糧食安全",它強調了目前全球10.2億人營養不良的嚴重困境以及在當前蕭條的經濟環境下幫助飢餓人口的必要性。那你們知道世界糧食日的由來嗎?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成立於1945年10月16日,1946年12月成為聯合國專門機構。到1997年,有成員174個國家和地區。其宗旨是:"改進糧農產品的生產和分配效率","改善農村人口狀況","幫助發展世界經濟和人民免於飢餓".1979年11月,第20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大會決定將1981年10月16日確定為首屆世界糧食日。以後每年的這一天都作為"世界糧食日"在該組織各成員國舉行相關活動,以喚起世界對發展糧食和農業生產的高度重視。

  但是,不知道同學們注意到沒有,每次吃飯後的垃圾桶中有多少剩菜剩飯?難道我覺得可惜嗎?同學們可知,在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的人處於飢餓之中,到目前為止,世界上仍然有八億多人口處於飢餓當中,這是一個比整個歐洲人口還要多的群體。全世界每年有約九百萬人死於飢餓和飢餓引起的疾病,也就是說每天有兩萬四千人,每四秒鐘約有一人因為飢餓離開人世,而在這當中,有一多半是兒童,換句話說,由於直接或間接的飢餓原因,每八秒鐘就有一個孩子被活活餓死。每位同學包括我在內,捫心自問,這種亂浪費糧食的做法是否是在謀殺生命。

  誰也不會忘記祖祖輩輩用汗水演繹了何處黃土不埋人的壯烈,我們也不會忘記,一路上經過的一片片高粱、麥田、綠得誘人,可愛!可是,豐衣足食的我們是否就能夠拋棄艱苦樸素的美德呢?表面上,浪費的只是那麼點微不足道的糧食,實際上,我們愧對了億萬農民辛勤的汗水,作為時代驕子的我們,我們喪失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啊!在此,我慎重提倡各位同學節約糧食,在出手那一刻想想,能吃八兩不拿一斤。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中國這樣一個農業大國,為我們美好的將來,從節約糧食做起。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精神深入人心!我們要開展各種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主題活動,真正達到《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得出的"愛惜糧食"的要求!我們每個同學都要從現在做起,要拿出實際行動,為黨為國家分憂,把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活動扎紮實實地開展下去。

  謝謝大家!



世界糧食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