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工廠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工廠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工廠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質量意識在心中非曲直產品質量在手中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車間領導給我這次學習和煅煉的機會,我很榮幸代表布機車間,參加我廠舉辦的“質量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我演講的題目是《質量意識在心中,產品質量在手中》。

  這個標題,也許有些“老生常談”了,因為現在人人都在講質量,人人都在說質量,真可謂質量意識“遍地開花”,那麼今天我也講講我們木蘭花的擋車工,對質量的“心動”與行動吧!

  大家常說“質量是企業之本”,而信譽是建立企業形象的關鍵。先輩們用他們“敬業報國,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讓我們的木蘭花家紡走過了艱辛而光輝的半個世紀,今天,作為木蘭花的接班人,工作在第一線的普通擋車工,我有種重塑木蘭花品質的強烈的使命感與責任感!

  記得日本一位企業家土光敏夫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沒有沉不了的船,沒有倒閉不了的企業,一切取決於人的努力。”作為紡織行業的一個老牌企業,我們木蘭花家紡從建國初期開始走過了近半個世紀,而要讓我們木蘭花家紡永立市場潮頭,就必須加強質量意思。質量控制,環環相扣,每個細微環節都需要員工認真敬業的工作,稍有不甚,就會造成事故隱患。尤其是我們每位普通的擋車工,如果工作不細心,操作不規範,清潔不到位就會造成質量事故。結合今年我們發生的幾起質量事故,究其原因,都是些不起眼的小問題,一縷飛花,一個疵點,一次粗心,這都是些細節問題,但正是這些細節決定了成敗。海爾總裁張瑞敏說過:“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件簡單的小事做好就是不簡單”。質量與我們的每次操作,每個巡迴都密切相關,只要我們嚴把質量關,嚴格按照操作規程辦事,就一定能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這就要求我們把質量意識常放心中。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苦練基本功,從每一次接頭,每一輪清潔開始。

  產品的質量同時也在我們每個木蘭花員工的手中。產品質量的保證光靠某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對於質量,我們不光要“心動”,更重要的是“集體行動”。在工作中我們各工種要倡導團結合作、忘我奉獻的工作作風,強調增強內部凝聚力,為提高技術素質,練好我們的手,我們木蘭花有師傅帶徒弟的優良傳統,師傅手把手地教,徒弟心貼心地學。只有我們全體員工的技術都過硬,出自我們手中的產品才會無可挑剔

  今年被我廠定為“質量年”,通過厂部、車間,組織的各種宣傳、教育活動,質量意識已經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對於質量我們不光要心動,更要行動,產品質量在我們手中,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我們的木蘭花家紡,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工廠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工廠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工廠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