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環保公司安全管理演講稿

環保公司安全管理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安全管理的止於至善

  各位領導:大家好!

  我是環保公司的一名安全管理人員,從事安全工作以來,“止於至善”一直是我所追求的“人生境界”。2013年堅持這一工作態度的我,在公司領導的指導和同事們的支持下,我所從事的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現向與會領導做如下彙報:

  環保公司業務的主要特點是:點多、面廣、管理分散。針對這個業務特點,安全管理工作,就應充分調動每一個基層員工的主觀能動性,使之在“五想五不幹”的安全理念下,把基層工作做踏實。為此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毫無爭議的成為工作的重點和努力的方向。而海油發展力推的“班組建設”工作、採油公司力推的安全標準化建設的專業達標和崗位達標,無疑是實現這一管理思路最好的抓手。今年年初,結合該思路,我們就曾到“班組建設”的試點--濱海高新區污水處理廠,協助廠里對相關的72項工作進行了辨識,並對班組手冊的9次升版,提出了相應的修改建議。崗位達標是安全標準化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班組建設的核心內容之一,為此我還積極地協助公司人力資源部,完成了對公司72個崗位標準和評定標準的制定。為搞好班組建設工作,促使一線員工不斷提高業務素質,環保公司從2011年開始,已連續3年,通過技能比武的形式,大力營造“比學趕幫超”的學習和工作氛圍。而每次技能比武,我們都會在幕後根據公司領導不同的工作要求,完善相應的程序,促使安全管理工作整體提升。

  今年5月份,海油系統內先後發生數起事故、事件,事故、事件的頻發警醒了環保公司管理層,應急預案升級被理所當然的提上了議事日程。為此,在領導的支持和我的主推下,環保公司按照“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編製導則”成立了應急預案編寫小組,歷時一個月零十天的時間,完成了從綜合預案到專項預案再到現場處置方案,總計110個文件12萬字的編寫工作量,並按該導則的相關流程,完成了應急預案的審查、批准及備案。

  從安全的定義上說,控制風險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隱患排查無疑是安全管理管控的重點方向之一。今年年初,在公司領導的支持下,由我主持召開了公司安全隱患排查專題會議,會議明確了隱患排查的重要意義,在各中心的支持下,公司隱患排查工作上了一個新的台階,隱患整改率達到了前所未有的100%。除了“人機料法環”這類的隱患外,我還始終關注着公司合規經營的風險,這是安全標準化企業達標的要求,也是年初公司隱患排查會議上的要求,在這一年的重點關注下,一系列的合規性風險得以關閉,如:港區污水廠的二期環評批複;如:港區污水廠的環保驗收及在線監測儀驗收;再如:兩個污水廠的職業衛生場所監測等等。去年,環保公司曾因減排系統的不規範填報,受到了總公司的考核。為此,年初我認真地核實了“減排系統填報定義表”,將減排系統的相關文件進行了分析,並以作業指導書的形式,對水務各廠的系統填報內容及節能減排系統相關工作進行了明確。十月初,總公司下發了健康安全環境管理的考核細則,針對該細則,我又專門組織水務中心進行了一次認真梳理。將各水廠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統一匯總,並向上級公司做了詳盡的彙報。可以說,我對存在的各種問題,做到了心中有數。

  2013年對於環保公司來說,又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年份,南海東部石油管理局按照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每兩年組織一次大規模海上溢油聯合演練”的要求,組織了一次海上溢油聯合演練。做為聯合演練最主要的參演單位,環保公司為了搞好演練,使演練在過程中不發生任何人員傷害事故,特指派我於演練前20天就到了深圳,配合應急南方基地的工作人員,開展演練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期間忍受着濕疹的病症,主導完善了演練的安全管理方案,有針對性地完成了新增岸灘演練的管理方案。除此之外,在南方工作的這段時間,我還積极參与了整體演練方案的制定、演練人員協調與分工等工作,在完成上述工作的同時,還協助其他同事做好了其他準備工作。演練前的一天,為了更有利於觀摩演練,需要編寫一份演練的解說詞,由於時間緊迫,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比較困難的一件事,我在完成本職工作前提下,又一次主動請纓,將這個任務承攬了下來,為此我犧牲了個人休息時間,直至晚上21點半,將這份解說詞完成。10月31日演練結束后,參加觀摩的主要政府主管部門--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演練承辦方--南海東部石油管理局,都對演練效果非常滿意,我很自豪地說這次演練傾注了我的一份心血。

  “風物長宜放眼量”,在環保公司安全主管崗位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了,回顧兩年多來的工作,秉承“持續改進”理念的我走遍了環保公司的每一個角落,從最南端的潿洲島到塘沽應急基地;從海上應急工作到水務運營乃至環保公司的各項業務。隨着環保業務的不斷轉換,我“止於至善”的工作態度將始終不變,力爭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做好環保人、做好環保的每件事!



環保公司安全管理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