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句話出自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讀起來朗朗上口,意思是在天下人擔憂之前先擔憂,在天下人歡樂之後才歡樂。這不僅是一句話,更濃縮了抗日時期炎黃子孫的可貴精神。也正是先烈百折不撓,堅貞不屈的品質,使如今的中國繁榮富強,屹立於世界之東方。

  五星紅旗是用什麼染成的,紅線,紅綢,還是紅漆?可我認為是革命烈士的鮮血製成的,雖沒有織成裙如此華美,也沒有赤龍服那般精緻,但它讓我們永遠銘記這段歷史!回首抗戰八年,哪兒不是槍林彈雨,哪兒不是血流成河。先輩們為了祖國的安寧,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的壓迫下,在殘酷的刀光劍影中,在慘絕人寰的毒刑下,中華兒女浴血奮戰,行走於殘垣斷壁中,穿梭於硝煙炮火之中,憑着鋼鐵般的意志力,終於將日本人趕出了九州,迎來了勝利的黎明。

  中國人的勝利印證了這句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胸懷這種品質的一個人,必會把國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視愛國為己任。中國正是如此人粹輩出,才得以富強。寫到這兒,我不禁回想起了殺敵在前鋒的黃繼光;正氣流千古的秋瑾;忠於革命的劉胡蘭……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家喻戶曉的狼牙山五壯士,當我讀完他們的事迹時,心情像波濤一樣不能平靜。文中,有這麼個壯烈的場面使我熱淚盈眶,五壯士喊出他們的肺腑之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面對敵眾我寡的局勢,他們毫不畏懼,縱身跳下了深谷。寫到這裡,我想讚美它們真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樣的人,令人敬佩,更令人銘記。

  清明的雨滋潤了萬物,府山的最高處,立着一座烈士碑,我輕輕地將白花放入草叢,來祭奠戰士們。他們的所作所為,已在我心中立起一快豐碑,永遠告誡着我: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二)

  同學們: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作為炎黃子孫,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們驕傲,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自豪,中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為人類的發展做出過不可磨滅的貢獻,然而我們的祖國也有過屈辱的歷史。

  英國人來了,無恥呀,他們不是帶着友誼,而是帶着毒品鴉片來的,仗着他們的洋槍洋炮打開了中國的國門。

  法國人來了,野蠻啊!強盜們不是帶着和平,而是帶着搶劫之心來的。他們和英國人燒毀了文明世界的瑰寶——圓明園。

  葡萄牙人來了,可憎啊!一個彈丸小國,也從四億多人口的中國生生地割去一個澳門!最殘暴最無恥的日本人來了,他們不光要我們的財物,他們還要我們的土地,甚至還要我們亡國滅種!在所有欺負中國的帝國主義國家中,日本人侵略我們最久,給我們帶來的傷害最重,災難最大!他們在中國橫行霸道八年啊,他們殺光燒光搶光,他們哪裡是人,分明是兩條腿的野獸啊!

  日軍來了!進佔南京城,在軍司令官松井石根和谷壽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揮下,對我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年慘不忍睹的大規模屠殺。不能遺忘!中國民族的一段血淚史!

  為什麼偏偏是我們的祖國如此多災多難?為什麼偏偏是我們中國人受凌辱受欺負?因為我們落後啊!

  時過境遷,現在沉睡的雄獅早已覺醒,我們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們昂首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青藏鐵路延伸着你的智慧,神舟七號傾聽着你甜美的鼾聲,南海艦隊護衛者你藍色的版圖,北京奧運展示着你自信的風采!金融危機襲來,你從容應對,所擔負起的責任讓西方強國都無地自容。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非典肆虐,冰凍雪災。在危難時刻,中國人民沒有害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人民勇敢地戰勝了天災人禍。試問,世界上有哪個國家像中國人民這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歷史的書面仍在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民族的歷史呼籲在古老版圖上回蕩不息,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心為之震撼。圓夢中華,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圓夢中華,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后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