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酒泉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心得體會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心得體會(一)

  三個堅決落實即堅決落實主體責任、堅決落實監督責任、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委"雙十條"規定。

  報告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把真功夫下在責任落實上,以推進市委"3873"主體責任體系為抓手,逐級傳導壓力,層層靠實責任,切實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各級紀檢監察部門要主動擔當監督重任,敢於監督、敢於執紀、敢於問責,真正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立起來、嚴起來,執行到位。

  "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這是我市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的堅決態度。從日常教育到源頭治理,從約談提醒到責任追究,一套套"組合拳"自上而下在全市實施。一級抓一級靠實責任,一層抓一層傳導壓力,全市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落地有聲,推進有形。

  主體責任與監督責任是一個協調運行的有機體,猶如一鳥兩翼、一車兩輪,互相依存、缺一不可。落實主體責任,綱舉才能目張;落實監督責任,才有風清氣正。這就要求全市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主動擔當,守土盡責,讓主體責任落地生根;要求各級紀檢監察部門磨礪鋒刃,聚焦主業,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以奔跑的姿態,迎得清風撲面來。

  作風在抓、腐敗在查、風氣在變……今年以來,我市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委"雙十條"規定,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形成了作風建設新常態,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凝聚了精氣神、增添了正能量。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心得體會(二)

  堅定信心、迎難而上,銳意進取、真抓實幹,全面完成目標任務,迫切需要凝聚更廣泛的社會共識,大幹百日,實現既定目標。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就是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這樣一次重要會議。市委書記馬光明代表市委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對從嚴治黨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都作出了安排部署。

  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的召開,是我市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十三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的具體體現,也是持續推進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的具體舉措。省委十二屆十三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后,市委高度重視,迅速傳達學習會議精神,認真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確保把會議精神特別是省委書記王三運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如何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特別是面對今年以來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的嚴峻形勢,如何抓實見效?市委、市政府通過狠抓精準扶貧、固定資產投資和黨風廉政建設三項重點,全市呈現經濟回升向好、改革穩步推進、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黨建不斷加強的良好態勢。

  取得的成績令人欣慰,這得益於抓落實的行動。市級領導帶頭,一次次深入基層調研,找准了省委提出的目標任務與酒泉市實際工作的結合點;一次次座談交流,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對症施策,強力推進各項任務落實;抽調精幹力量,多方徵求意見,反覆研究討論,修改補充完善後,最終形成了會議的工作報告。報告提出的任務目標切實可行,保障措施堅定有力,確保了"十二五"規劃圓滿收官、"十三五"規劃順利開局。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