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心得體會(一)

  司法部1月29日召開全面加強監獄戒毒所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切實採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強監所管理,全力維護監所安全穩定。

  針對黑龍江訥河監獄案件暴露出來的內部管理問題,對全面加強監所管理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認真汲取教訓、舉一反三,猛葯治痾、刮骨療毒,採取有力措施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監所持續安全穩定。

  一要切實提高對加強監所管理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全 面加強監所管理是維護監獄戒毒場所持續安全穩定、做好教育改造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是全面推動監獄戒毒工作改革發展、全面提高監獄戒毒工作水平的內在要求, 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深入推進依法治國方略的重要舉措和內容。要充分認識做好新形勢下加強監所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採取有力措施,提高監所 管理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法治化水平。

  二要進一步嚴格落實監所管理各項制度。要 嚴格落實會見管理制度,嚴格審查控制會見人員身份、會見人數和會見時間,嚴禁罪犯與家屬同居。要嚴格落實監所大門管理制度,對所有進出監所人員的人身、物 品一律進行安全檢查。要加強監所物流區建設和管理工作,嚴格檢查罪犯戒毒人員往來信件、包裹,嚴防夾帶現金、不良信息及其他違禁品。要嚴格落實違禁品、違 規品查繳制度和危險品管理制度,重點查繳手機、現金、毒品等違禁品。幹警要直接管理易燃、易爆等危險品。要嚴格落實獄內偵查制度,力爭把獄內重新犯罪活動 消滅在萌芽狀態。

  三要立即部署開展全國監獄戒毒場所違禁品、違規品專項清繳活動。對 易藏匿違禁品、危險品的重點部位、場所和環節進行清繳。對發現的違禁品、違規品實行責任倒查制,對罪犯戒毒人員私藏違禁品、違規品現象嚴重的監所,一律由 省(區、市)監獄局、戒毒局掛牌督辦,跟蹤問效。對私藏違禁品的罪犯,三年內一律不得提請減刑假釋;涉嫌犯罪的,堅決依法嚴厲打擊。

  四要切實加強監所安全警戒設施管理。要 加強監所圍牆、大門、會見室建設,對門禁系統、安檢系統升級改造。會見原則上採取隔玻璃牆電話交流的方式進行,對會見進行全程錄音錄像。要大力推進監獄戒 毒信息化建設,建立包括集監所管理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控制平台。加快配備監所手機信號偵測、報警、追蹤系統和手機信號自動屏蔽系統,嚴防因罪犯持有手 機引發安全事故。

  五要切實加強執法監督和責任追究力度。要 嚴格落實監督檢查部門的監管責任,各監所都要組織或充充實專職警務督察隊伍,檢查督促落實各項管理制度。要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度,切實做到“六個一律”, 凡是私帶違禁物品給罪犯戒毒人員的,一經查實,是幹警的一律開除,是工人的一律解除勞動合同,是外協人員的一律廢止外協合同,此類案件一律上報省局並向駐 地檢察機關通報,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機關,附有管理、檢查、督察責任的人員隱情不報、壓案不查的一律就地免職並追究責任。

  六要部署開展“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着力加強監獄戒毒人民警察職業操守和職業底線教育,重點整頓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突出問題,強化思想紀律作風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幹警牢固樹立嚴格依法履職的理念,嚴守紀律、嚴明規矩,堅持執法良知,遵守職業操守。

  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心得體會(二)

  按照盟委、行署統一安排,我局開展了嚴肅工作紀律整頓工作作風專項活動,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教育和自查反思,使我在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有了一次新的提高,且完全認識到要想當一個一心為民的好乾部,就必須加強自身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和宗旨意識,主動嚴格要求自己,與新的旅遊形勢、新的旅遊任務相適應。下面我就本人開展嚴肅工作紀律整頓工作作風專項活動的學習情況,談幾點自己的認識和體會:

  一要切實提高對加強監所管理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全面加強監所管理是維護監獄戒毒場所持續安全穩定、做好教育改造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是全面推動監獄戒毒工作改革發展、全面提高監獄戒毒工作水平的內在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深入推進依法治國方略的重要舉措和內容。要充分認識做好新形勢下加強監所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採取有力措施,提高監所管理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法治化水平。

  二要進一步嚴格落實監所管理各項制度。要嚴格落實會見管理制度,嚴格審查控制會見人員身份、會見人數和會見時間,嚴禁罪犯與家屬同居。要嚴格落實監所大門管理制度,對所有進出監所人員的人身、物品一律進行安全檢查。要加強監所物流區建設和管理工作,嚴格檢查罪犯戒毒人員往來信件、包裹,嚴防夾帶現金、不良信息及其他違禁品。要嚴格落實違禁品、違規品查繳制度和危險品管理制度,重點查繳手機、現金、毒品等違禁品。幹警要直接管理易燃、易爆等危險品。要嚴格落實獄內偵查制度,力爭把獄內重新犯罪活動消滅在萌芽狀態。

  三要立即部署開展全國監獄戒毒場所違禁品、違規品專項清繳活動。對易藏匿違禁品、危險品的重點部位、場所和環節進行清繳。對發現的違禁品、違規品實行責任倒查制,對罪犯戒毒人員私藏違禁品、違規品現象嚴重的監所,一律由省(區、市)監獄局、戒毒局掛牌督辦,跟蹤問效。對私藏違禁品的罪犯,三年內一律不得提請減刑假釋;涉嫌犯罪的,堅決依法嚴厲打擊。

  四要切實加強監所安全警戒設施管理。要加強監所圍牆、大門、會見室建設,對門禁系統、安檢系統升級改造。會見原則上採取隔玻璃牆電話交流的方式進行,對會見進行全程錄音錄像。要大力推進監獄戒毒信息化建設,建立包括集監所管理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控制平台。加快配備監所手機信號偵測、報警、追蹤系統和手機信號自動屏蔽系統,嚴防因罪犯持有手機引發安全事故。

  五要切實加強執法監督和責任追究力度。要嚴格落實監督檢查部門的監管責任,各監所都要組織或充充實專職警務督察隊伍,檢查督促落實各項管理制度。要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度,切實做到“六個一律”,凡是私帶違禁物品給罪犯戒毒人員的,一經查實,是幹警的一律開除,是工人的一律解除勞動合同,是外協人員的一律廢止外協合同,此類案件一律上報省局並向駐地檢察機關通報,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機關,附有管理、檢查、督察責任的人員隱情不報、壓案不查的一律就地免職並追究責任。

  六要部署開展“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着力加強監獄戒毒人民警察職業操守和職業底線教育,重點整頓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突出問題,強化思想紀律作風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幹警牢固樹立嚴格依法履職的理念,嚴守紀律、嚴明規矩,堅持執法良知,遵守職業操守。

  加強作風建設,領導幹部是重點、是表率、是關鍵。各級領導幹部要把中央政治局制定的“八項規定”,作為一種自重的準則、一面自省的鏡子、一把自警的標尺、一種自勵的目標,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做踐行良好風氣的表率,以優良的作風來團結和帶領廣大群眾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勝利。

  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心得體會(三)

  2月5日下午,省海口監獄召開開展違禁品、違規品專項清查活動暨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監獄黨委班子成員、監獄全體民警及職工300多人參加動員大會。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大海參加到會並作重要指示。會議由監獄政委婁湘林主持。

  省海口監獄為深入貫徹落實司法部“全面加強監獄戒毒所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司法廳、省監獄管理局關於貫徹落實司法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部署安排,紮實有效開展違禁品、違規品專項清查暨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會上,副監獄長杜經暖、政治處主任鍾激中分別宣讀了《海口監獄開展違禁品、違規品專項清理活動實施方案》和《海口監獄開展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實施方案》。監獄長許瓊軍就深入抓好“兩違”專項清查和“兩嚴”專項教育活動提出意見,一是統一思想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求全體民警要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充分認清開展違禁品、違規品專項清查和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自覺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司法部、省司法廳、省監獄管理局和監獄黨委的部署要求上來,不斷增強開展專項活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是嚴格標準要求,牢牢把握着力點和突破口。堅決貫徹“六個一律”要求,決不允許搞變通、打折扣,要全面排查,集中清查、清繳違禁品、違規品,確保不留死角、不走過場。切實加強紀律教育,着力加強職業操守和職業底線教育,夯實民警文明規範廉潔執法思想基礎,不斷提升民警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三是要堅持統籌兼顧,嚴格落實領導責任制。切實把開展專項活動擺在當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切實把專項活動抓緊抓好,抓出實效。

  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大海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認清形勢,充分認識開展兩項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監獄各項管理工作。三是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最後,監獄政委婁湘林要求,一是要進行再動員、再發動,要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人、不漏崗位,切實做到全覆蓋。二是要按兩個專項活動方案抓好抓實抓出成效。三是要加強輿論引導,對群眾及網民反映的問題,要及時、客觀、公正、實事求是地給予回應。

  會上,監獄長還和民警代表簽訂了《嚴明紀律嚴格履職承諾書》,強化民警規範文明廉潔執法意識和民警隊伍執行力,引導民警自覺堅守職業操守和道德底線,全體民警通曉並按照“六個一律”作出承諾,嚴格依規依紀辦事,抓好各項制度的落實,強化責任追究,切實促進監獄持續安全穩定。



嚴明紀律嚴格履職專項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