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聲夢奇緣觀后感

聲夢奇緣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聲夢奇緣》觀后感(一)

  《聲夢奇緣》是一部好萊塢大片,以前聽人說過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可惜直到昨晚才在華臣一睹其"芳容".

  這部電影名起得很不錯,聲夢奇緣四字已道盡電影的情節和意境。聲 —— 電 影本身寫音樂,主人公父母歌手路易斯和大提琴手萊拉因為音樂而邂逅並很快墜入愛河,萊拉的父親因為音樂反對他們在一起,並將剛出生的音樂神童奧古斯特送進 孤兒院。從小有着對音樂超乎尋常天賦的奧古斯特對聲音非常敏感,大自然發出的一切聲音對他都是一種恩賜,以致讓他甫接觸樂器便沉迷其中,6 個月的學習已使他在音樂方面的造詣達到很高的境界,以致一場很大的音樂會他以壓軸戲的份量指揮整個樂團演奏天籟般的樂曲,父母更是被吸引了過去,一家團聚電影亦因此而終;夢 —— 所指整個電影的意境,音樂的意境!夢的意境!電影的節奏很快,但是很舒暢無絲毫的推人的感覺,使人覺得身在其中飄飄欲仙,隨着劇情的推動,夢境的演繹,心 情亦隨音樂翩翩起舞,音樂高昂時萬馬奔騰,心情亦澎湃不已,音樂柔和時小橋流水,心情亦惠風和暢,到交響樂響起時再也分不清是音樂在澎湃還是心情在澎湃, 總之一切都已陶醉,像在夢境中,又似在現實的音樂會場,頗有種庄生曉夢迷蝴蝶的意境;奇——主人公奧古斯特這個傳奇人物有着傳奇般的經歷,第一次接觸吉他 便以獨特的方式為音樂注入了新的活力,6 個月的時間他便足以脫胎換骨,成為一位音樂奇才,這種匪夷所思的劇情像童話故事一樣為人們講述着一位音樂神童的傳奇歷程,是奇聞亦是此劇的看點,使人願意 相信願意去享受這種傳奇;緣——既指主人公與音樂之緣,亦指歌手路易斯與大提琴手萊拉愛情之良緣,更是他們一家三人之緣和與音樂之緣。

  《聲夢奇緣》是一部童話,是一個夢,一個酷愛音樂對音樂無限追求的夢,更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一種對事業負責對理想不屈不撓無限追求的態度和精神!

  《聲夢奇緣》觀后感(二)

  當1900下了船

  ——有感於《聲夢奇緣》的惡俗

  "1900為什麼不下船?"

  答案自在人心。那應該是個很私密的答案,它可能就像一面鏡子,映射着你對於現實生活的隱憂。

  片如其名,1900的故事是一個傳奇,因此,無論多麼神秘、多麼離奇、多麼不可理喻,這仍然是個值得付出情感的好故事,從一開始,導演就告訴我們,這是個傳奇,同時在結尾也不忘善意的提醒一下:信不信由你。所以,一個缺少關鍵一頁的傳奇故事能在人們心裡生根發芽,由他們自己去填滿丟失的頁碼,讓這個故事歷久彌新。

  但《聲夢奇緣》沒有這種譜寫傳奇的智慧與誠懇,儘管故事本身帶有那麼多傳奇元素。影片執拗地採取現實主義基調來講故事,把那麼多的世俗情感融匯在一個音樂神童的尋親歷程之中,孤兒的凄苦身世,神童的驚人才華、父母的相愛、分離與重逢、失意者的重新崛起、別有用心者對才情的歪曲與覬覦,等等,差不多每個命題都夠拍好幾部電影。故事的每格畫面都把觀眾限定在一套固定的情感模式之中,觀影過程猶如看着一篇傳說中的領導講話稿:"註:此時環顧四周,可能有掌聲",劇情時而甜如蜜,時而冷如冰,最後的結果,居然是味如蠟。

  一部關於音樂家的電影,其真正的靈魂應該是影片中的音樂,就像《莫扎特》中的《安魂曲》、《閃亮》中的拉三,影片未及表達的情感,音樂早已代勞。如果出現在影片中音樂本身就是二流作品,故事又如何令人信服?在這方面比較,《聲夢奇緣》比起《1900傳奇》又不知差了幾個身位,莫里康內的音樂,是1900傳奇中畫龍點睛的最後一筆。而《聲夢奇緣》,能讓人記住幾個樂句?憑藉如此平庸的作品,也要讓我們相信這是一個關於音樂神童的故事?

  把兩部電影放在一起考慮,可以做個設想,August Rush在影片中的遭遇,也許就是1900所不願面對的一切——世態炎涼和悲歡離合。在這種生活的磨礪之下,他又怎能心靜如水,神遊萬國?船上的一方天地,猶如他的人間天堂,在這裡他不受傷害、不會改變,永葆赤子之心,如此一來,怎能捨得離去?但《聲夢奇緣》卻硬生生地把August Rush扔下了船,於是,他的際遇顯得那樣俗套、他的情感豪不獨特、他的行動是那樣容易預料、他的故事——完全不能打動人心。

  可能,1900最大的恐懼在小神童的影片中應驗了,那就是庸俗。



聲夢奇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