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別惹螞蟻觀后感

別惹螞蟻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別惹螞蟻》觀后感

  1、彭書濤:

  世界之大,生活着許許多多的動物,有的體型龐大,有的又不微入目,就比如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一種生物——螞蟻。這個星期,我們班就看了一部關於螞蟻的影片,名字叫做《別惹螞蟻》。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做盧卡斯,是一個人類少年,可是這個盧卡斯卻沒有一個朋友,有的只是一群每次欺負他的“朋友”,每當那群“朋友”看到盧卡斯在自家草坪里玩時,他們就會過來好好欺負他一頓,在他們家的草坪里,同時也生活着一群小螞蟻,這群小螞蟻每天辛勤的工作着,把個人的生命融入集體,但是事事不如蟻願,每次被欺負過的盧卡斯都會把不滿的情緒發泄到這些螞蟻的身上,他一次又一次的搗毀螞蟻窩,一次又一次的往螞蟻窩裡灌水,這讓螞蟻們怒不可揭,就在盧卡斯灌螞蟻窩的同時,來了一個滅蟲公司的人,他看見盧卡斯的爸爸媽媽都出去旅行了,就想來找生意做,盧卡斯畢竟是小孩,不知到這其中的利害,所以在滅蟲公司的激將以及勸說之下,他簽了這份滅蟲合同。再來看看螞蟻怎樣了,螞蟻們的法師扎克發明出了魔法藥水,他們準備用這瓶藥水來報復人類。

  就在這一個漆黑的帶有雷雨的夜晚,螞蟻們行動了,他們將這種藥水倒進了盧卡斯的耳朵里,奇迹發生了,人類個頭的盧卡斯突然間就變成了螞蟻個頭,他被螞蟻們給架走了。

  在無力的掙扎的當中,盧卡斯被帶到了螞蟻窩,他的命運完全掌握在了螞蟻的手上,經過很長的一段路程之後,他被帶到了螞蟻的審議室,面對這個總是搗毀他們家園的人類,許多的螞蟻都想把他吃了,將他處死,為死去的同胞報仇,可是蟻群中女王卻不答應,說要將他留在蟻群中,成為螞蟻的一份子,而照顧他的就是扎克的女朋友霍娃,雖然盧卡斯極不情願,但是形勢所迫,他不得不聽。

  在之後的日子中,他和螞蟻們一起學習怎樣做一隻螞蟻,而霍娃也一直陪在他身邊,這讓霍娃的男朋友扎克不高興了,盧卡斯的加入,讓他和霍娃的關係漸漸疏遠。就在一次不成功的覓食行動之後,扎克將盧卡斯趕出了螞蟻窩,無家可歸的盧卡斯在水塘邊被一隻青蛙吃進了肚子中,得知是扎克將他趕走的,擔心的霍娃馬上趕來營救,可是始終沒能救到,看着傷心的霍娃,扎克冒死又將盧卡斯救出,這個晚上,扎克和盧卡斯變成了朋友,可是,更大的危機到來了

  就在第二天可惡的滅蟲專家來了,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將這些蟲子產除乾淨,為了保護螞蟻家族的安危,盧卡斯帶着扎克和霍娃冒險來到了螞蟻的天敵——蜜蜂的領地,在無可面對的事實面前,他們達成了合作關係。

  在一場激烈的戰鬥過後,螞蟻家族終於還是獲得了勝利,盧卡斯也恢復了人類身體,但是他不再搗毀螞蟻窩,而是和螞蟻變成了朋友。

  在這一部電影當中,我知道了,一個人雖然弱小,但是許多人團結起來,就會很強大。

  2、沈好:

  這部影片講述了一個叫盧卡斯的小朋友,他被螞蟻從耳朵里滴進一種神奇的藥水后,他的身體變得和螞蟻一樣大小,於是他進入了螞蟻的神秘世界的奇遇之旅。

  在我的眼裡,螞蟻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我也從來沒有想象過螞蟻世界的情形。這部電影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熱情好客的荷娃,紀律嚴明,團結一致的蟻群,和空中的巨無霸——瓢蟲的激烈戰鬥……這些精彩的鏡頭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盧卡斯和我一樣,對這些小小的生命是那麼地輕視,他用水槍,用他的腳給那群螞蟻帶來了滅頂的災難。雖然進入了蟻群,但他還是那麼地傲慢,說他們是愚蠢的螞蟻群,他覺得作為人類,時時想着自己是天經地義的。可在經歷了幾次危難,如馬蜂的攻擊,被青蛙吞入肚子時,那些螞蟻還在捨身地幫助他,他逐漸改變了自己的看法。F w s i r . c o m 他還和螞蟻們齊心協力使殺蟲人取消了殺蟲行動,他贏得了螞蟻的尊重。

  螞蟻雖然那麼渺小,但他們每一個都是真實的生命,我們要善待它們,尊重它們,這才是一個和諧的大自然。

  螞蟻雖然那麼渺小,但他們有極強的團結精神,奉獻精神,那是我要努力學習的。

  3、陳祥朋:

  這部電影體現出了小小螞蟻這種團隊精神。電影講述着螞蟻與人類的對抗故事。這個故事就發生在一個名叫盧卡斯的小男孩家後院里。這天盧卡斯被一起玩的小夥伴們給欺負了,其中有個比長的他們都壯的男孩就是他們的老大哥。等他們走了后他看見後院有個蟻巢,於是他撿起地上的水槍射擊蟻穴,玩的很開心,在蟻穴中的螞蟻被水沖走了蟻穴也開始垮塌,對於小小的螞蟻來說這是一個災難。一些螞蟻在逃跑,都把他當成“毀滅者“。

  過後盧卡斯回到屋子自己玩電子遊戲。在家他的奶奶非常疼愛他。剛遭到襲擊的小螞蟻們很生氣想出一口汽。螞蟻中的法師用神奇的石頭經過幾次堅持的嘗試終於煉出了奇妙的藥水。第二次盧卡斯又來到這個蟻穴前用水管沖小蟻丘。螞蟻們再次遭受災難性毀滅。這時有個自稱是殺蟲專家的人告訴盧卡斯他可以幫助殺蟲。最後他們簽訂了合同。到了晚上睡覺時他奶奶叫他小心點,別被小蟲給咬到。

  結果晚上沉睡的盧卡斯被螞蟻法老用神密藥水給變小了。他被螞蟻給抓走了。後來小盧卡斯得到了螞蟻們的信任幫助他們擺脫死亡的災害。一次飛蟲的襲擊,盧卡斯靠自己的人類聰明智慧與小螞蟻的合作精神打敗了自己的敵人。

  最後一次是跟殺蟲專家的對抗,最終螞蟻們跟小盧卡斯和其他小昆蟲打敗了他。最終盧卡斯喝了魔法藥水回到原來樣子。這些勝利經過了艱難萬險。(最後明白了螞蟻雖小但團結起來的力量是很大的。我們要保護所有對人類無害處的小動物,珍惜生命。)

  3、余婷:

  《別惹螞蟻》,呵呵,這部電影聽名字就覺得有趣。

  一開始,呈現的是一隻螞蟻在搬果實的畫面,慢慢的,那一隻螞蟻就歸隊了,一群成群結隊的螞蟻把食物往洞里搬,這讓我感到一種團結的力量。

  第二天,小男孩被欺負時看到了那個螞蟻窩,於是,一個小男孩便用水槍往螞蟻們的洞里噴水,還毀螞蟻們的洞穴。就在這一天,螞蟻們覺得小男孩太野蠻了,就決定要報復小男孩。

  晚上,螞蟻爬進小男孩的卧室,把變小藥水往小男孩耳朵里灌,就這樣,小男孩變得跟螞蟻們一樣小了,螞蟻們把小男孩拖回了洞穴里,並帶到了議會會場,要蟻后懲罰小男孩,而蟻后的處判就是讓小男孩跟他們一起生活。

  首先,小男孩要做的就是與螞蟻們跨過障礙一起覓食,在跨過障礙中,更是讓我看到了螞蟻的團結是多麼的強大。

  再回家園的過程中,大家遇到了麻煩---一群蟲襲擊螞蟻們,但是螞蟻們並沒有害怕,但小男孩卻倉皇而逃,在逃跑過程中,有一隻大蟲追了上來,就在千鈞一髮之時,小男孩點燃了那個炮竹,成功嚇跑了破壞者,大家都為小男孩歡呼,但是有一隻螞蟻卻不這麼認為。

  精彩的還在後頭,就在一隻螞蟻以為看到了螞蟻之母的時候,卻不知道就是危險來臨的時候。小男孩這次沒有退縮,而是與螞蟻們一起作戰,最終螞蟻們因為團結,勝利了。盧卡斯,成為了螞蟻界的一份子,還給她取名為羅凱,最終小男孩變回了人類,回到了家裡,他的小夥伴們欺負他,他也不怕了,而是勇敢的去面對。還說了一句話,我一直記得“她很弱小,我很弱小,但在一起就強大了”可知團結的力量的偉大的。

  這部電影以小男孩撒下很多豆豆給螞蟻們吃而結束。

  看完后,我想起以前讀過的一篇作文,裡面是這樣寫的:有一天,螞蟻們的洞穴成為了一片火海,螞蟻們就用團抱的方式躲過了一劫,但還是有幾隻螞蟻犧牲了,不過大多數螞蟻還存活。我想這就是螞蟻的偉大吧:團結,可以為自己的夥伴犧牲自己。

  3、陶靜:

  其實剛剛看的時候沒有多大的興趣,特別是看到小男孩被別人欺負後去欺負螞蟻,感覺這個小男孩太弱小了,就像人類世界的“螞蟻”。可是當看到小男孩變小時我就感覺好像有那麼點意思了。

  變小后的男孩十分惶恐,他被帶到了螞蟻群中,見到了王后,螞蟻們都想吃掉它,可王后卻想讓他成為一隻螞蟻。荷娃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螞蟻,她想知道人類究竟是怎麼樣的,於是她便成為了男孩的訓導者。小男孩第一次接到的任務是找到甜石並把它運回來。小男孩與螞蟻們成為一組。螞蟻們不希望小男孩托他們的後腿,同時也不喜歡小男孩,可是在爬牆壁時,他們仍然幫助了小男孩,可小男孩並不領情。最後他們輸了。小男孩也不高興。後來他們的天敵來攻擊螞蟻,小男孩不知所措,荷娃因為保護小男孩被抓住了,小男孩卻跑了。扎克看到這一切很生氣,因為他覺得小男孩應該去救荷娃。同時扎克也不待見小男孩。

  最令我驚訝的是當小男孩被青蛙吞了的時候,扎克居然讓青蛙吞了自己,想去救小男孩。當然他說了一些抱怨的話,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去救小男孩,但他的行動證明了一切。試想在人類世界中,你所討厭的人遇到了危險你不幸災樂禍就好了,怎會捨身去救呢?所以扎克的行為證實了荷娃的那句話:“扎克並不壞,他是個好人。”再看看蟻群所經歷的種種危險,螞蟻們並沒有明哲保身,而是團結起來,幫助同伴,一起應對危險。這種團結的精神是可貴的。

  小男孩雇傭了殺蟲公司的人,他想打電話取消預約,可失敗了,所以殺蟲公司的人如約而至。蟻群們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險。小男孩坦白了這一切,螞蟻們很惶恐。可是小男孩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將變小的藥物射入殺蟲者耳中。所以他決定去找螞蟻的天敵合作。他們同意了。於是大家擺好了陣勢準備迎戰。戰況是慘烈的,許多蟲子都死了,而他們卻接近不了殺蟲者。小男孩的希望也一點點破滅。他都快決定放棄了。可是事情出現了轉機,有兩隻蟲子鑽進了殺蟲者的褲子襲擊了他。他立馬丟掉了殺蟲劑,狼狽地逃走了。小男孩成了功臣,並且回到了原來的世界。小男孩又遇到了欺負他的那群人,這次他懂得了弱小也可以強大,所以他戰勝了小孩群中的老大。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很弱小,可是弱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逃避,不懂反抗,一味的躲藏起來不面對自己。所以我們每個人應該堅強,因為身體的弱小並不代表弱小,你的心靈脆弱才真正的弱小。

  4、李雅琴:

  這是我第二次觀看電影了,我覺得相比較,上次的電影更精彩。但是這次的電影我也看出了別的一番風味。

  這是一個小男孩和一群螞蟻的故事。小男孩破壞了螞蟻們的生存壞境,使它們一次又一次被大水沖刷,後來遭到報應,變得和螞蟻一樣大並且被螞蟻們帶到了它們的家園。

  最令我動心的還是快結束的時候,一場災難襲來,許許多多的螞蟻都死去。當小男孩逃走時,他有一個念頭突然劃過,以前當他遇到困難時,螞蟻們奮不顧身的救過他,況且小男孩曾經還傷害過它們呢。於是小男孩就去救那個處在危險之中的螞蟻,當危險一點一點靠近時,他仍然沒有逃走,他對螞蟻說了一句,以前他遇到困難時,螞蟻們不也沒逃走嗎。這個信念救了螞蟻。

  我從中也收穫了許多,螞蟻們也有感情,它們可以成為我們最要好的朋友,只是人類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它們,它們只能與我們人類為敵。所以我希望我們人類不要再去傷害它們,讓它們生活的平平安安,倖幸福福!

  5、黃祺:

  盧卡斯剛剛搬到新家,就受到其他鄰居家小孩的欺負,自己的爸爸媽媽也去度假了,家裡只有奶奶和姐姐,奶奶根本就不管盧卡斯,姐姐也根本不理會盧卡斯,就連殺蟲公司里的員工都瞧不起他。因此,盧卡斯把所有受到的氣都サ鉸煲涎ǎ用水管沖它們,還得它們糧食短缺,還要四處逃命,甚至還有的螞蟻死了。

  螞蟻們為了報復盧卡斯,由魔法師製作出了一種藥水,螞蟻們半夜爬到盧卡斯的床上,把藥水滴到他的耳朵里,使盧卡斯變小,螞蟻們把盧卡斯拉去了它們的螞蟻穴,裡面有成千上萬的螞蟻,還有蟻后,蟻后在裡面是最大的,是螞蟻們的母親,因此,蟻后的權利也就越大,盧卡斯一來到這,就被一些螞蟻攻擊,因為盧卡斯毀了它們的家園,但蟻后說它們是善良的,所以要開導盧卡斯。

  從此,盧卡斯就成了螞蟻的一員,開始過着和螞蟻一樣的生活。可盧卡斯根本就瞧不起它們,盧卡斯一直都很消極,他沒有意識到團結的力量,在一次任務中,因為他不和螞蟻一起團結合作而沒有能完成任務,螞蟻們沒有怪他,而是安慰他,理解他,可盧卡斯不理會它們,認為自己和它們不一樣,自己只有兩條腿而螞蟻們有六條腿。

  伴隨着螞蟻們生活了一段時間,盧卡斯開始有了慢慢的變化,知道團結的力量遠遠要大於個人的力量,他也可以放開自己,把自己的後背留跟隊友。

  一天,殺蟲公司的一名員工過來要消滅螞蟻們,它們和盧卡斯團結的力量打跑了那名員工,被打得滿頭大包還被蜜蜂追的到處跑。螞蟻們認為盧卡斯已經改變了,於是給了他解藥,盧卡斯變了回去,他的朋友們也開始跟他一起玩。

  看了這部電影,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美好的時光往往過得很快,還沒來得急體會就沒了,所以要珍惜時光。

  6、楊文豪:

  又是一部動畫片,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老師說這是男生的電影,我看完后,這果然是給男生看的電影。小豆丁是個想變得強大的人,正是這部電影的主人公之一,他一直都被別人欺凌,“我強大,你軟弱”,這句話是小豆丁想變得強大起來,因為總有人不停地欺負他,而他卻無能為力,為了消除憤怒,他就把螞蟻窩當作出氣筒,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他突然變得很小,大小如螞蟻一般,螞蟻們把他帶回了“基地”,接着就是接受審判的時候了。

  他曾經殺死了不少的螞蟻,讓他們不停的修巢穴,仁慈的蟻后沒有讓螞蟻們吃了他,而是讓他當一隻“螞蟻”,讓他體驗螞蟻生活的不易,剛開始他絞盡腦汁想逃走,但每次都失敗了,甲是他的老師,主要是教他怎樣當一隻螞蟻,甲對人類充滿了好奇,因此她很樂意教他,但乙討厭他,甚至是恨他。

  在這裡今天他討厭這裡,但又過了今天,他開始喜歡上了這裡,一場大戰降臨,螞蟻和蚊子軍的戰鬥,顯然螞蟻們不是他們的對手,甲為了保護他,被抓走了,在逃跑的路上,他發現了一個鞭炮,於是他點燃了它,本來他是想炸死那隻蚊子,誰知弄巧成拙,蚊子大軍很以為是鳴金收兵的號令。

  他間接地成為了螞蟻的大英雄。這才只是一場小小的戰鬥,滅蟲專家殺來了,殺蟲噴霧繚繞在空中,在螞蟻和蚊子等昆蟲的努力下,他們成功的擊敗了滅蟲專家。從這部電影中我明白了團結合作的力量勝過天,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闖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同時我們也應愛護動物、昆蟲,和它們合睦共處。



別惹螞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