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消費者眼裡的售後服務

消費者眼裡的售後服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隨着我國市場經濟進一步深入發展,市場上的商品日益豐富,很多商品已經呈現出供大於求的趨勢。而這對於商家來說,可不是個好消息喲。為了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和贏利,各商家都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使也渾身解數來推銷自己的產品,搶奪市場份額。例如,有的商家降價促銷,有的商家搞各種讓利促銷活動,有的商品聘請名星大作廣告,有的商家的不停地推出新產品,而也有的商家則通過搞好售後服務來贏得客戶,……

  說到售後服務,目前市場上各商家都在大大強調做好售後服務,其手段和方法也都層出不窮,日見日新。例如,有的提供保修保換服務,有的提供送貨服務,有的提供安裝服務,……商家的通過搞好售後服務,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大促進了營業額的上升,同時各商家也都對售後服務有着不同的理解,作為一名消費者,我對此也有一些想法。

  我認為最好的售後服務就是不用做任何的保修保換服務。說到這點,也許大家深得這樣的售後服務最糟糕的嗎?根本就談不上好,其實我說到這個觀點是有前提的,是真正最好的售後服務,為什麼這麼說呢?原因有以下幾點:其一,我說這是最好的售後服務就是說商品不用做任何的保修保換服務的前提就是這個產品質量特別過硬,它在其使用期間內根本就不會變壞,根本就是不用去維修,根本就沒有客戶購買時所沒有發現的缺陷,也就是用着去修去換了。其二是保修保換有可能是說產品質量有缺陷或使用起來麻煩不便使用,或購買時商家沒有向顧客將其功能特點、使用注意事項說清楚。從而客戶購買的產品其實並不是最好的,從而售後服務其實不是在為客戶服務,而只是補償商家的過錯吧了。其三,任何的保修保換行為都是要花掉顧客大量的時間,也給顧客享受該產品的服務帶來影響,從而也會導致顧客的不滿意,也就可能導致失去用戶。所以說,最好的售後服務就是不用做或儘可能少做保修保換類的服務,而代之以質量優質過硬的產品。

  哪么,好的售後服務該做些什麼工作呢?除了送貨,安裝等工作外,還需要做些什麼工作呢?我覺得還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其一,對於較大型,貴重的商品客戶應建立用客戶檔案,詳細地記錄顧客的聯繫方式及商品信息,必要時還可建立用戶卡數據庫,這樣做對我們以後的售後服務的施行就方便多了,這也是主動為客戶做好售後服務的前提條件。其二就是要定期對客戶的使用情況進行主動調查,並對客戶使用本公司產品表示感謝,對顧客表示祝福,這樣使顧客感受到商家還沒有忘了顧客,加深商家與顧客的感情。其三就是要向顧客提供產品使用和維護方法的諮詢服務,為顧客着想,真心、真誠地為他們服務。其四就是要向顧客提供他們可能會需要的新產品信息,及新產品性能的功能特點的介紹等等。

  當然,對於商家來說,要做好售後服務,要站在顧客用戶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真心地為他們服務,讓他們得到好處,得到切切實實的利益,實現雙贏。這樣的售後服務才是最好的。



消費者眼裡的售後服務 標籤:為人民服務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