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大學開學感言

大學開學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開學感言(一)

  從懵懂到求知,從依賴到獨立,我經歷了先抉擇后努力的人生過程。曾經12年厚重的累積沉甸甸地烙印在我的心靈深處。從夢開始的地方啟程,顛沛流離之後來到這裡。我成為了家人期待的焦點,我知道了肩負的擔子。

  經過了高考,我完成了自己的短期意願,開啟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四年生活。這四年生活中,我所要面對的,還只是未知數。但我堅信精神的力量。

  一個月的入學準備,軍訓,考試,體檢以及一周的學習,讓我感觸到大學帶給我們的是如此的厚重。這是一個自由學習的平台,它屬於兩萬餘名在校生。它公平,自由,競爭,緊湊。我們擁有了更多的權利,同時又要履行自己應盡的義務。

  斑斕的社團文化,密集的課時,獨立的生活空間。我們面對的不僅是遠大的理想,還有柴米油鹽。

  我知道我們就這般長大,如此的悄然。

  在適應了大學的節奏后,我們開始了遠航。接下來,我做的一切都要為自己負責。我會認真地鑽研學習,積極地踐行,提高自己的修養和內涵,用影響力感染周圍的同學,做到德才兼備,精益求精。

  請相信大學將塑造我全新的靈魂,而我將在大學實現人生價值。

  大學開學感言(二)

  時光荏苒,三個月的假期很快過去了,我終於踏進了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

  四天前,當我來到這個仰望已久的新家庭,滿眼是美麗的校園和可愛的笑臉。這裡綠樹成蔭,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

  新入學,面對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面對各種各樣的活動,面對全新的陌生環境,我們也曾迷惘,也曾恐慌,但看到親切的學長學姐,看到關懷備至的輔導員,我們的擔心就被這溫馨的氣氛衝散了。

  在這新的環境里,在這新的起點上,我們的心中總有許多的夢想要放飛,許多的目標要實現。現在的我們意氣風發,現在的我們豪情萬丈。我們會儘快適應新生活,通過軍訓鍛煉我們的身體,磨練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紀律性,做一個合格的東大學子。

  經過三天的軍訓,我們最多的感覺就是“累”。但在休息時,我們發現軍訓賦予我們很多,在累的背後我們學會了忍耐,學會了團結,學會了堅強。當汗水從我們的臉頰輕輕滑過,我們能感到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自豪,使我們有一種戰勝一切困難的自信。軍訓正是我們釋放心中激情與青春活力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我們誰都不會服輸,都會秀出最好的自己。以後我們會努力訓練,完成對自己的一次洗禮。

  我們會手牽着手,一同走過充滿希望的四年大學生活。曾經的曾經,我們互不相識,現在的現在。我們一同成長,以後的以後,我們不再孤單,在青春的路上,我們一路同行,加油,奮鬥!

  大學開學感言(三)

  漫長的三個月長假終於結束了。剛下火車的那一剎那,我就很強烈地意識到:我的大學就要來了。出了站,思想還沉浸着沒有完全醒來,就看見“南京大學歡迎你”的醒目大字。我們於是朝着牌子走去。幾位戴着紅色小帽,別紅色佩帶的學姐學長們就迎了上來,滿臉的微笑和熱情頓時驅散了我們旅途的疲憊。

  在指定休息處暫作休息時,他們忙着給我們倒開水,問候我們“旅途辛苦了”。感動之餘,我想,其實辛苦的是他們自己呢。不一會,學校的接送專車來了,他們又忙着為我們把行李搬上車。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車上還有兩位着白色衣服的學姐專門繼續為我們提供服務。她們用甜美而稍稍沙啞的聲音向我們介紹了校園概況,耐心地一一解答我們提出的疑惑。

  來學校之前就了解到新校區距離火車站還有一段距離。但在她們的伴隨下,我們很快就到達了學校。車門一打開,就看見很多高舉的牌子“外語系”、“旅遊學院”、“電計系”讓我目不暇接。我朝着軟件工程系的牌子走去,隨之而來的又是熱情。他們指引我把一切繁雜的手續都辦好了,就立即把我送到了整潔寬、敞、明亮的宿舍。我站在一旁看着他們為我整理床鋪,感覺很是不好意思。好幾次我上前去要求自己弄都被拒絕了。他們還叮囑我生活和學習上遇任何困難都可以找他們。我感動得除了應“是”就再不知道說什麼了。

  再不用敘述過多的事情,我很急切地想說;有好幾次,我的眼眶都濕潤了。來到這裡還不到半天,每行一步都有感動,每行一步就覺得自己的心更加貼近這個“家”,甚至自己已然是這個家中備受關愛的一分子。

  媽媽之前一直怕我受不了苦頭,這會兒卻滿臉都有舒展開的笑容,飽含熱淚地說“小宇啊,這裡雖然有一點艱苦,但是,至暖的人情足夠讓你靜下心來學習的……”我想,媽媽和我一樣,溫暖和感動之中,看到了學校的希望,對我的未來充滿信心和期盼。

  我堅信,在這個溫情無處不在的大家庭里,我會把准自己人生的舵盤,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我也堅信,南京大學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的美好。



大學開學感言 標籤: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