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山路彎彎》有感

讀《山路彎彎》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山路彎彎》有感

  黃勇

  近日,有幸拜讀了張段長寫的《山路彎彎》——檢查恩施維修小組隨筆這篇文章,組織班組職工學習並展開討論不說,自己也反覆拜讀了多遍,每讀一遍感覺就像是對自己思想上的一次洗禮,作為一名最基層的管理者怎能不用自己最大的熱情去投入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去呢?

  張段長一是到恩施,最艱苦的地方檢查指導工作和異地職工交心談心,張段長二是檢查探測站工作,這兩件事情觸動了我的神經,這種身體力行的務實作風給襄輛的幹部職工起着表率作用,有着深刻的教育意義。想想在邊遠地區工作的同志,他們大部分都來自異地他鄉,但是,他們卻用極大的工作熱情投入到惡劣的工作環境中去,默默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們需要向他們學習。六場新開通不久,目前現場作業的確存在一些困難,有些股道作業環境差,不盡如人意,但是,和他們相比,這點困難對於我們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想想他們,就增強了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六場也有來自外地的年輕人,不少人也想調回家,他們的心情我們都可以理解,但是在異地調轉問題上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做為一名工班長應該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和他們交心談心,在思想上對他們進行引導,引導他們擯棄雜念、自我定位,是金子在哪裡都能發光。對於勞務派遣工,在他們面前應該多宣傳類似於恩施維修小組那種立足崗位、紮根艱苦地區、執著堅守、干好本職工作,在崗位上建功立業的精神,號召他們向恩施維修小組的職工們學習,勤學苦練,提高業務水平,在技能大賽中去爭奪好名次,獲得機會"轉正";再則,扎紮實實幹好本職工作,精檢細修,去發現典型和重點故障,受到嘉獎而贏得"轉正"機會,碌碌無為、隨波逐流只能耽誤青春、貽誤自己。

  新襄輛成立后,特別是六場開通以後各級領導對我們的關心,我們看在眼裡、暖在心裡,管理上嚴格但不缺乏人情味,使我們的工作熱情更高了,職工們的工作態度更加實在,業務知識也有了長足的進步,思想上的負面情緒在逐步減少,幸福感在逐步增多。

  當前鐵路正在開展"轉觀念、闖市場、增效益"主題教育活動,鐵路經營面臨下行壓力,存在不少的困難,車輛段也處在創業階段,工作千頭萬緒,因此,我們要樹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意識,穩住自己的心神,抓好安全生產,紮實搞好本職工作,嚴格按照標準化程序作業,規範作業過程,精檢細修,讓每一輛車都安全運行,不給新襄輛添亂;同時,我們更要加強業務學習,業務是產業工人立身之本,有了過硬的本領,才能勝任工作,把本崗位工作做的更好;最後,還需要我們以主人翁的精神來對待企業,感恩企業,和企業同呼吸,共命運,同舟共濟,為新襄輛的興旺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都是襄輛的一員,襄輛給了我們生存和發展的空間,我們沒有理由不去熱愛它、珍惜它。襄輛有一個求真務實的領導班子,有一支紀律嚴明、服從指揮、能打硬仗的幹部職工隊伍,我們堅信襄輛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美好,職工的生活會越來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