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江湖情仇之血刃

江湖情仇之血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探親

  江面上一艘小船隨波逐流順水而下,船頭一白衣青年器宇軒昂,身背長劍迎風而立。片刻,艙內步出一身穿水湖色衣服的美麗少婦,男子側身回頭微笑着問:“煙兒,孩子睡了嗎?”

  女子微笑着點頭:“這孩子真調皮,瘋玩了一整天終於累了,睡的可香了!夫君,謝謝你陪我回家!”男子將少婦深深摟在懷裡,“謝什麼?能有這麼美麗的妻子和聰明的兒子,夫復何求!煙兒,什麼時候可以到你家?”

  “過了前面銅陵,還有兩天就可以到揚州了。”…….

  兩人並肩立在船頭竊竊私語,說著綿綿情話,在晚霞的照射下影子拉的老長,溫馨而動容。

  2、半路遇截

  突然,男子眉頭輕皺,一把鬆開妻子,說:“煙兒,前方有殺氣,你呆在船艙內照顧好天兒,沒有我的吩咐別出來。”

  “夫君,那你呢?”女子着急的問。“我沒事,我會照顧好自己的,要相信你夫君,這江湖中還沒有幾人傷的了我。”男子自信一笑。

  忽然,河岸邊上傳來哈哈大笑:“蕭若水今日這裡便是你的葬身之地。”說話間,七個黑衣男子已經施展輕功,腳尖在水面上連點,竟是踏浪而來。

  “你們是大漠七鷹?”白衣青年驚訝道。

  “不錯,除了我們,江湖中又有誰敢來找大名鼎鼎蕭大俠的麻煩?”領頭的黑衣人得意的笑了笑。

  “我好像和大漠七鷹從無過節,更談不上有仇,閣下等人半路截殺,難道是受雇於人?”白衣青年蕭若水問。

  “聰明,不愧為天龍門第一才俊,可惜了,今天你就要死在我等手裡了。”領頭的黑衣說完人大手一揮,大漠七鷹全部圍了上來。

  白衣青年蕭若水一看形勢險惡,立刻傳音給船艙里的少婦:“煙兒,你們先離開不要等我,到了前方渡口上岸轉陸路乘馬車走,你帶孩子先回柳家莊,我一定會去找你們。”

  “夫君!夫君!”少婦柳雲煙滿眼淚水,嗚咽着不讓自己叫出聲來。她在船艙內已經聽到了外面的談話聲,這些人都是來殺自己丈夫的,心中無比着急,但是又無能為力,看着身邊熟睡中的孩子,手捂住嘴,不敢讓自己哭出來,怕驚醒孩子,更怕被外面的敵人知道,引來殺身之禍。心裡默默祈禱:夫君你一定要回來啊!我和寒兒在柳家莊等你......

  3、豪門無情

  兩日後的正午,烈日當空,火辣辣的彷彿要把大地烤熟。揚州城三大家族之一的柳家莊大門緊閉,門口一貌美少婦牽着一個七八歲左右的男孩,跪在地上使勁的捶打着大門,哭喊着:“爹,你開門啊!我是煙兒,我帶着你的外孫回來看你了,你開門救救他吧!……”

  “娘!娘!”女子身邊男孩緊緊拽着母親衣角不停的抽泣。

  “爹!爹!您開門啊!.....”年青女子繼續哭喊着,聲聲凄涼,已經不知道是多少遍了,大門卻始終緊閉不開,汗水和淚水打濕了她額前凌亂的頭髮,只見依稀清秀的臉龐憔悴悲傷。女子身後數丈外,五個黑衣人凌空而立,殺氣四溢,個個身上血跡斑斑,其中三人受傷不輕,這正是追殺蕭若水的那伙黑衣人,而這對母子則是蕭若水的妻兒,柳雲煙和蕭秋寒。

  旁邊一人兇狠的說:“老大,乾脆一刀一個殺了算了,簡直浪費我們的時間。”

  “不,我就是要折磨她們,本來我是不想趕盡殺絕的,姓蕭的連殺了我們兩個兄弟,所以我們不但要斬草除根,還要慢慢折磨她們,讓她們體會一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絕望和無助。哈哈哈哈!如果這大門敢開,我們就衝進去一併殺了,我要讓江湖中人知道和我們大漠七鷹作對的下場。”七鷹老大陰狠的說。

  突然,小男孩把眼淚一抹,挺胸將母親護在身後,“娘,你別怕,天兒保護你!”。柳雲煙心中一酸,轉身含着淚將兒子摟在懷裡,強顏歡笑,“娘不怕,有秋寒在娘身邊,娘什麼都不怕!”說完又回頭望了一眼緊閉的大門,露出一個絕望的笑容。看來父親還在記恨自己,就像當年說過的那樣,此生不再認自己這個女兒,今日才會見死不救,自己帶着夫君和天兒回來,希望能得到父親的諒解本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4、雲之殤

  柳雲煙擦了擦眼淚站起來,滿眼血紅,“我和你們拼了,你們這些惡賊!”尖叫着拔出自己腰間的一雙短劍沖向黑衣人。一稍胖黑衣人嘿嘿一聲冷笑,“螳臂擋車不知死活。”開山大刀一揮,一陣血風落下,柳雲煙身子前沖兩米后,噗咚一聲倒地,四肢不斷的抽着筋,血如泉涌。原來已被黑衣人手起刀落,一刀斬為兩段,太快了,快的連一聲慘叫都沒來得及發出。

  男孩見母親瞬間慘死,心神俱焚,雙眼血紅髮出一道凄慘的吼聲:“娘!......”這一聲直達雲霄,暮然間風起雲湧,天地變色。

  柳家莊議事大堂,莊主柳長青穩坐太師椅上,一臉鐵青不停的喝着茶,滿堂十數人皆是柳家莊的管事人和弟子,眾人期待莊主一聲令下就衝出去救人,卻一直不見莊主發話,緊張的大氣也不敢出,唯有柳老夫人在一旁哭哭啼啼。“爹,我們還是打開門讓妹妹進來吧!就這樣見死不救,大夥都於心不安,若是傳到江湖上我柳家莊也是顏面無存!”少莊主柳雲豪一開口其他人也緊跟着點頭。

  砰!柳長青將茶杯重重擲在桌子上,厲聲道:“十年前,老夫已將這不仁不孝之女逐出家門,她是死是活與我柳家莊已無半點關係,你們誰敢去開門,老夫就殺了他!”這話一出,眾人驚的背脊發涼,再無人敢言語。

  “娘!!!”突然庄外傳來孩子凄慘的驚叫聲,眾人皆已經明白庄外一定是發生了慘劇,曾經的柳家大小姐恐怕是已遭遇不測了,柳老夫人一個冷顫,一頭栽倒在地暈厥過去。等眾人七手八腳將其救醒后,老夫人指着柳長青哭訴道,“你這無情無義的老傢伙,你見死不救,若是女兒有個三長兩短,我也不活了!......”柳長青瞥了一眼柳老夫人,又不好發作,臉色一陣紅、一陣白,似是有些尷尬,轉身拂袖而去,留下一屋子人亂作一團。

  柳長青離開大堂后就躲進書房,一進門再也禁忍不住老淚眾橫起來,哽咽着說:“女兒啊!原諒爹爹的自私吧,爹不是不願救你,實在是無能為力。這大漠七鷹是凶名遠昭殺人不眨眼的魔頭,不是我們柳家莊能招惹得起的,恐怕柳家莊大門一開,全庄不保啊!為了全庄老少的安危,爹只能狠下心來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你若是要恨,就恨我一個人吧!......”

  5、被挾持

  稍胖的黑衣人將柳雲煙殺了之後,又在其身上摸索了一會,並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看了一眼還在大哭的蕭秋寒,單薄的衣衫下藏不住任何東西,立即將其拎回七鷹身邊,“老大,東西沒找到啊!蕭若水的女人已死,還剩這個小兔崽子怎麼辦?乾脆也一刀殺了吧!”

  七鷹的老大虎目一瞪,“什麼?東西沒找到!”難道是在蕭若水身上,和着蕭若水的屍體一起沉入江底了?如果真是這樣,自己不但沒完成任務拿不到酬金,還白搭進去兩個兄弟。想到這裡突然有了打算,這小傢伙不能殺,先留着將他帶回給僱主,這可是唯一的線索,也是一個見證,自己雖然沒有找到僱主想要的東西,但是好歹也為他殺了兩個人啊!更何況自己還搭進去兩個兄弟,若是對方願意付銀兩,哪怕少一點自己也認了,若是對方不願意付銀兩,殺了這孩子也沒用。

  就這樣蕭秋寒饒幸逃過一死,被大漠七鷹的挾持了,蕭秋寒痛不欲生的哭喊着母親,又怨恨的看了一眼那始終緊閉的柳家大門,心中暗暗發誓,若是自己能活下來,不僅要殺了七鷹給父母報仇,也要將這無情無義的柳家莊給滅了。

  之後的幾天,蕭秋寒被挾持着爬山涉水,一路受盡了七鷹的打罵和羞辱,每天只給蕭秋寒吃一頓,還都是殘羹剩飯,蕭秋寒雖經常餓的頭暈眼花,但卻倔強堅定,不哭不鬧一副逆來順受的樣子,漸漸的七鷹也失去了羞辱他的樂趣。卻不知沉默寡言的蕭秋寒在時刻思索着怎麼逃離幾人的魔爪,父母皆已死在七鷹之手,自己被他們挾持早晚也是死路一條,只有找個機會逃走,將來才有報仇的可能。

  6、獲救

  這一日來到伏牛山腳下的一個小鎮,伏牛山相傳是道家聖人老子騎牛出關,西行到此,悟道成仙后留下的青牛所化。這伏牛山遠看山峰起伏,猶如一頭巨牛卧在地上,伏牛山之名由此而來,在伏牛山西邊還有一老君峰,據說就是老子悟道成仙之地。

  鎮子較偏,人煙稀少,鎮上只有一家小酒樓,桌椅全部擺在路邊上,七鷹吆喝着上了兩盤牛肉,又要了兩壇老酒,五人大馬金刀的坐下狼吞虎咽的吃起來,蕭雲天只有乾瞪眼,立在一旁咽口水。

  突然,路邊匆匆行來一個灰衣老道,老道鬚髮花白,手持拂塵身被長劍,頗有一股仙風道骨。來到小酒樓找了一張桌子獨自坐下,只點了一碗茶。七鷹的老大掃了老道一眼后,仍然自顧自的大吃大喝,並未放在心上。老道仔細打量了五人一番,最後將眼光落在蕭秋寒身上,心頭一驚,走過來又仔細端詳了一番,一邊搖頭一邊嘆息道:“小施主,身患重疾若不及時醫治性命堪憂啊!”

  七鷹之一的老三是個瘦子,陰笑着說:“他比老子還結實,有什麼疾病?別在老子面前裝神弄鬼,你信不信老子一刀宰了你。”老道無懼瘦子的恐嚇,怒斥道:“這孩子明明已是危在旦夕,你們竟毫無半點憐憫之心,居心何在?”

  蕭秋寒一看這老道如此關心自己,雖然不敢確定老道所言是真是假,但是看其道貌岸然又有心為自己打抱不平,敬重之心油然而生,一把跪倒在地,哭訴道:“老爺爺救命,他們殺害了我父母后,又將我挾持到了這裡。”這言一出眾人皆大驚,店老闆嚇得手中的茶壺掉在地上摔了個粉碎,七鷹沒有想到蕭秋寒竟敢當面大聲說出來,想阻止已是來不及了。老道義憤難平,怒視着七鷹幾人,“你們果然不是什麼好人,為何要殺害這孩子的父母?”

  大漠七鷹的老大見話已挑明,也就不再遮掩了,一聲冷笑:“臭道士,老子勸你少管閑事,否則我們大漠七鷹不介意送你上西天。”老道一驚,原來是這一群惡徒,對大漠七鷹的惡名也是早有耳聞,既然被自己撞上了,當然要將這孩子救下。

  大漠七鷹中的老二黑衣胖子,也就是斬殺蕭秋寒母親之人,見老大開口了,立即嘿嘿一笑站了起來,老道立即拎着蕭秋寒退到一邊。胖子見自己還沒出手就將對方嚇退了,笑的更得意了,開山大刀高舉,一招刀劈華山,刀鋒呼嘯而至。蕭秋寒忽然想起了母親的慘死,有點後悔剛才向老道求救了,要是老道也打不過七鷹被對方一刀砍死,自己不是白白害了人家。就在蕭秋寒思索間,開山大刀已經到了老道頭頂山,突然老道手中的拂塵一揮,竟然纏住了大刀,老道手一扯,大刀立即脫手而飛,“當”的一聲墜落在一丈開外的地上,一切都是發生在一瞬間,七鷹眾人目瞪口呆,胖子是七鷹中的老二,在江湖中也是一等一的高手,沒想到一招就被對方奪了兵器,這太不可思議了!

  七鷹中的老大嚯的站了起來,餘下幾人也噌噌的站了起來,將兵器緊握在手中,眼看一場大戰不可避免。七鷹中的老大卻揮手示意兄弟先住手,面色沉重的問:“你想怎麼樣?”老道呵呵一笑,“貧道既然碰上了這孩子也算是有緣,當然要救下他!”

  “這絕對不行!”七鷹中的老大語氣堅決乾脆。

  老道呵呵一笑,“如果貧道執意要帶他走,你們恐怕攔不住吧!”

  “你找死!”七鷹的老大話畢,欺身躍進,右手一拳砸向老道的腦袋,老道頭一偏避過,緊接着左手一拳攻向對方老道的腹部,老道腳步一滑,退後三尺,拂塵一揮纏住了七鷹老大的左臂,用力一扯竟將其拖起扔了出去,七鷹中的其它四人也開始動了,一窩蜂沖向灰衣老道,老道不退則進,飛速迎向四人,同時雙臂往外一推,四人皆被撞飛,噗通!!!!摔向四個方向。

  “豎子敢爾!”老道一聲驚叫,原來七鷹中的老大也並非浪的虛名,被老道扔飛后,身子在空中一個盤旋,腳尖在樹榦上一點又飛了回來,正欲一掌將蕭秋寒擊斃,甚好被老道發現的早,驚叫聲起,老道背後的長劍脫鞘而飛,一道流光快如閃電,“噗嗤”七鷹老大右掌齊腕而斷,一聲慘叫跌落地面,流光盤旋后又飛回劍鞘。

  7、拜師

  “飛劍!!!”七鷹齊聲驚叫,倒抽一口冷氣,能精通御劍術,駕馭飛劍之人,個個都是世外高人被稱為劍仙,沒想到竟然讓自己撞上,今日怕是性命難保啊!

  七鷹的老大面色蒼白,額頭直冒冷汗,早已沒了往日的囂張,“敢問道長法號如何稱呼?”

  “貧道雲中子,沒想到你竟敢當著老道的面,對一個孩子下如此毒手,簡直毫無人性,若不給你們一點教訓豈有天理!還不快滾,若是等我飛劍再次出鞘必將取爾等項上人頭。”

  雲中子!傳說中的崑崙七子之一!!果然是世外高人,七鷹一聽膽戰心驚,現在雲中子叫自己滾,哪敢耽擱片刻,生怕對方反悔,全部落荒而逃,早已顧不上蕭秋寒了,保命要緊。

  蕭秋寒也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看老道飛劍一出就嚇得名震江湖的大漠七鷹屁滾尿流,知道自己獲救了,欣喜之下立即對着雲中子納頭就拜,“謝老爺爺救命之恩!”老道輕輕扶起蕭秋寒,“孩子,無須客氣,你我相逢乃是緣分。”蕭秋寒正欲起身,突然又一骨碌跪下。

  雲中子疑惑的問:“孩子,你這是?”

  “晚輩蕭秋寒,想拜老爺爺為師,求老爺爺收我為徒!”

  雲中子沉思片刻,這孩子身懷重疾自己不能見死不救,自己要救少不得要傳他內功心法,若是這樣自己與他就有師徒之名分,這孩子又是父母雙亡孤苦伶仃,看來這徒弟不收都不行了。當下點頭應下,“孩子你起來,貧道答應你,收做記名弟子吧!”

  蕭秋寒大喜,“徒兒蕭秋寒叩見師父!”心想將來學會了師父的飛劍之術,父母大仇何愁不能報。雲中子再次扶起蕭秋寒,又仔細端詳了一番新收的這個弟子,這一看驚喜的不得了,雲中子如獲至寶,這孩子雖身患重疾,氣血虛虧,卻是眉清目秀,骨骼清奇,渾身上下毫無半點渾濁之氣,是天生的修鍊天才。

  8、神兵血刃

  雲中子想着趕緊醫治好蕭秋寒的傷,再傳授他修鍊的法決,帶着徒弟施展起御劍飛行之法,數個時辰便回到了昆崙山還元洞。

  “徒兒,你是否受過重傷?”雲中子關切的問,蕭秋寒搖搖頭,說未受過傷,雲中子不信,又替蕭秋寒把了一會脈,不斷的搖着頭,心裡納悶:怪事!怪事!正如蕭秋寒所說,其五臟六腑並無受傷,為何精、氣、血都在不斷的流逝?難道是什麼東西在吞噬這孩子的精血?

  “徒兒,你身上可有什麼奇珍異寶之類的東西?”蕭秋寒不假思索,從大腿根內側布兜里掏出一個奇形異物,長約六寸,似匕首卻無柄,潔白似玉卻又鋒利無比,渾身透着一股蕭殺之氣。雲中子接在手間,打了一個寒顫,仔細打量起手中的這件奇形異物,發現潔白的刃面上竟然有着絲絲血紋在流動,應該就是此物在作怪。這恐怕不是一件凡品,到底是什麼神兵利刃,連見多識廣的雲中子也看不透。突然,雲中子腦海中靈光閃過,想起一個傳說“龍刃”,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神龍隕落,死亡后留下的尖牙利齒!!!

  “徒兒,你這物是如何得之?”雲中子驚詫的問。於是蕭秋寒含淚,將自己父親本是天龍門弟子,也是天龍門門主蕭雲天的養子,這件寶貝是去年七歲時,父親蕭若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以及自己隨父母回揚州探親,半路遭遇截殺的事前前後後詳細的說了一遍。

  雲中子聽后一聲嘆息,“看來為你父母帶來殺身之禍的正是此物,所謂寶物無罪,懷璧自罪就是這個道理。世人只聞這龍刃是稀世之寶,卻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這龍刃是需要吞噬大量的精血來滋養的,對於修鍊大成之境的人來說它是一件護身的神兵利刃,而對於普通的武者或者修鍊之人,它就是一件十足的兇器,因為它會不斷吞噬主人的精血,直至氣血枯竭精盡人亡,所以又被稱為‘血刃’,估計你父親也不清楚這個奧秘,否則就不會將它送給你這個七歲的孩童了!”

  什麼?原來殺害自己父母的兇手就是為了它而來,怎麼沒有聽對方提起過?若是自己知道將這龍刃給他們就是,不就能保住父母的性命了嗎?對自己來說這龍刃就是一件要命的兇器,哪有自己父母重要。“爹、娘你們死得太冤了!”蕭秋寒想起父母的慘死,忍不住又哭泣起來。

  “徒兒,你這血刃師父幫你保管吧!待得有一天你的修鍊有成下山之時師父再還給你,你看可好?”

  “師父也是為了徒兒好,一起全憑師父做主!”夏天恭恭敬敬的應道。

  於是雲中子將血刃謹慎收起來,開始傳授蕭秋寒修鍊的功法——歸元訣,儘快幫其補迴流逝的氣血和精元。.......

  9、下山

  寒暑往來,轉眼八年過去了,如今的蕭秋寒已長成了一個弱冠少年,更得了師父七分真傳。一身武藝已是出神入化。

  這一日,雲中子將蕭秋寒喚到身邊,“徒兒,你如今學有小成可以下山了,對付七鷹一流已是綽綽有餘,待報得父母大仇再繼續回來修鍊也不遲!”說完又從懷中掏出一物,正是數年前蕭秋寒交友師父保管的血刃,“徒兒,這血刃師父現在還給你,這些年經過為師的精血滋養,已是接近飽和,以你目前的修為已是可以駕馭,只是這等神兵利刃殺氣太重,非大邪大惡之人不得輕易出手。”

  蕭秋寒搖搖頭,“師父對弟子的養育和教誨恩重如山無以為報,這些年血刃又一直是師父用精血在滋養,弟子豈能再要,留給師父護身吧!”

  “孩子,你有此孝心,師父已頗感欣慰,但是這本就是你之物為師豈能掠奪,再說以你目前的修為還談不上縱橫武林,若是有此血刃相伴也是你的一大助力。”雲中子說完手一揚,血刃輕輕飛起落在蕭秋寒手心。當蕭秋寒再次握住血刃時,發現相比於八年前的冰涼透骨,如今竟是炙熱得燙手,再仔細一瞧,血刃之上血紋清晰可見,宛如一條游龍在翱翔,蕭秋寒明白這一切都是師父用精血滋養了八年的結果,如今卻送給了自己,感動的熱淚盈眶,哽咽着說:“師父的恩情弟子終身銘記!”說完三叩九拜,行完禮轉身含淚而去......

  涼州城,西鄰隴中高原,北出是茫茫大漠,這裡已是關外地界,馬賊、盜匪成群,攔路打劫、殺人放火無惡不作,曾經的大漠七鷹就是這其中的頂尖人物,與普通馬賊盜匪不同的是,大漠七鷹並不攔路打劫,而是成了凶名遠播的殺手,誰出得起價錢就為誰殺人。但是最近幾年大漠七鷹就像突然憑空消失了一般,再無半點消息。蕭秋寒在涼州地界搜尋打探了一個多月竟無半點蛛絲馬跡。

  10、馬賊

  這一日,來到一個喚作彰化的小鎮,這裡是涼州進入關中渭南的必經之地,再尋找不到七鷹蕭秋寒就打算回天龍門去看一看爺爺,當年自己隨父母回揚州探親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爺爺蕭雲天了,恐怕父母被殺一事他老人家還蒙在鼓裡,這些年不見自己一家人的蹤跡肯定是非常當心,自己應該回天龍門稟明一切,勿讓爺爺牽挂才是。

  蕭秋寒走進路邊一家客棧,點了一壺茶,正獨自飲着,突然路邊噠!噠!噠!!一陣塵土揚起,轉眼一縱數騎來到客棧門口,為首一個頭戴氈帽的絡腮鬍須壯漢從馬背躍下,肩扛九環大刀,身後五人四男一女,全是獸皮裘衣花里胡俏的怪異打扮,一看就知道是馬賊。為首的絡腮鬍子,將打大刀重重投在櫃檯上“哐當!”一聲,將正在就餐的食客嚇得落荒而逃,其餘五人或躺或坐,將除蕭秋寒之外餘下的三張桌子全部佔據。

  “老闆,你這月的銀兩該交了!”絡腮鬍子大吼着。老闆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者,縮在櫃檯後面點頭哈腰陪着笑臉:“大當家的,你的銀兩早準備好了!”說完示意一旁的瘦高夥計,夥計有些不情願的遞上五兩碎銀。絡腮鬍子偷瞄了一眼夥計看出對方心有不甘,鼻子一哼:“漲了!從這個月開始,每月十兩銀子的保護費。”瘦高夥計大怒,“你怎麼不去搶?”

  “哈哈!老子這不正是在搶嗎!”絡腮鬍子得意至極,引來身後幾人的瘋狂大笑。瘦高夥計暮然大怒,一腳踹出,絡腮鬍子毫無防備被踹了個四肢朝天。“你找死,給我殺了他!”絡腮鬍子狼狽的從地上爬起來大聲吆喝,身後的四男一女立即抄起傢伙將瘦高夥計圍在中間。

  蕭秋寒微微一笑,進門時就發現這夥計是個有武功的人,因為步伐太過穩健,包括櫃檯後面的那個老闆也絕對是個武林高手,氣息內斂,目光犀利,絕對不是普通人物,所以蕭秋寒才沒有出面打抱不平。

  瘦高伙絲毫不懼自己被幾人圍住,一聲冷笑,對掌柜大聲吼道:“大哥,你怎麼還能憋得住氣?連小小的飛馬堂都騎到咱們兄弟頭上了,這日子沒法過了!”說完躍前一步飛起一腳再次將絡腮鬍子踹飛,同時轉身奪過其放在櫃檯上的九環大刀一個橫掃,將餘下的五人全部逼退,一刀在手瘦高夥計氣焰高漲,絡腮鬍子還沒來得及從地上爬起,已是被大刀駕到了脖子上,頓時臉色嚇得煞白。

  今天是撞搗鬼了,沒想到這小小一個客棧的夥計武功竟然這般厲害,那掌柜的武功還了得,早知道自己收了五兩銀子走人就好了,現在是想走也走不了了,絡腮鬍子懊惱不已,看着武功最高的老大這麼輕易就被對方挾持了,餘下的五人頓時傻眼了。

  11、再見七鷹

  瘦高夥計嘿嘿一聲陰笑,“別在老子面前充大爺,你信不信老子一刀宰了你?”蕭秋寒突然覺得這句話有些熟悉,似乎在哪裡聽過,不斷回憶和思索着這句話,突然心神一振,這不正是當年七鷹的老三對師父曾經說過的話嗎?再仔細一看這人雖也是瘦高個卻和印象中的七鷹容貌並不相同,突然蕭秋寒眼睛又瞄上了櫃檯後面的老闆,剛才這瘦高夥計不是叫他大哥嗎?如他們真是當年的七鷹,這掌柜老闆必是斷掌的七鷹老大,只要逼他現身就清楚了。

  這時飛馬堂的大當家絡腮鬍子,面對架在脖子上的大刀明知打不過人家橫豎是一死,倒也有幾分骨氣,並不求饒,怒吼道:“有本事你就殺了我,老子要是皺一皺眉就不算英雄。”瘦高夥計嘿嘿一笑,“讓你裝英雄,老子憋了好幾年了,今天就第一個拿你開刀。”說完手中九環大刀高舉正欲一刀劈下,飛馬堂的另外五人立即跪下,齊聲給絡腮鬍子求饒。蕭秋寒一看這幾人倒也有幾份情義,知道自己該出手了,手一抖碗中的茶水化成一道白練飛向瘦高夥計,“三弟小心!”一直縮在櫃檯後面的老闆也動了,縱身飛起將瘦高夥計扯到一邊,剛巧躲過白練,噗嗤!白練將櫃檯擊穿,露出碗口大的一個窟窿。

  這突入其來的變化令眾人扭頭齊齊望向蕭秋寒,飛馬堂的眾人又驚又喜,沒想到這毫不起眼的少年人竟然出手救了自己。掌柜和夥計則驚呼道:“凝水成劍,閣下是?”

  蕭秋寒已是注意到這掌柜身材和那七鷹的老大相差無幾,剛才也正是用左手拉開了瘦高夥計,此刻右臂下垂卻看不到手掌,心裡已是明白幾分,這掌柜八九不離十就是七鷹的老大,至於相貌有些差異應該是易容化妝了。當即呵呵一笑,“沒相當威震江湖的大漠七鷹竟然躲在這裡開起了客棧,難怪現在大漠邊境這麼混亂,真是蛇無頭不行啊!”

  “你是誰?怎麼知道我們是大漠七鷹?”頭腦簡單的老三立即反問道。

  “三弟,你!哎!!”七鷹的老大忍不住搖頭嘆息,對方明顯是投石問路,心急的老三卻立馬就承認了,此刻自己想阻止和否認都不行了。

  蕭秋寒冷笑着並不回答,緩步走向前,直到對方進入了自己可以一擊必中的範圍才止步,“看來你們是真的老了,才過了八年就忘記了嗎?還是被你們殺害的人太多,多到都記不起來了,害怕得只能躲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苟且偷生,我想作為七鷹之首你應該不會忘記自己的右掌是怎麼斷的吧?”

  兩人驚得目瞪口呆,“是你?”

  “不錯,正是我!”蕭秋寒臉色一變,怒聲道:“父母之仇不共戴天,你們今天誰也別想逃,還有三人呢!最好叫他們一起上,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大哥,你快逃!”老三一把沖向蕭秋寒,九環大刀一揮,一個橫掃千軍攔腰斬來,老大則是飛身躍起一拳砸向蕭秋寒的腦袋,蕭秋寒腳尖一點騰空躍起,輕鬆躲過老三的大刀,在空中和七鷹的老大硬對一拳,碰!的一聲巨響,蕭秋寒身子一盪飄然落下,七鷹的老大卻是被震飛墜落在櫃檯後面。

  12、報仇

  七鷹的老三見蕭秋寒此刻正背對着自己,大刀一挺刺向其後背。蕭秋寒感覺到身後的殺機,身子一晃轉到其身後,同時一個刀手斬向其脖子,喀嚓!一聲脆響,七鷹老三頸骨斷裂摔倒在地,四肢一陣抽筋,名震大漠的七鷹之一就這樣死了。

  “三弟!!!”七鷹的老大剛從櫃檯後面爬起,親眼見老三被蕭秋寒一個掌刀劈死,一聲怒吼。聽到這吼聲,客棧的後院立即又躍出三人,這正是七鷹餘下的三人,那個胖子應該就是親手殺害自己母親的仇人,蕭秋寒一見雙眼血紅,背上長劍出鞘,人劍合一,身子化作一道流光,噗嗤!胖子還沒來得及拔出自己的開山刀,突然覺得肚子一涼,低頭望了一眼腹部上正汩汩冒着血的窟窿,滿臉的不可置信,咚!的一聲直挺挺撲倒在地,雙目睜的渾圓,死不瞑目。

  “老二!!”七鷹的老大再次悲慘的吼道,“老五、老七你們快走,我跟他拼了!”說完飛身一拳咂了過來。

  “不,咱們兄弟說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怎麼能拋下大哥一人逃生。”這人話畢,立即左手一摔發出三枚銀針,蕭秋寒長劍一挽抖起一個劍花,叮叮叮!將三枚銀針全部磕飛,同時反手一劍,一道劍光飛出,將其攔腰斬為兩段。

  “老七!!”七鷹的老大連連怒吼,一拳接着一拳,全是拚命的打法,蕭秋寒憑着飄逸的身法輕鬆躲過,可是客棧和桌椅就倒霉了,被咂了一個稀巴爛,地上也全是坑坑窪窪的。這大漠七鷹除了老大武功高絕之外,其他幾人只能算一般的武林高手,不是蕭秋寒的一合之敵。飛馬堂的一伙人早已是被嚇得屁滾尿流躲的遠遠的,真正的武林高手過招可不是這一群馬賊能挨的起的,那真是磕着就傷,咂着就死。

  七鷹之一的老五卻趁着這機會逃出了客棧,蕭秋寒一看心中大急,若是對方再找個地方躲起來,自己如何才能找到,於是縱身追了出去,要看對方就要越過屋頂了,連忙全力劈出一劍,呼!一道劍光飛射而去,噗嗤!七鷹中的老五在半空中被劈做兩段。

  砰!蕭秋寒的後背卻硬生生挨了七鷹老大的一拳,一個踉蹌噴出一口血來,身子立即借勢在地上一滾避過第二拳頭,縱身躍起,再次人劍合一,化作一道流光飛逝而去,七鷹的老大正欲砸出第三拳,突然見蕭秋寒消失了,一道流光殺到,避無可避之下,立即一拳砸向流光,碰!兩道力量相撞,蕭秋寒被震退數步。“啊……”一聲慘叫,七鷹老大的左臂被劍光絞成了碎末,露出半截森森白骨,渾身是血慘不忍睹。

  蕭秋寒冷冰冰的問:“當年是誰雇你半路截殺我父母的?”

  七鷹老大一聲慘叫過後,臉色慘白,痛的冷汗淋漓,看了蕭秋寒一眼搖頭苦笑道:“我不知道他是誰,因為他是矇著面來的,如果我知道他是誰我一定告訴你,因為我們沒拿到僱主想要的東西,不僅一分銀兩沒有收到,還害死了我們所有的兄弟,我恨他。不過,他好像說過,那東西本來就是他的,還有他的武功很高,明顯在我們之上......”七鷹的老大聲音越說越小,突然沒了聲息一頭栽倒在地。原來剛才蕭秋寒那一劍不但絞碎了他的左臂,也擊穿了他的左胸。

  蕭秋寒看着遍地狼藉,滿眼含淚,哽咽着說:“爹!娘!當年殺害你們的仇人,如今已是被孩兒所殺,只是幕後主凶還沒有查出來,如果你們地下有知,保佑孩子找出這真兇報仇雪恨。”

  “恩公!恩公!”飛馬堂的大當家,見名震大漠的七鷹皆被蕭秋寒一人所殺,立即驚為天人,過來拜謝救命之恩,蕭秋寒見對方是馬賊,對其行徑有些反感,並不理會,身子一縱躍出客棧,飄然而去......

  13、天龍門

  數日之後,蕭秋寒孤身出現在巴蜀邛崍鎮,看着碼頭上忙碌的人們,想起當年自己正是隨父母在這登船離去,沒想到這一去竟然成了不歸路,父母雙雙死於非命,如今自己孤身一人返回,觸景傷情,黯然淚下。

  蕭秋寒沿着金龍河逆勢而上,翻過長虹瀑布,登山銀頂峰,一眼就望見了高崇如雲的玉霄峰,那就是天龍門的宗門所在,玉霄峰橫看千岩角逐,翠浪連天,宛若登天之台,所以又稱為天台山。

  蕭秋寒回來的消息如春雷一般在玉霄峰咋響,天龍門高層和主要弟子齊聚議事大廳內。

  “孩子是你嗎?真的是你嗎?”天龍門主蕭雲龍老淚縱橫,顫抖的撫摸着蕭秋寒俊朗的臉龐,蕭秋寒跪倒在地熱淚盈眶,終於又見到爺爺了,父母去世后,爺爺就是自己在世上最親的人了,幾年不見爺爺的鬚髮已全部白了,似乎蒼老了二十歲。

  “侄兒,沒想到你還活着啊!我們還以為你和大哥、大嫂一起遇害了!”蕭雲龍身旁一個蓄着長須,高大威嚴的中年人激動的說。這人是蕭雲龍的兒子蕭若風,也是天龍門現任掌門,因為比蕭秋寒的父親少兩歲,蕭秋寒喚其為二叔。

  蕭若風又將江湖傳言大哥蕭若水一家三口皆被大漠七鷹所殺,消息傳到天龍門后,老掌門肝腸寸斷,悲憤之下派出天龍十三衛下山截殺大漠七鷹,誰知道大漠七鷹突然從江湖中消息了一般,天龍衛搜尋了兩年查不到半點蛛絲馬跡。

  “爺爺,大漠七鷹已被我殺了!”

  “什麼?被你殺了!你一個人殺了大漠七鷹?”蕭若風突然臉色大變。

  於是蕭秋寒將當年母親如何被殺,自己如何被擒,又如何被師父所救,以及自己找到和擊殺七鷹的過程簡單的述說了一番,眾人聽后唏噓不已,也為蕭秋寒慶幸。

  “孩子,你能拜雲中子這樣的世外高人為師是你的福分,要好生孝敬你師父。”爺爺蕭雲龍悉心教誨道。蕭若風聞之臉色卻是陰陽不定,“賢侄,你殺了大漠七鷹后,可否奪回了當年你爺爺送給你的那件寶貝?”

  蕭秋寒正欲將血刃沒有丟失的事情告知,蕭雲龍卻當場呵斥兒子道:“秋寒這孩子能平安回來已是大幸,你還惦記那些身外之物幹什麼?”

  蕭若風有些憤憤不平的解釋道:“爹,我是只是覺得有些可惜而已!再說了,那本來就是我的東西,如果不是你把它送給大哥,也就不會給大哥一家帶來殺身之禍了。”

  蕭雲龍懊悔的吼道:“我怎麼知道他會給你大哥家帶來殺身之禍?大漠七鷹又怎麼知道你大哥有血刃?你又怎麼知道大漠七鷹殺你大哥是為了立即血刃?”一連串的質問不僅問呆了蕭若風,也問呆了蕭雲龍自己。

  是啊!二叔怎麼那麼肯定大漠七鷹截殺父母是為了血刃而來?突然“那本來就是我的東西!那本來就是我的東西!!”這句話不停的在蕭秋寒的腦海中環繞,又想起七鷹老大臨死前的那句話,“僱主說那東西本來就是他的!”

  蕭雲龍、蕭秋寒兩人幾乎同時盯着蕭若風,兩人的目光讓蕭若風心慌意亂,大汗淋漓。

  13.真兇

  蕭雲龍找個借口喝退了所有弟子。大廳之中只剩下蕭雲龍、蕭若風、蕭秋寒三人,誰也沒有說話,空氣寂靜的寧人窒息。

  蕭雲龍轉過身去,仰頭望着天龍門開山祖師白化羽的雕像,哽咽着說:“我本是孤兒,多虧義父他老人家可憐和收留,不僅收為義子,更是將畢生所學和掌門之位傳授與我,令我終生感激。四十年前,有人將一個還在襁褓中的嬰兒遺棄在宗門,我見其可憐也感恩當年師尊之情,便將這個孩子收為養子,和自己的孩子一樣悉心培養和教誨。兩個孩子都很聰明讓我甚是欣慰,只是我拾來的這個孩子年歲小一點,難免就偏向他一點,並且要求哥哥也處處讓着他。過了幾年,這孩子稍稍懂事了,無意聽到了自己是撿來的哭鬧得不行,沒有辦法,我只好哄他,他是我親生的,哥哥才是撿來。從此之後這孩子逢人就驕傲的說自己是親生的,哥哥才是撿來的,大家也是一笑了之,沒想到這個謊言一說就說了幾十年,說的多了謊言也就成了真。看着兄弟倆感情非常要好,長大后哥哥依舊是處處都讓着弟弟,我也不去計較哪一個是親生,哪一個是養子,都是自己的孩子何必在乎那個虛名。”

  蕭雲龍說到這裡突然一聲苦笑,笑聲中滿是酸澀和凄涼,“十年前我想退隱,按理該把掌門之位傳給若水,誰知這孩子擔心弟弟難過,把掌門之位讓給了弟弟若風,出於補償的心理我便把血刃送給了若水的孩子……”蕭雲龍說到這裡已是泣不成聲。

  蕭秋寒翻然大悟,原來父親是爺爺的親兒子,二叔才是養子。爺爺既然說出這番話,想必也是明白了,害死父親之人必和二叔有關,或者說二叔就是幕後真兇,不由的把目光望向蕭若風。

  而此刻的蕭若風已是直挺挺站在那裡,目光獃滯,淚流滿面,嘴裡喃喃的說:怎麼會是這樣?這不是真的!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才是親生的!我才是親生的!!!”

  “你哥從小到大讓了你一輩子,連掌門之位都讓給你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疼愛你,他比我這個做父親的都要疼愛你,如果你想要血刃,只要你說一聲他一定會讓給你的,你何必僱人劫殺他?你為什麼就這麼無情無義啊?”說到傷心處蕭雲龍嚎啕大哭。

  蕭若水癱倒在地上,一會笑,一會兒哭,已陷入瘋癲狀態。“是啊!只要我說出來,我哥一定會把血刃給我的,他一定會給我的,從小到大他一直都讓着我,寵着我,我為什麼要殺了他?為什麼要殺了自己的哥哥?我不是人!我不是人!……”蕭若水癱倒在地上,一會笑,一會兒哭,已陷入瘋癲狀態。

  蕭秋寒在一旁陪着爺爺簌簌淚下,對於二叔這樣的仇人自己是真的恨不起來,相比於自己,受傷害最大的應該是爺爺。不僅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楚,養子殺害了親生兒子,這種親人之間的相殘才是人間最大的悲劇,已是七十高齡的爺爺如何能承受得起這樣的打擊…….

  14.兇器

  呼!呼!兩道身影一前一後落在了銀頂峰上。

  “爺爺,就送到這裡吧!”蕭秋寒說完從懷裡掏出血刃,“這件神兵留給你老人家護身!”

  蕭雲龍苦笑着搖搖頭:“還是你留着吧,留在你身邊它是一件神兵,留在我這裡它就是一件兇器。”

  “兇器??”

  “是的,喚起人貪念的兇器!!”

  …….

  作者龍驥子

  電影劇本故事,也可以寫成電視連續劇,有意向聯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