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議員與綁匪

議員與綁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馬克又失業了,躺在床上飢腸轆轆,他撫摩着癟癟的肚皮,決定綁架一個有錢人勒索點錢填填肚子。馬克打開柜子找出老爸在二戰中使用的一把手槍插在腰間,出了家門來到大街上。

  這天是個晴朗的禮拜天,藍天白雲氣候宜人,正是城裡人郊遊的好時候。

  馬克瞎轉悠地來到城鄉接合部僻靜的公路上,抬眼看到不遠公路邊的草地樹陰下,停着一輛漂亮的小汽車。馬克四下瞧瞧寂靜無人的公路和綠色的荒野,摸了摸腰間的手槍,挺胸腆肚走向了汽車。

  汽車後排座位上,一位衣着考究的紳士手攬着一位漂亮的小姐,正在卿卿我我熱烈地交談着什麼。

  馬克悄悄地貼近了小汽車,突然拉開車門坐了進去,同時從腰間拔出手槍對準了他們。

  紳士和小姐受到了驚嚇,臉色刷地變得蒼白。紳士顫抖地問道:“你要幹什麼 ”

  馬克輕輕地吹了一聲口哨,把槍杵了杵男子的胸口。惡狠狠地說:“蠢貨,沒看出我手裡的玩意嗎 舉起手來!我這是綁架!把錢和項鏈珠寶手錶都交出來!”

  紳士哆哆嗦嗦舉起了雙手,顫抖地說道:“別開槍!你聽我說,從法律意義上說,綁架是指利用被綁架人的近親或者其他人對綁架人的安危的憂慮,以勒索財務或滿足其他不法要求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劫持或以實力控制他人的行為。而你當場叫人家把財物拿出來,這不叫綁架,叫搶劫。何況我們身上並沒帶多少錢。”

  馬克聞聽一愣,隨即說:“我是綁架,不是搶劫!成,就按你說的辦,打電話給你家裡人或朋友,叫他們趕快送10萬元錢來!”

  紳士輕輕吁出一口氣,說:“兄弟,你說這話就不對了,對被綁架人安危憂慮的人,並不能和家人朋友畫等號,有些家人相互間視同陌路,有些朋友恨不能背後插刀,打電話過去不是白打嗎 ”

  馬克撓撓頭皮問道:“那……對你安危最憂慮的人是誰 ”

  紳士落下一隻手,指指身邊的女友:“這還用說,當然是我女朋友,我的甜心。”

  “你拿10萬元來贖他!”馬克把槍指向了小姐。

  紳士笑道:“她不也被你綁架到這裡了嘛,哪裡去拿10萬元呀!”

  “對啊。”馬克不好意思地又撓了撓頭皮,然後對漂亮的小姐說,“那你給肯為你出錢的人打電話!快送10萬元過來。”

  紳士嘆了口氣:“肯為她出10萬元的那個人,只能是我呀。”

  馬克呆住了,看看紳士,又看看漂亮的小姐,揚起了手中的槍:“那怎麼辦啊 要不,我撕票!”

  “別、別,別撕票!事情其實很好辦。你想,如果我女朋友在別處,就有個對我安危憂慮的人可以給你籌那10萬元了。”紳士指點着馬克。

  馬克沉吟半晌,對漂亮的小姐說:“好,你走吧。記住,快點把錢帶來,不準報警!否則我就撕票!”

  小姐打開車門,拚命地跑向公路,又順公路跑得不見了蹤影。望着自己的女友跑遠了,紳士哈哈大笑起來:“哈哈,你真傻啊!”

  馬克橫了他一眼:“傻 她敢報警我就要你的命!反正老子豁出去了。”

  “不是啊,我是笑你有20萬元不賺,只要10萬元呢 ”

  “嗯!什麼20萬元 ”馬克莫名其妙地問道。

  紳士豎起一根指頭:“你想想,讓我女友去拿我的10萬元贖金,”又豎起一根指頭,“我去拿我女友的10萬元贖金,加起來不是有20萬元了嘛!”

  馬克聞聽恍然大悟,一拍大腿:“哎呀,媽呀,對呀!我咋就沒想到呢!大哥,你對我太好了。我綁架你,你咋還好心給我出主意呢 ”

  紳士看着衣衫破舊的馬克,搖搖頭說:“這年頭,掙點錢,大家其實都不容易啊。”

  馬克熱淚盈眶,要握紳士的手。突然縮回去:“不對,你們都走了,我綁架誰去 ”

  “我們不是已經被你綁架了嗎 ”

  “是啊,但是……”馬克晃着一頭亂髮的腦袋,不知如何是好了。

  紳士催促道:“還但什麼是啊,這裡不還有輛車嗎 我這車是25萬元才買的新車。”

  馬克摸摸柔軟的真皮靠椅,問道:“大哥,您可別忽悠我,車這玩意兒我不懂,真值那麼多錢 ”

  “你不信這車是剛買的 你看這發票。”紳士說著從衣袋裡掏出發票遞了過去。

  “上帝呀,真是25萬元!大哥,您真夠實誠。您就放心走吧,我在這裡等您。”

  紳士不信任地瞧瞧馬克,說:“可是我去取錢,你把我的車開走怎麼辦 ”

  馬克拍着胸脯說:“我保證不把您的車開走!我要的是20萬元錢,才不想要你的車,我也養不起啊。大哥你快點帶錢來,咱們不見不散。”

  “好,不見不散。”紳士說完,拉開車門揚長而去。

  一個小時后,一群呼嘯的警車疾駛過來,緊急掉頭衝下公路圍住了這輛漂亮的小汽車。馬克被警察們從車裡揪了出來,馬克見到站在警察中的紳士。馬克哭喪着臉:“大哥,您太能忽悠了。您是幹啥的呀 ”旁邊一個警長麻利地銬住了他的雙手,鄙夷地說:“他!你都不認識,他就是我們縣的國會議員呀!”馬克懊喪地嘟囔道:“早知你是議員先生,我就不會相信你的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