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愛終歸是一場夢

愛終歸是一場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家裡什麼都沒有了,你和伯父卻來到了我的家,我告訴父母說,人活在世上,都不容易,所以就收留你們了。

  你有一雙小巧的手,能織出各種花樣玩意,你勤勞善良溫柔,漂亮更不用說,自從你和伯父來到我們破落的家,我家裡便多了許多溫馨,父母也不常常責備我不務正業,看到你對我那麼好,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補償你。

  那個緣分多麼美妙!伯父是一個客氣的人,他和我總有許多掏心掏肺的話,每天晚上,我們都談得許多,有時候,我感覺伯父甚至比我父親更了解我,伯父很喜歡我,他悄悄對我說,等湊夠了錢,可以給你置備很好的嫁妝,他就把你許配給我。

  我問伯父,那你喜歡我嗎?伯父說,我心地善良,不用擔心,相信我的誠心會感動你,而且我與你同在一個屋檐下,,都是年輕人,相信感情就是那麼水到渠成的事。

  有一天,我傻裡傻氣地告訴你說,伯父把你許配給我了,你初聽來是那麼羞澀,接着便笑了,對我說,跟着我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啊,我問,你對感情是怎麼理解的呢,你說,就想這樣平常的過日子,我真感動要哭,因為你是第一個那麼對我好的女生,你也是第一個安於貧困的女生。

  每天,你和我都做着枯燥的農活,你本來應該作為一個公主的,你比任何一個姑娘都要水靈,都要好看,可是你卻從來沒有抱怨,你勤於做各種事,你還是我們家裡的開心果,只要我一看到你的笑容,心裡無論有什麼委屈都煙消雲散了。

  你清楚,我喜歡看書,特別是晚上,我總要看很久的書,你每晚也不那麼早睡,你都會到我的房間看我兩眼,偶爾也和我聊幾句,但是當我要求你看書時,你卻笑着說不了,我說,你為什麼不喜歡看書呢?你說看世間的人和萬物更美麗,你說,看着我都比看着書好看。

  雖然你不喜歡看書,有時卻要我給你講書里的一些人物,我講故事的本領不好,你卻從不厭煩,總是用真誠笑意的眼睛望着我,我說我最喜歡蘇東坡,喜歡他的豪放豁達,你說你也喜歡他,我問那是為什麼呢,你說因為我喜歡,你又說相信我喜歡的人物都是美好的,我笑着說,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你才具有蘇東坡那種性格,你是我學習的對象,而我卻差你很遠,如果要我只喜歡上世界上的一個人,那麼就是你。

  你聽說我喜歡你,又不好意思地臉紅了,你在臉紅的時候總是要逃開,即使我告訴你還有許多話沒說你都不會停住。

  當我問起你的身世時,你卻不與我多說話,你會用非常委屈的神情看着我,或許身世對你來說,就是一個傷疤吧,為了不讓你傷心,我問了兩次就沒有再敢問你,我亦不敢問伯父。

  兩三年的日子真短,你依舊是那麼溫柔美麗,我和父母都把你們當親人看待了。

  父母私下對我說,該好好考慮自己的前途了,那意思是,不要我老呆在那個貧窮的村子,我說村子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我很愧疚讀了那麼多書,卻還要種地耕田,可是,我過得很自在快樂,如今又讓我有幸遇到伯父和你,所以我該滿足了。

  在院子下,母親說,你就算不為你自己想想,也該為你未來的媳婦想想,她雖然安於貧困,可是沒有誰是願意過苦日子的。

  我想了幾個晚上,覺得是應該好好改變一下家庭,那個破屋子,終究不是個好居處,我不能讓你受委屈,因而我決定外出謀生。

  走的那天,我看見你眼角閃着淚花,你說,讓我走到哪裡都要想着你,每天都要寫幾遍你的名字,不用你說,我都會那麼做的。我說,我會掙很多很多的錢,我會買好房子,然後把父母、伯父和你都接進城裡去住,我也會風風光光地娶你,讓我的親朋好友都羨慕我,也羨慕你。

  外面的世界是那麼冷漠,讓我很想回家,我真的很想很想見到你,見到你甜美的笑容,可是我的承諾沒有實現,我又怎麼好意思回家呢,雖然你寫信告訴我說,如果沒有掙到錢也沒有關係,只要我好好的,我們都好好地生活就足夠了。

  哎!沒有遇到你之前,你可知道我掉了多少次眼淚么?我傷心自己,傷心我的自戀自卑,傷心那些傷害我的女子,碰到你之後,我才發現世界是那麼美好,這世間,真沒有什麼比你的存在更美好豐富了,所以委屈的時候,想想你的笑容就足夠安慰我的心靈了。

  眨眼之間,三年過去了,父母有天打電話告訴我說,你和伯父自從收到一封信便走了,你們都走得那麼靜悄悄,沒有留下一點音信,當我回到家后,卻只看到空蕩蕩的屋子,哎!你為什麼要那麼神秘呢?你竟然連個地址都不告訴我,幾年的感情,難道還不及未知遠方的一個消息嗎?

  你走後,我每天都傷心,我嘆息我自己,或許我就想認命了,連你那麼美好的人都離開了我,我實在不想對愛情擁有任何幻想了,我的心已經碎了。

  家裡其實什麼都沒有了,父母都老了,我也是一個不爭氣的人,滿屋子的書陪着我又有什麼用,我始終不相信你那麼物質,陪伴我的還是眼淚吧。

  走了的你就不會回來了!你難道又成為了我的一個夢?如果愛我一點,我會百倍地愛你,為你忍受所有的痛,讓你像個公主一樣地活着,然而,你還是走了,走得那麼靜悄悄,再也不會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