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水中彎月》

《水中彎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個人有表情,月亮沒有表情,於是人不斷地變換場景來鋪滿另一個人的夢,世間便有了愛情!

  1、秦思仝在一本名為《水中彎月》的書中寫道,她反駁作者說的“月有陰晴圓缺,人可以無情”。

  月亮的影子投到了秦思仝身上,她進入了宅子的密室中,時空大門打開。

  她在銀河間看到了他,他告訴她,他是習沐,是書的作者,之後,消失了。

  她一頭霧水。

  2、時光將她帶進了習沐的時代,那裡是黯然無光的。

  家中,習沐焦急地構思新東西,眼前看得卻是長篇大論的文字。

  他在日記中寫道“禁錮的靈魂瘋狂地啃食缺陷的大腦,我很無辜啊。”

  萇楚,習沐的好友,不一定是知己,卻是知心朋友,二人細說著畢業后的夢想,忘卻了青春舞鞋的匆忙。

  思仝被感染着,她知道這是習沐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一個秘密的地方,有的人喜歡戀上一個地方,有的人喜歡戀上一本筆記!”習沐總是和朋友交談后,在日記上寫下一段話,註明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在他看來,這樣有條理地珍藏,即使有一天日記本丟了,他也不會忘記,誰叫他記性好呢!

  韋夏在畢業前幾天走了,未參加考試。習沐很冷漠的,卻喜歡在日記中吐露心事,他寫道:2009年的一天,我發覺我已經無法忘卻他了,他的一切不經意提起,他的笑容成了我熬過去的動力,即使有人誤會,我想我已經不能辯解了。

  3、習沐的學生時代,浪漫是幻想的凝注,是他唯一的眷戀。

  幾年過去了,習沐已經二十好幾了!到了交友的時刻!他經常和朋友旌佑開玩笑,我是你的大姐。旌佑以為他開玩笑。習沐真的以為自己真成了大姐了,什麼都要管,甚至旌佑相親,習沐替他去了,當然是以“親人”的身份去的!

  思仝想笑,卻笑不出來。

  博客里,習沐傳上了自己的照片,許願有一天見到萇楚。

  街上,習沐如願以償,可是他不敢和萇楚相認,任他攜女友走了!習沐知道自己是孤單的,可是很快樂!

  4、秦思仝讀完了習沐的點滴,卻領會不了為什麼他要選擇一個人生活。

  習沐的作品發表會上,秦思仝受朋友DK的邀請參加了。秦思仝看到此時的習沐,她相信它僅是個夢,夢終有醒的一天。

  當記者問起習沐與女友的狀況時,習沐言:分手了!

  之後,秦思仝被DK介紹給習沐,思仝問他是否認識她,習沐言:不認識!

  5、回到家,DK告訴秦思仝,習沐是今天剛出現的,在這之前,沒人知道他在哪裡,做過什麼!誰知道今天過後,他會不會再次人間蒸發呢!

  秦思仝知道習沐去了哪兒。

  6、不久后的一天,新聞上傳出一則消息:習沐死了,自殺!

  秦思仝依舊坐在陽台上看《水中彎月》,她再次看到了習沐,習沐告訴她:希望她可以幫他找出殺他的兇手。

  旌佑與習沐同租一間房,在習沐卧室中,思仝發現一本日記,上面每篇日記中都會出現一個名字:DK。她懷疑事實不是大家認為:習沐確實有女友,就是DK。

  DK支走旌佑,要殺思仝。習沐出現,用《水中彎月》這本書報復DK。DK看到書中扉頁寫着:月有陰晴圓缺,人可以無情。原來習沐寫的就是DK。DK意外在習沐房中死去。

  7、思仝坐在陽台上看《水中彎月》,她看到“月有陰晴圓缺,人可以無情。”這句話消失了。

  習沐出現,單說了一句:謝謝!而後消失了!

  一天,旌佑約思仝出來,他告訴思仝:習沐一直在等一個女孩,等她在人群中看到他。直到幾個月前,習沐被DK殺害。習沐擔心思仝會不開心,於是每晚託夢於我,讓我寫完《水中彎月》。

  8、思仝在書中寫道:一個人有感情,月亮沒有感情,於是人不斷地變換場景,來鋪滿另一個人的夢,世間便有了愛情!(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