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互換

互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我和每一個女孩分手的那一剎那,我才懂的什麼是愛情。我靜靜的細數牽過手的女孩。

  她.她.她.還有她......

  昨天的這個時候,我的女朋友提出要和我分手,原因是我們快畢業了,不可能在一起了,你將來永遠不屬於我的,屬於我的東西只是過去,我們相互交換的東西已經到了末期。一種交換的工具,你當時需要,我也是...

  你選擇了他,還有他。對於我,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第一次本能的流下了第一滴淚。

  但是這次我並沒有流淚,因為我已經習慣這種方式了,沒有一點痛痛的感覺了,交換了那麼多愛的記憶。它漫漫的從我的腦海之中走出來,溢出單純的自己.......

  高考落榜,我的世界沒有了希望,我感到悲哀,胡亂的和朋友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垃圾般陌生的校園,尋找一種屬於自己的未來,三個大男人背着沉重的行李,尋找同一個夢想。

  茗.凱.還有我,我們三人來到同一個城市,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們三人在宿舍里說起了與這個城市不協調的話語,關於那些青春,關於那些曾經燦爛的笑容.....

  聆和雨是我們三人最先認識的異性朋友。她們活潑可愛的樣子和她們甜美的笑容總是離不開我們在睡覺前的聊語。

  後來我們關係越來越近,才不到一個月,我們幾個好象是很久就認識的朋友一樣,放假了,她們總是回家帶上好吃的給我們。

  有一次聆問我們知道滑冰么,我說我會啊,凱也很會啊,不過茗不是很會.聆又說那我們去滑冰不,我叫雨一起去,雨不會畫到時你教她啊!我看到她臉上有詭異的笑,我也跟着笑了。在這之前,他們幾個傢伙就做弄我,說雨是個好姑娘,她對你可好咯,每次回家拿好多吃的你,表面上好象是拿給我們三人吃的其實是拿給你一個人吃的,我的腦中浮現他們和聆一樣的笑容。

  我想,我猜,我的災難快到了。

  滑冰場艷麗的燈光,把她還有她照射的很美,我們三人看着她們都笑了,

  拉着雨的手,慢慢的滑向他們之中去,在他們的歡呼聲中,我的世界好象只有我和她,我開始顫抖起來。她真的一點都不會滑,我只能扶緊她,用我的雙手緊緊的保護着她。

  開始把視線轉上周圍,只看着茗一個人瘋狂的溜起來,他以前沒溜過冰的,怎麼今天溜冰這麼瘋狂呢?再看看凱和聆兩個人手拉手的向前溜去。我轉過神,才想起有天晚上茗和我說的話,凱是知道的,茗對聆的意思,聆好象也知道。我一失神,雨顛倒在地,我也跟着倒了下起,一不小心撲到在她的身上,嘴唇拓在了她溫柔的臉上,我那時心跳加快,朦朧的燈光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我想澀澀的吧......

  我猜到了這開始,但我猜不到這結局。

  聆和凱在一起了,他們甜蜜的,可是凱和茗的關係開始惡化起來,原因很簡單,茗先說過喜歡聆,可凱還要加進去和聆在一起。凱和我們分開住了,我還是和茗住在一起,我們又認識了幾個新的兄弟,楠和樺。

  我和雨每天在一起了,形影不離的,班上的同學都知道了我們的關係,楠和樺更不例外。雨在我旁邊和他們幾個打鬧起來,我望着雨笑了,

  隨着時間的流走,茗和凱的關係好轉起來。凱照樣牽着聆的手在學校的水泥路上溜走來。

  一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過了,時間過的真快,我對着雨說,

  當我們分開一段日子以後,一切都改變了,雨不再和我形影不離了,不再和我說話了,感覺她和楠還有樺的關係超過了我和她的關係,我沒有去想的太多,我盡量的安慰自己她是這樣的,

  可事情還是發生了,有一天凱告訴我,雨並不喜歡你她喜歡楠,她是這樣和聆說的,

  我開始崩潰了,楠似乎也知道了這件事,他不再和雨打鬧了,不再和於接近了,也許他是看出我的心思,也許她根本就不喜歡雨,雨沒有和我說,我也當著沒發生一樣,還是安靜的對她好,可過了一段日子,雨還是說了,我們分手吧,我聽着她的話流下了一滴淚。

  痛苦的撕裂了的心,在愛情海的邊緣遊盪。我是多麼的想對她說,不要鬆手,可她還是放開了我的手,頭也不回的走了。她說我們還是朋友,很好的朋友。她照樣還是和我坐在一起,同學們沒有幾個人知道我們已經分手了,

  我強忍着痛接受了現實,我在心裏面對自己說,好吧,我們還是好朋友。

  和雨分手一個月還沒到,茗告訴我,雨現在好象和樺走的很近,有天晚上,我還有雨.樺上通宵。雨和樺兩人很親密的坐在一起,我還看到他們抱在了一起。我聽了茗的話,我切底崩潰了,一個男孩的自尊心嚴重受到傷害了,我當時想到了很多對付樺和雨的想法,可良心告訴我不可以那樣做,樺是我的好兄弟,他可以去追她,我和她已經分手了的,我沒有理由去傷心了,我這樣安慰自己,我氣憤的說樺,沒有把我當兄弟看,我甚至罵我自己,為什麼?事情變成這樣。

  樺和我們幾個兄弟的關係開始惡劣起來,他不再和我們幾個一起上課一起打籃球了,他的身邊多了一個陪伴的人了,當他們從我聲辯走過的時候,我不敢看自己,不敢看他們,在我的背後,也開始議論起來,我忍着巨痛,比我落榜還痛的心——碎了。

  時間又過了一期,我從黑暗的世界做了回來,我不再去埋怨樺了,但是我永遠原諒不了雨。

  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芫,開始我們在網上聊天,聊了很多很多話題,關於她的,關於愛的關於緣的。越來越近了我們的關係。後來我們在一起了。她比雨更加漂亮,擁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彎彎的眉毛,溫柔似水的嘴唇,張開象一朵美麗的花蕊。

  你說你害怕寂寞,你說你需要一個人來呵護,你說你喜歡我的溫柔。

  每當星期天,就是我來見你的時候,我們一起越過那座山脈,到達愛情的最高峰,我對你的愛甚過一切,我用我一生的溫柔來守護你,對你的好全世界的人都能感覺的到。可是我們的世界卻開始灰暗起來,你說你要好好的學習,你說我對你太好,你說你和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你說你可以找的到比我更好的女人.你說我們還是好朋友.....

  我們分手了,我儘力的去挽回,要你不要放手,可你還是臉都不看我一眼就走了,我的心有一點點痛,呼吸有一點點不流暢,悲痛現在並不是我的強項。

  我又開始尋找新的方向。在尋找方向的同時,我開始在思考一個叫着愛的問題,

  在朋友的牽線下,認識現在的你,還記得嗎?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你害羞的把頭放在了桌子下面,你擁有芫同樣的嘴唇,唯一不同的是你的臉上笑的時候有兩個漂亮的酒窩。柔軟的,甜蜜的。

  愛情如此不堪一擊,我還沒來的及把我滿滿的愛給你,你卻說要分手,

  是否當我們得到了一種無聊的過程,你們就要放手呢?

  相愛只是一瞬間的事情。當夕陽下山了以後,一切都是黑暗的,

  我給了你東西,你也還給我一些東西,當我們互補相欠的時候,那個愛的鬧鐘再也不會響亮起來。

  愛只是對方的一種需要,一種相互的心理需要。

  我給了你,你給了我,互換式的。

  沒有誰對,更沒有誰錯。讓他們統統的都去吧!

  留下我一個人,繼續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