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指尖流觴,妖媚紅塵夢一場....

指尖流觴,妖媚紅塵夢一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是我的王,我要一路追隨着你。從繁華的盛唐,到傾心殺戮的南宋,從五言絕,輾轉奔襲到滿江紅。如此,才不負,不負我的一懷痴情和三姝媚骨。

  -----雲妮

  沉醉在這樣凄美、深情的文字里。慢慢地在心底讀出一絲溫暖與疼痛。這世上竟有如此銷魂蝕骨的文字,竟有如此痴情的女子,焉得教人不掩卷深思?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萬丈紅塵,茫茫人海中,那個一見傾心,凝眸傾城的人,必是在宿命輪迴中深愛過的人,只是那麼假裝不經意的一瞥,早已緣定三生。

  “春風幾度,夢幻如斯。我在你的影子里打坐,工於心計一闋詞的潤色。終於,我成了你的桃花,你的劫。”

  愛情真的沒有什麼道理可言,愛了就愛了,沒有原因,沒有目的。它身上有一種無法抗拒的魔力,讓我們心甘情願為了所愛的人付出。他好,我們自然就好,他痛,我們也跟着痛。是緣?是情?還是劫?早已變得模糊不清,就算傷痕纍纍,一顆心依然會在疼痛中摻雜着些微的幸福。

  莫非是中了愛情的毒?抑或愛情本身就有毒?正如雲妮說的那樣,愛情會淪陷你的七情六慾。我不禁在微笑中有了幾分讚許。

  這個充滿媚惑的、貌美如花、才若清照的女子,這個痴迷古典詩詞,卻又在溫哥華繁華大都市裡如魚得水時尚、性感的小女子,這個在矛盾中取得平衡的奇女子,是你么?妮妮?

  妖魂盈玉硯,余香著新詩。你不說自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不說自己是墜入凡間的精靈,偏說自己是一個紅塵中的妖精。而我,在你勾魂攝魄、美到蝕骨的文字里,一次次感受到你的可愛與真誠。

  妖的嫵媚、妖的純真、妖的才華,妖的善良,往往更能震撼我們的心靈。白素貞為了許仙水漫金山,被壓在雷鋒塔下,卻依然不改初衷,對許仙一片真情。《聊齋志異》里的嬰寧、聶小倩、紅玉、青鳳、小謝、秋榮,非妖即鬼,卻和人間書生演繹了一段段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傾城絕戀。這些妖精在我的心中,遠遠勝過了那些道貌岸然的偽君子。

  莫非你是從盛唐或南宋打馬而來?穿越了秦時明月漢時風,在唐風宋雨的平仄中,或豪情萬丈,或婉約柔情。鞠一捧月光,剪一米陽光,沐一縷清風,品一盞香茗,研一池墨香,你在青衫紅袖,殘陽夕照、碧水遠山中暢想,你在凄美的詩詞中夢斷秦淮,珠淚瑩瑩。

  眼兒媚、千鍾醉、九張機、蝶戀花,七言、五絕,被你隨意揮灑,就連那些謙謙君子也為之汗顏,自愧不如。妮妮,你秉黛玉之才、西施之貌、杜麗娘之痴,宛如一個修行千年的白狐,以嫵媚的姿態,傾城的顏容,在相思渡口,尋覓你深愛的書生,願用一生柔情,換他一世清歡。

  若能像罌粟一樣美麗綻放,做一個紅塵中的小妖兒,嫵媚中帶着三分毒,妖艷中帶着七分真。醉一場,夢一場,指尖流觴,繁花落盡,纏綿繞骨,萬種風情。或者吟詩作畫,撫琴吹曲,淡泊名利,與心愛的男子紅塵中傾心真愛一場,不管是緣還是劫,依然心醉神往,不負韶華好時光....

  指尖流觴花落盡,妖媚紅塵夢一場。原來,做個紅塵中至純、至美、至真的妖兒,是如此幸福的事。

  或許,我們和妮妮一樣,骨子裡都是妖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