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幸福有時很簡單,有時很難!

幸福有時很簡單,有時很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哥哥,幸福是什麼?”妹妹在一旁問道。我毫不猶豫的說:“在我心中,幸福就是和外公、外婆一起吃她做的紅燒肉!”

  八年前的我,記憶里便與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在這一個小村裡,長壽村!質樸而又虛假的名字,牽動心弦的,唯有外婆、外公、外婆的......紅燒肉!因為,那對於我說,是一種簡單而又困難的幸福!

  清晨,我早早的起了床,趕上了去集市的外婆,“外婆,今天吃什麼啊?”“小饞鬼,就買你最喜歡的紅燒肉吧......不行,我得快點去,不然新鮮肉就沒了!”說完后,便匆匆地走了,來不及呼喊,因......我走的太慢!

  “好,下課,今天的作業,大家把幸福是什麼意思弄懂,明天大家發言!”隨着作業的布置和鈴聲的響起,現在,又放學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細想着幸福的意義,幸福?是吃糖么?還是玩耍?不過,老實說,幸福是種簡單而又不易的東西,不想了,越想越不知道!懷着疑惑我回到了家中。

  剛好,一回家就開飯了,芳香四溢的肉香鑽進了鼻子,引得我食慾大增,狼吞虎咽地吃起飯來,外婆看見了,囑咐道:“慢點吃,別噎着了!”吃完飯,肉還剩許多,但外公外婆卻沒吃幾口,我坐在沙發上,“外婆,幸福是什麼啊?”問道。“幸福?可能外婆的幸福和別人不一樣吧,外婆的幸福呢,便是和老頭子還有你一起吃紅燒肉,很特別吧!”我怔住了,吃紅燒肉?可外婆根本沒吃幾塊啊,心中一陣莫名的漣漪,如數萬條細雨交織在一起。溫柔而富有感情。頓時,幸福好像明白了些!

  “同學們,幸福是什麼?”“老師,幸福就是和外公外婆一起吃紅燒肉!”“......嗯,你懂了!”

  八年後,我在城市,看着遠方的星宿,幸福對以前的我,好容易,對現在,好難!



幸福有時很簡單,有時很難!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