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致兒子的一封信

致兒子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致兒子的一封信

  範文泉

  兒子:

  你好!

  高中時期,正值如歌如畫的青春歲月。人生的航船在這裡起航,思想的羽翼在這個時期漸漸豐滿,強健的體魄在這個時期造就,崇高的志向在這個時期樹立……一個人,只有在青春的時節播灑理想的種子,生命的樹才能開出明艷的花兒,結出豐碩的果。

  當你步入高中時代,作為一個深深愛着你的父親,我有好多話要對你說!

  兒子,爸爸和你都忘不了那年中考前二十天晚上放學后的那場車禍。當爸爸被交警急促的電話叫到現場的時候,當爸爸得知騎車正常行駛的你被撞斷左胳膊尺骨和撓骨的時候,心如刀割一般。中考臨近,面對飛來橫禍,憋屈和憤怒一度差點兒讓我失去理智。而當時正好是周末,預約手術最早也得等到周一,看着你忍受着巨大的痛苦等待了將近三天,起居飲食,樣樣艱難;爸爸寸步不離地陪伴着因疼痛變得有些暴躁的你。手術后二十天,當埋着鋼板、打着石膏、挎着胳膊的你走進呼市35中考場的時候,作為父親,忽然間,為有這麼一個堅強的兒子感到驕傲和自豪!

  有時候,災難也是人生最好的老師。中考之後,你到呼市鐵路第一中學上高一,為了便於養傷和學習,我們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去年放寒假的時候又做了二次手術,取出了埋在左胳膊里的鋼板,全家人都鬆了一口氣。上高中以後的你也很爭氣,今年的期中考試還取得了全班第六名的成績,全校排名也由入學時的五百多名上升到現在的二百六十多名,對你的人生我們也有了新的期望……

  你曾不止一次的和我提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希望將來上個好大學,至少要讀到研究生。我想和你說:你已經是大人了,未來的路靠你自己走,你完全有能力把握自己,不需要我們絮絮叨叨了。你只要將來活得愉快,活得有尊嚴,活得有價值,在社會上有用武之地,我們就滿足了。

  無數個清晨、夜晚,別人在甜美夢鄉時,你卻在燈下奮力苦讀。這也許是每個學子都必須經歷的事情吧,今天的犧牲是為了明天的獲得。兒子,咬住牙,堅持住,不為別的,只因為你已經步入人生最美的青春時代,你將要成為一名敢於擔當的男子漢,為了為你無私付出、深深愛你並寄予厚望的父母,更是為了你自己將來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兒子,記住!在青春的歲月里,只要信念的根不死,人生的樹將永遠會綠滿枝頭!

  你的父親和朋友

  2012年6月3日

  於呼和浩特



致兒子的一封信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