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此間年華,覆水難收

此間年華,覆水難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悠雲   :

  藏在深海里的魚,是自由還是窒息。

  當夜風劃開又一圈年輪,青春的氣息還在霧裡消散不去,你是否站在街頭想着昨日的溫柔?撕碎了多少回憶,念念不忘的容顏總是在深夜裡喘息,不留餘地的讓自己沉溺,想起,哭泣。

  這樣的季節,漸漸暈開了流言斐短,我站在有着悶熱氣息的雨里,看着霧靄沉沉的天,心中似乎還有什麼放不下,那模糊的影子還有不痛不癢的感覺在我想要深究的時候,它又消散不見,留下一雙空洞的眼睛還有一顆迷茫的心。

  執着的樣子,似乎傻得徹底!

  而在我的世界,孤獨與高傲本是一體!

  看着一天又一天的光陰在我眼前消散,我想努力地記住它的味道,卻什麼也抓不到。沉溺的往事和所要面對的未來將我的心分成兩半,一半在夢裡,一半在現實。

  漸漸脫離的悲傷的樣子,看着身邊的女孩笑,也是心裡邊最大的滿足,可是一個人靜下來時,在寂靜的深夜,濃如墨的黑將快樂覆蓋,我才看到內心最真實的樣子,密密麻麻細小的傷痕,像一塊龜裂的土地,讓人觸目驚心。

  也許,我想沉入海里,做一條自由呼吸的魚,只有七秒的記憶!

  那麼,七秒過後呢,沒有回憶的牽牽絆絆,是不是就會過得很快樂。可是,白紙一樣的青春,又怎麼會是完整的青春,越來越黯啞的年華讓自己在逐漸成熟的日子裡更加呵護那種屬於青春的疼,轟轟烈烈帶着不顧一切的姿勢。也只有在那樣的時刻,我才可以為了愛,為了內心堅持的東西反抗整個世界,甚至可以超乎生死。

  這樣,是不是會顯得自私?我在心裡念了很多次自己的過去,也曾想過假如時光倒流要怎樣怎樣。可如今,在現實的巨大漩渦裡邊,我反而倍加珍惜親情,那些溫暖的,色彩單一的感覺。才想想,曾經那些可笑但如今再不敢做的做法,已經離自己很遠很遠了。

  記憶遊盪在門外,時而勾勒出自己魂牽夢縈的容顏。有片刻的失神或者心悸,再不會像當初那樣衝動的打電話或者發信息,那些曾以為刻骨銘心的一輩子,反而在三五年之間慢慢走遠,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恰好是一個可以療傷的時間,雖不能痊癒,但也不至於痛苦。

  於是,深夜顫慄的靈魂漸漸平靜,我所行走的路線變得單調而美好,我想時光就這樣吧,在轟轟烈烈的大悲大喜之後趨於平靜,然後會有一個人陪你看細水長流,那個人或許不是你內心珍愛的人,卻是要陪你一輩子的。

  就這樣,時光漸漸磨平了我的稜角,在夕陽里沉澱出那些負重的悲傷,漂浮的思緒可能還帶着眼淚,卻不似那般撕心裂肺,這種感覺就淡淡的縈繞在我心旁,或苦澀,或歡喜。

  明亮的窗外,烏雲還沒有散開,前一刻還是傾盆大雨,此時卻有細小的陽光從雲縫裡竄出來,它灑在我的臉上,像暗夜裡滋生出的希望。

  我想,明天,未來等待我的將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我的腳步不能停留,必須跟着時光向前走,這樣才不會錯過人生最絢麗的色彩。

  耳旁,還有低低的風聲,似呢喃,似呼喊……



此間年華,覆水難收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