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前世緣,今生系何年

前世緣,今生系何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殘陽

  夢落西楚前生舞,緣回今世情難悟。千年眷戀歌不盡,輪迴六道獨人處。

  紅顏玉衣飄何許,日月萬里難相敘。藏卷伊人畫中眠,醉後年華夢又虛。

  問月情緣哪處續,前生夢人誰家遇。情絲成網織哪年,徒留今生愁絲絮。

  笙歌一曲愁斷腸,夢罷千年西窗涼。紅燭滴淚心成灰,空房又添悲畫梁。

  四月纖雨紛紛揚,桃花敗落土中藏。鳴蟬如歌做春曲,嫩竹翠葉獨自昂。

  流雲朵朵伊人裝,戲蝶舞群紅顏裳。千年夢處獨眷戀,最是禍首孟婆湯。

  西窗悲風剪剪唱,前生情愫愁絲殤。段段心思空對月,念念君痴情未央。

  夜半淚痕拆兩行,三生石碑葬野崗。負首冷夜玉結霜,縷縷牽挂愁不涼。

  煙藹蒙蒙籠高山,流水綿綿繞天邊。前生別罷斷橋處,徒得眷戀心思穿。

  瑤琴弦斷桃花現,相思夢人月中仙。蕭瑩茶徑魂碧落,隻影江湖熬人間。

  罷別琉盞玉生煙,窮破流年斗雲天。畫壁鴛鴦池中圈,參商千年划兩邊。

  煙波萬重情荏苒,古琴悴吟光陰寒。桃花又落青絲殘,蒼穹又破不知年。

  涓涓相思墮心田,夜夜愁腸淚無閑。獨行人間為情困,今生守諾為紅顏。

  紅燭明滅愁難斷,淚入冷夜霸風轉。唱曲情絲結節亂,隔空對月思語喚。

  前生石刻了無痕,夢裡粉黛伊人聞。夢醒纏綿前世揮,醉生夢死淚消魂。

  箐牆難封情絲騰,流星划箭無相逢。俠路千凡終不聚,仗劍人間心思恆。

  一江愁水繞孤城,不嘆前世風雨程。折柳如劍空追風,奈何不面相思人。

  情似美酒惹人醉,念伊思伊夜不寐。轉世獨守為重會,千年不訴誰錯對。

  一尺相思一尺灰,月登重樓愁又追。為伊執筆淚摳墨,戀伊輕衫翩翩飛。

  一抹淡墨為誰瘦,揮筆詩魂將情揉。獨影品酒愁入喉,點點衷腸把詞扣。

  攜酒醉去花間卧,雲捲雲散芳華過。轉身又是五更寒,一生心痛霜凝落。

  徒思莫不紅塵錯,楓殘紅亂憂心闊。欲問石刻誰家閨,千年愛戀誰相諾。

  春風揚花傲雪飄,醉後方知胭粉消。花雪謝幕白絲傲,月起月落又一朝。

  前世情愫惹苦惱,今生眷戀思如草。愁絲絲絲纏心繞,半世殘煙歲月糟。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