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心靈之語

心靈之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心靈之語

  佛語說得好,不苛求,該來的就會來,遇事不要煩惱,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努力過,對了也罷,錯了也罷,生活就是一種簡單,心靜了就平和了。 不要去拒絕忙碌,因為它是一種充實;不要去抱怨挫折,因為它是一種堅強;在心靈間感悟人生中的慧智和成熟,不要去拒絕微笑,因為微笑是你最大的魅力!

  ---------------------題記

  靜夜,幽月瑩瑩,絲絲溫柔的晚風輕奏旋律;伴隨着花的芳菲,落花飄逸,攜着清風吹皺一池湖水,微波蕩漾,不着痕迹的入我的夢裡,緩緩流入心扉。心靈間點點盈暖,綠羅粉裳盈露開,出水芙蓉笑嫣然。碧波蕩漾婀娜舞,幽月輕垂夢一簾。依稀夢裡輕輕喃喃花語,月垂幽簾韻,朦朧解花語,心靈之語漣漪,輕輕搖曳在心海,微波蕩漾,婷婷涵香,脈脈柔風奏絲弦。

  漫步人生路,心靈之語微瀾,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靜觀花開花落,淡觀雲捲雲舒。回憶,是對往事更深的體會。展望,是對未來的遐思篇章,生命中有快樂,也有痛苦,陽光總在風雨後,明媚的陽光照耀大地,萬物璀璨生輝。

  寂靜的夜晚,絲絲清風送爛漫,拂過遠山拂過竹林,溫馨蕩漾在心海,在朦朧的月光下,漫步徜徉月色,無限美好在心間。

  姣花凝婉露輕盈,碧波蕩漾舞荷風。綠蘿粉裳嫣然韻,一卷詩意墨涵芳。

  白衣勝雪宛姣荷,含羞淺笑媚千重。碧波蕩漾載幽夢,綠韻漫紗水芙蓉。

  清晨溫暖的陽光照在臉龐,愜意在心間。陽光明媚,柔風輕拂,姣花凝露,你婉若一滴晨露婉約在眼眸,自然清透的美麗,渲染了我的詩篇,筆墨揮灑,優雅成詩。縱然千年回眸,我是你遺落在晨間的一粒蓮子,靜默在荷塘綻放。守候千年,靜靜等你的一次擦肩而過,默默情懷,優雅迴旋。婷婷於碧波之上和着清風的韻律奏響一曲蓮的心事,淺笑嫣然,寂靜喜歡,希望你能懂得我心靈旳思語,於碧湖之畔,欣賞我的風致嫣然,細品我的心靈語言。

  在每個清晨和日暮我在默默等待,寄語深情於幽月,漫紗起舞翩翩,回蕩幽芳逸塵間。花蕊就像深情的墨筆,綠葉就是那素卷,清風是一曲瑤曲,在人間婉約吟唱我的詩歌,嫣然淺笑與碧波蕩漾中,在寂靜的天宇中輕舞霓裳歌舞翩翩。

  芳華如夢,美景如煙,讀你如一朵盛開的蓮花。素年錦時,舒捲品你如詩,似水流年山一程,水一程,心的距離不管遠離萬水千山,在文字間,心心相攜就會在白雲藍天處飛翔,夢牽夢會在彩霞間徜徉,共踏蘭州水雲間,心靈之語朦朧逸,婉約輕垂夢一簾。

  心靈之語, 回憶牽動最美的記憶。打開記憶的閘門,絲絲漣漪在阡陌紅塵,漫步月色里,任清風拂動溫馨,飄逸着秀髮,所有的風景在心間都有風輕雲淡的美麗,心中要有境界美,何處不是水雲間。

  做個素心如雪的女子,安靜的寫字,安靜的讀書,安靜的沉思,安靜的漫步欣賞美景,品味祖國的大好河山。縱然時光匆匆,人的一生不可能總如意,要保持寧靜淡泊,雲水禪心渡慈航,不要斤斤計較,何必弄得雲霧繚繞。不如意的事放下就好,要時刻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才能樂逍遙,快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陽光明媚照,花兒含羞笑,揚起笑臉面對人生,就會發現人生真的很美好!

  心靈之語,尋一份清幽,盪一世芳華,在阡陌紅塵中找尋美好。一場細雨淋濕了心靈的原野,洗凈了淡淡的憂傷和彷徨。心中有夢,在天空畫出一道彩虹,凝香一卷畫卷,心在碧藍的天宇翱翔。

  裁雲夢織錦裳翩翩舞,我讀懂你眼眸的一縷憂傷,你讀懂我的絲絲彷徨。采一束芬芳的花束,鞠一捧潺潺的清泉,盪一葉心靈的香帆,品一杯香茶,書一卷詩篇。

  一襲素衣,在一輪朦朧月色下一往情深,一片冰心凝玉壺。采一束流年時光,挽彩霞編織時光的花環,輕輕的戴在你的頭上,晨風中,微風款款送輕柔,露珠點點盈婉約。此時心靈感悟清新盈然,將一份執着寫意唯美時光,歲月涵香,安靜的倚在夢的渡口;月色傾城,垂紗漫舞,輕盈一簾幽夢,在晚風中回蕩,和風奏起一曲溫婉的小夜曲在時光流年回蕩,沉香縈繞。

  心靈之語,擁一份禪心,靜靜觀花開花落,淡觀雲舒雲捲雲舒。沉默是最好的語言,在沉默中 默默領悟生命里的真諦,有時候不需要語言,一切盡在不言中。山有山的巍峨,水有水的柔美,沉默是金,深怕輕語會打破這份婉約和沉靜,在心間禪悟,一切的一切就如潺潺的小溪奏響一曲不息的音符在生命的長河默默吟唱......

  凌波仙子作於2014年9月1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