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春雨中灑一滴淚

春雨中灑一滴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天還是來了,在城裡姑娘的裙裾邊,在鄉下老黃牛的犄角上,在檐上燕子輕盈的舞姿中,也在老家紅泥泉微微的漣漪里。我聽見了春天的腳步,輕慢婉轉,如踩浮萍,了無聲息,卻又香氣怡人。我窺見了春天的身姿,流光溢彩,千姿百態,似月上柳梢,卻欲現還隱。

  雕花窗,琉璃瓦,梧桐樹,一池水,幾聲青燕呢喃,庭院換了人間。兩株樹,紅了杏,綠了柳條,攀枝欲問消息,忽見枝頭花蕾朵朵,露珠欲滴,搖曳一眼春色。

  花蕾是姑娘的精神,露珠是少女的思念。

  春來了,姑娘說,一生一世,與君相約,生死相依,天上人間,只要春色還來,你就在那春雨中等着我。

  因為愛了,所以綻放,因為思念,所以落淚。

  你灑一滴青澀的淚,我植一株相思樹。

  春來了,風兒輕了,天空藍了,環宇闊朗了。是誰把雪花堆在了天際之上,隨風飄走了。溪水清了,是誰把思念寫成了詩句,卻毫不珍惜,一字一句,都灑在了溪水中。溪水潺潺的流,帶走了我的思念,遠去了,只留一腔孤獨在心頭,看殘陽似血,聽風吹如訴。

  我恨了這個季節。

  因為春天,是一個憂傷的季節。

  南雁北歸,沒帶來一紙情書。

  枝頭花放,哪一朵為我而開?

  林邊小徑,小草破土而出,蟄伏了一個冬日,終於醒了,稚嫩得叫人憐惜,小草是春的使者,世間的精靈,無聲無息,送走了冬的寒冷,迎來了春的爛漫。林上草甸,踏春的姑娘盤起了長發,回眸之間,百媚千嬌,天地為之洞開,鳥兒為之歌唱,野花為之綻放。姑娘,你素手輕揚,便挽住了一天燦爛,你笑靨似畫,濃淡相宜,雖丹青不能增色一份。姑娘,你策馬奔馳,青絲如風,巾幗更顯英俠。你輕吟曼舞,白衣如雪,醉倒了一個春天。

  我呼吸着新的空氣,我品嘗了春的甘釀。不是春天醉了,是我醉在了春天裡。

  賈誼沉迷於洞庭的霞光,相如流連着上林苑的玄妙,我知道,他們不是因為景色,是因為那顆孤獨的心。自古英雄多寂寞,那顆火熱的然而孤獨的心,總要有一個存放的去處,總要有一個歸宿。

  我的春天,來了,不是熱鬧的,是孤寂憂傷的。

  春雨淋漓,心跟着落雨。

  沒有原因,就是想在春天的雨中,灑幾滴淚。



春雨中灑一滴淚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