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超脫

超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忙忙碌碌又走過一個春夏秋冬,驀然回首,卻以然如故。無不使人感嘆,想造就人生之成就是多麼艱辛與不易,時間最大的功效就是磨蝕一切,它把人的鋒芒和意志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淡薄。只不過是歲月走過的驛站,每一站都遺留每個人的喜怒哀樂和悲歡離合,而隨着時光的流逝,一切又會慢慢變得模糊,直至消失在時光的盡頭。

  望着那遠去的時光,心,竟無名的生出几絲淡淡的憂傷,那些或深或淺的記憶,起起伏伏,錯落有致。人生又如戰場,而每個人總是盡着自己一份情,一份力,努力把人生的輝煌演繹到極致。可是,當親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的一切,似乎近了,又遠了,終究也沒走出人生的溝溝坎坎。歲月的煙塵,總會淹沒所有的浮華,一切的功名利祿皆如浮雲,最終也只不過是一場無名的角逐。

  所以,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一切都變得淡然,就像悠閑自得的醉翁。伴隨着小橋流水,看庭前花開花落,觀天外雲捲雲舒。每憶陶公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天的情懷,總會悵然於一抹芳香的意蘊和悠遠;這份超然的淡泊不隨時光而流逝,也不因歲月的蹉跎而消失,而卻如一壇陳年老酒,越發清香遠溢,歷久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