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錯失了夏花絢爛,相遇了秋葉靜美?

錯失了夏花絢爛,相遇了秋葉靜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流金爍月,赤地千里,江城的夏,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總是水光瀲灧晴方好,萬里蒼穹,些許雲彩,還是山色空濛雨更奇,風雲變幻,突如其來的如柱大雨,驚蟄了巢中稚鳥,驚嚇了路上人行......

  風捲殘雲,稍作停息,雨,落了花紅,碎了綠葉,輕輕地散落在柔柔的草地上,宛如一幅萬代千秋的油畫,藏起了對她親切善良,楚楚動人無盡的思念。

  清風瘦影,思往情深,一個懵懂的年輪,邂逅在盛夏的校園一角,沒有一絲徵兆,魂牽夢縈,蕩氣迴腸,那一刻,詫然意識到自己真的活着,是那生命中奇葩的出現,定格了二八年華,荒誕了錦瑟華年,傍晚,園中一隅,夕陽半掛,黑山清水,青石側坐,《夢裡花落知多少》一本手中握,餘暉印龐,清風拂面,最唯美的倩影烙印在心中,緩緩的,動人心弦,不可捉摸,沒有定勢,沒有形狀,是若隱若現的美景,是朝思暮想的良辰,經久不息,任其回味在這個少不更事的世紀;課間,一言一語,一瞥一笑,至善至美。似寒梅,孤傲清麗,麗質天生;似玫瑰,馥郁濃香,秀色絕倫;回味方知,花季雨季的,似丁香,清秀不嬌艷,嫵媚不妖嬈,一個靜若清池,動如漣漪的女子。

  彷彿是那高高在上,等待敬仰的女神,神聖的,遙不可及,讓人怎不心急?

  高樓獨醉,似曾相識,那工作繁忙,從無煩悶的面容,緊張也微笑熙然;那鍋碗瓢盆之外,小家玲瓏有致,窗帘桌布,花邊流蘇,花瓶里即使沒有鮮花,花瓶也一定是有的;那溫柔,不是春天的甘霖,潤物細無聲,也不是秋天的和風,輕拂我的臉龐,那是母性的善良、親切。是知冷知熱,知輕知重,理解我的思想,體察我的苦樂,是年少,需要的,姐姐般的戀,原來是一個親切善良,楚楚動人的女子。

  人走茶涼,請勿牽挂,晴天霹靂般,不帶一點色彩,卡白卡白的將炙熱的鋼鐵,扔進了千年冰窟,沒有一點兒溫度,就這樣死掉;又聞得哇哇哭聲,徹底的將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埋葬在那不惑之年,埋葬在那西河湖畔,任它柳絮飄飛,任它夏花絢爛,任它窮泉朽壤......

  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一身孜然,江城求學,經久的江城,還是那麼陌生,看那長江漢江分界線的奇觀,猶如自己今晨昔日的差異,那般清晰,清晰有點兒心疼,心疼的有點兒奇怪,奇怪的有點兒無奈。孤獨時仰望藍天,你是最近的那朵白雲,寂寞時凝視夜空,你卻是最遠的那顆星星。初秋,帶着一絲寒意,信無漫步在孤道寡路,孤寂像秋風掃落葉般清掃着我的空空心房,道路兩旁的樹葉旁若無人的落着,唯有那夏不絢麗冬不落葉的,獨自綠着,一絲寂靜,一絲清美,又一個長發飄飄的女子,獨自欣賞着這亮麗的風景,殊不知,欣賞這風景的人,卻別有一番情趣。難道她是相遇的秋葉靜美?

  憂傷淡去,你可安好?那時年輕,這時青年,還不依舊?曾幾何時,選擇與一個人保持着距離,不是因為不在乎,而是因為清楚的知道,他不屬於你。

  錯失了夏花絢爛,何時相遇秋葉靜美?

  ——文/風過留痕 Q 4955 33 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