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品讀書香,閱讀人生

品讀書香,閱讀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品讀書香,閱讀人生

  讀一本好書,就是結識一位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位高尚學者談話。我愛讀書,書中的內容讓我如醉如痴。或有引人入勝的情節;或有撼動魂魄的修辭;或有淳樸淡雅的散詩。總之書就是窗欞上的第一縷金燦燦的陽光,把人喚醒,催人奮發。

  歲月的漣漪在流水中旋轉,篇篇故事閃耀着光芒,但那最璀璨的繁星,則是我與書之間發生的故事。

  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孤獨無助的小女孩,英俊瀟洒的白馬王子還有那鐵石心腸的老巫女。小時候的我天真爛漫,對那如夢似幻的童話充滿了深深的好奇。曾記否,童話讓我將膽怯轉化為動力?每當夜幕降臨,黑暗籠罩了整個房間,年幼的我對房間的黑暗生成了恐懼,可是只要拿起童話書,忐忑不安的心瞬間輕鬆自在,並且還做了一個甜甜的美夢呢!書,給我送來了無盡的勇氣,書是比天使還要美麗的東西。

  時間慢慢的推移,現在的我,不僅僅只滿足於圖書童話,我對我國的“四大名著”則有更高的看法。

  抽出一本歷史悠久的書──《西遊記》,那精緻的封面竟還摻雜着灰塵,輕輕抹去灰,打開那沉重的一頁。讀了許久,終於閱讀出了人生的成長。從孫悟空童年的稚嫩,到豬八戒青春的夢幻,從沙和尚中年的麻木,最後直至唐玄奘老年的頓悟。人生的歷程就是這樣,花開花落,漫漫長大。我常常會被書中精彩絕倫的內容牽動:那幽默風趣的文字惹的我開懷大笑;那肝腸寸斷的結局使得我欲哭無淚;那書中的點點滴滴全都牽動着我的內心,牽動着我的喜怒哀樂。

  風泛起,樹葉放肆的揮舞。漫步在人聲鼎沸的大街上,舉起一本書,不畏前方的危險與艱難,只是默默地盯着《紅樓夢》里凄美的情感。車多的很,危險時時降臨,但對於我而言對書的痴迷勝過對安全的重視。嘭”,一塊大石頭將我從書中的世界拽了回來,痛、很痛。那本厚實的書翻到了:萬念俱灰的三姐為了洗清自己的清白,用生命來證明了這一切,花兒凋離了、月光黯淡了、血色消彌了,三姐的善良深深烙入我心。45°仰望天空才思索出——做人的美德尤為重要。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磚瓦,構建知識與人格的大廈;書是清泉,滋潤人們乾涸的心田;書是森林,可以棲息人們疲憊的心靈。閱讀書籍,你才能歷經人生的長途跋涉、風風雨雨,才能成為一個有文化、有作為的人!不讀書無以知世界的遼闊、宇宙的浩瀚,所以讀書吧!讓你的大腦激發出無限的潛能!讓美麗的文化傳遍溫州!

  文學是比行要的跟量的情感



品讀書香,閱讀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讀書思廉